close
這次的聖誕大餐,我和農農一致決定要吃德國豬腳~~~
不過黑森林因為吃過很多次了、盛鑫及老德廚房也去嚐鮮過了...
因此我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馬上決定去吃蘋果日報也有介紹過的『smoky inn』
老闆是德國人,賣得是慢工出細活的煙燻豬腳,有溫潤的木質香氣...
故事也很傳奇,聽說之前是賣玩具的,結果一到三芝的山中,驚為天人,愛上那裡幽靜清新的鄉村風光
靠著好手藝及老主顧的捧場,才有這麼一家『煙燻小棧』的誕生....
由於農農堅持要在聖誕節前慶祝,而我聖誕夜那天又得參加公司的謝年會
因此我們兩個就在12/23,趕在6點下班,直奔三芝而去
不熟悉的路,又是在山中,而且是寧靜的夜晚,真的有種探險的感覺...
老闆說看到三芝遊客活動中心後,沿著上山的路一直開,在左手邊就會找到了...
結果我們一直開,愈往山中去,有一段幾乎沒路燈,路又很小條,心裡還真是有點怕怕的,
就在差點放棄的前一刻~~終於我們找到了『它』~~~
像我們這樣晚上八九點來訪的人,肯定不多,因為我相信它白天的田野風光一定是100分的悠閒和迷人...
果然,在上一批家族客人吃飽後,就只有我和農農兩個人享用聖誕大餐囉...很酷的經驗~~~
我們點的煙燻德國豬腳及起司香腸都非常的好吃,而且份量十足,尤其是豬腳,煙燻和烤的口感的確不同
皮雖然不會焦焦脆脆,但卻一點都不油膩...重點是肉質不會像烤得一樣乾乾硬硬,有淡淡木炭燻的香氣
也很滑嫩...缺點是冷了一點,倒是搭配的酸菜熱呼呼的,十分可口...我想喜歡吃德國料理的人,一定會
愛上那裡的麵包,雖然是冷的,但好有嚼勁,真的好好吃哩...價格也十分實惠...沒有濃湯倒是,可以配黑麥汁
和啤酒,很溫馨的家庭料理小館...
我相信第一次去拜訪方安德這位德國佬的人,一定都被這家店的外觀嚇一跳...真的一點裝潢都沒有
,完全是一般的鄉下民宅,許多的傢俱都像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非常環保,雖然簡陋,但一定會被
老闆熱情的招呼所感動...老闆的英文說的非常好,也很慢,溝通上不成問題,有趣的是,和他搭配的是一位
極local的阿媽,阿媽說她不會說英語,而老闆不會說中文,但阿媽說的中文,老闆都可以瞭解她的意思
真的好好玩,因為老闆娘是星期六日才會來幫忙,所以我們無緣一睹老闆娘的風采...
陪伴我們吃飯的,還有兩隻超大隻的黑色拉布拉多,喔~~my god...其實我是很怕狗的,拉布拉多可能是天
天啃豬腳骨頭的關係,毛色非常烏黑亮麗,真的很漂亮,眼睛也很有神,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它的眼睛呢?
因為牠們在用餐時一直挨在我們身旁,幾乎和桌面齊高,一直覬覦我的食物...哈哈哈..真的還滿有壓力的...
不過美食當前,管他怕不怕狗囉...還是吃得一乾二淨...農農的褲子被拉布拉多舔得都是口水,他還抱怨
回家後都洗不掉,真搞笑...
和老闆道別時,老闆很熱心的指引我們,在房子正前方的一條小路,是三芝的101公路,他說下去的地方就
是紅樹林站,只要45分鐘,是捷徑,我們就再一次抱著探險的心情,在papago的帶領下,摸著夜色回家囉~~
真的是很難忘的聖誕大餐...建議想去的人,可以選擇中午時分,畢竟晚上的山路,膽小的人可能會怕怕的說...


***煙燻小棧smoky inn***
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電話:02-2511-5048
網址:www.geocities.com/smokyinn/HomeEnglish.html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週一、四休息,去的人要先訂位喔*^___^*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三芝探個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