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9日和9月10日兩天
我們將我妹要南下的生活必需品
擠爆後車廂後     就往南台灣出發囉!
高雄,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
去墾丁時『路經』,以前拜訪工廠時,
只注意到煙囪黑煙裊裊~~~
這次去港都,下榻『國賓飯店』,
因為有週年慶的特惠價,只要2500元!
然後我在網路上搜集了一些美食資訊後,決定:
第一天中午:『台南小吃』;晚上『六合夜市』
第二天中午:『旗津海產』;晚上『十一街』
讓美好的食物,來犒賞大家長途拔涉的疲憊


第一站是周氏蝦卷,我永遠記得以前去奇美參觀面板廠時,
途中買的周氏蝦卷,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常常懷念那好味道,但是這次雖然人潮依舊
總覺得那裡不對勁了...嗚~~一定是蝦子太少,
因為我幾乎看不到蝦卷裡有蝦
有點傷心~~但是乾麵和乾米粉及
上圖的大蝦沙拉(NT100)就很美味實惠
平復了一絲絲失望的感覺,只是幻滅後,
大概也不會想到流口水了
回憶總是最美,呵呵,不過隔壁賣的
『東東蝦餅』滿香的,
咬下去喀滋喀滋有淡淡的蝦子香氣
是塞車時的好零嘴



安平豆花,遠近馳名,
很多人都說,來到台南,最想吃也非吃不可的
就是這一碗口感綿密的豆花,
不愧是豆花中的極品!
不過湯汁實在太甜了,覺得有點不相稱
最好吃的應該是『檸檬豆花』,酸酸地
可以遮蓋那超甜的甜湯
如果安平的豆花,配上我家巷口的湯品
那想必就是100分的境界了,
說到這裡,忍不住吞口水
好想和老闆喊一聲“再來一碗”!
安平小吃大突擊,成功




你知道嗎?安平有一條老街,
從下午到晚上,人潮絡繹不絕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每家皆是老字號的招牌
大部分都是賣蜜餞的老店
好不容易在一個不起眼的招牌旁
才發現了『永泰興』,
很親切的感覺,像極了小時候的『柑仔店』
只是我不大喜歡吃蜜餞,呵呵~
據老姊試吃的結果,
聽說很好吃喔!
總而言之,
我喜歡古色古香的台南!


六合夜市,在高雄市政府的大力整頓之下
成為了國際型的觀光夜市
入口的意象招牌,超可愛的
聽說高雄人都不常來吃
因為東西雖然好吃
但價格卻貴得狠
嘿嘿~~考察結果發現
和士林夜市不相上下
但是海鮮類的料理
真是沒話說
“超級新鮮”
愛吃蝦子的我
好像到了天堂一樣呢!


海產粥,NT80,湯頭好美味,好鮮甜
而且甜蝦好棒,蝦頭中有許多黃澄澄的蝦卵
蟹腳非常肥碩,沒有腥味
用料豐富,再點一盤鹽蒸蝦(NT100)
喀完滿滿的甜蝦
『好吃!』『好吃!』
第一家小吃店,就感到大大滿足了




海產粥旁的鹹湯圓(NT40)
也非常令人驚豔喔!


六合夜市中段的『烤肉之家』
特製的沾醬,是好吃的關鍵
雞肉串要是骨頭少一點,鐵定更好吃
七里香超讚,雖然我不大敢吃『尾椎』了
但實在難以抗拒那誘惑
連骨頭都很想吃下去哩!

我們還喝了鄭老牌木瓜牛乳(NT40),超香濃
度小月的擔仔麵,湯頭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味
不過,埔墘的『如意擔仔麵』好像更勝一籌~~
好吃的真的很多,微涼的秋夜,
散步在六合夜市
非常開心
but停車位少得可憐倒是
似乎熱鬧的地方
都有停車的煩惱呢~~~
一小時50-60元的價格,
還是很傷荷包,呵


高雄國賓,就在愛河畔
愛河仍是有點臭臭
但整體的感覺非常歐美
晚上也很浪漫
散步或運動的人群很多
元氣的愛河,活力的港都


離開國賓時,順手拍了“這隻”
我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不過,覺得國賓有點小舊了
和知本老爺、遠來、凱撒等比較起來
遜掉了
但有個乾淨的地方可以歇腳
就十分滿足囉!


旗津的渡輪
一趟『10元』哦
短短的此岸到彼岸
卻是兩種不同的風情
活這麼大,第一次坐到鼎鼎有名的旗津渡輪
吃到活跳跳的旗津海產
看到魚貫騎進渡輪底艙的摩托
雖然雨勢不停歇
純樸的台灣人,總是可愛的令人莞爾




看到老妹,領到運來的機車,從楠梓離去的背影
覺得我家小妹也長大了,可以獨立自主的開創自己了!
失去睡友的我,頓時有些依依不捨
但從旗山上北二高的大塞車,馬上將思緒拉回現實中
這兩次南下高雄,充分吃足苦頭
一高的路段,大部分都在施工,圍起來的路段
高達兩個以上車道,道路常常突然縮減
大卡車和小型車擠成一個車道裡
大雨滂沱,真是險象環生
而福爾摩斯高,居然也遇到隧道長期施工
僅留一線道,像個大型停車場
小生怕怕,短期大概不會上國道開長途了
期待國道能早日擺脫交通大黑暗加油!!!

中山高,下竹北交流道
新竹的十一街
每一樣菜和小點
都是一絕
好想每樣菜都貪心品嚐
推薦『水餃』及『炒年糕』
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喔!
我下次還要再來*^___^*

這次二天一夜之旅
整天窩在車子裡
痛苦指數三顆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