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醞釀已久的北海道之旅,終於美夢成真了
我們參加了大興旅行社『長榮包機/札幌進出/賞楓溫泉五日遊』
非常好玩,也非常滿足
清新的空氣、一望無際的草原、蒼翠的樹林
靜謐的湖泊、煙霧繚繞的火山口、令人一口就愛上的冰淇淋
雖然楓葉尚未滿山遍野地轉為繽紛的紅
初次踏上北海道的我
也過了一個難忘的異國中秋節*^___^*

【出發】

出國才知道“大”的行李箱真是好用,像我這次的行李箱
因為塞了太多東西,結果一下新千歲機場領行李時
我前面的兩個輪子已經被撞掉了
不能站立的行李箱,呵呵~~~
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存錢,買一個超漂亮的“大”行李箱!!!


第一次覺得擁有一張中國信託卡,會是如此幸運的事
能夠免費停在第二航廈的機場停車場30天
還能去華航貴賓室遛躂遛躂*^___^*
華航貴賓室佈置地好溫馨
真是放鬆的好地方
by the way
牛肉麵和擔仔麵挺好吃的呢!
配上老虎牙子,絕妙的元氣早餐喔!!!


長榮的飛機餐,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像火柴盒的東東,居然是鼎鼎有名的『Royce』巧克力
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大概是我味覺有問題吧,哈!!
但是,俄羅斯冰淇淋,就真的好吃地令人心花怒放,
很想學『食神』片中在草原上跳舞徜徉,呵~~~
看看電影,時間很快地就打發了


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十分陽春
而且海關真是一絲不苟
入境卡每個欄位都要填寫清楚才能放行
體會到日本人做事的嚴謹

第一站到了鮭魚的故鄉
『千歲川』
河床上有許多鮭魚來回巡游
但當然沒看到鮭魚產卵及像discovery所拍的紀錄片“鮭魚變成紅通通”的畫面
更沒有看到產卵完死掉的鮭魚媽媽
不過千歲川好清澈喔
鮭魚博物館開放大家用手去觸摸小小的鮭魚身體
很滑的觸感,輕輕握在手中再放開,很奇妙的體驗


第一天夜宿『登別馬可波羅』
這間飯店的餐飲超讚的
我把我所有吃生魚片的勇氣
全部在第一天用光了*^___^*
所以之後幾天,我都沒有膽再嚐試生魚片的鮮美滋味
馬可波羅的生魚片好新鮮喔
在口中化開的時候
彷彿體會到緯來電視台那些日本人吃生魚片的滿足神情
尤其是切成細絲的花枝,晶瑩剔透的,口感極佳
牛排也是一絕,不像美國牛肉那樣肉味濃郁,
卻溫潤的十分爽口
然後意外地發現日本的冰水實在超好喝的
之後每天的行程,都用礦泉水的瓶子裝了滿滿的冰水
即使不冰了,仍舊沒有異味的水質
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我能未卜先知,知道後來幾天的自助餐都沒有第一天好
呵呵~~~我應該多吃一點的*^____^*
到了溫泉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換上浴衣泡湯去
穿浴衣本身就是一件好玩的事,脫光光泡湯又是另一件
回來發現棉被已經有人悄悄地舖好了也是一件
總之,第一天的有趣體驗非常多
不過泡溫泉對我這個不會享受的人來說
感覺不出任何療效在身上發酵....
反正看到新奇的池子就跳下去泡泡
在熱水中換來換去,流出一身汗
大概就是泡溫泉囉!
露天風呂挺讚的倒是真的
大口呼吸著清涼的口氣
泡著溫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哩!


吃飽喝足後,趕在9點前,去逛逛登別的溫泉街,瞧瞧閻羅廟的閻王“最後一次”變臉show
登別地獄谷,頗有北投地熱谷的風味
從排水孔不斷冒出的蒸氣
像白霧般飄散在空氣中,營造一股虛無飄渺的秘境感
『鬼』在這樣的氣氛烘托下,還真有些驚悚呢!!!
閻王的意象和中國是十分雷同的,雖然變臉時說著一長串聽不懂的日文,呵~~~
溫泉街上,最多的小精品就是各式各樣模樣逗趣的夫婦鬼或是頭上有角角的鬼
另外則是熊熊咬著鮭魚的木雕藝術品,一看價格,都買不下手,嗚~~~

但在悠閒的秋夜涼風中踩街,其實是有目的的
為了一尋傳說中好喝的朝日啤酒
我們在兩家便利商店中來回穿梭
終於......
藍底金字的朝日啤酒
映入眼廉
配上鱈魚外表,起司內在的鱈魚條
哇!!!真是太滿足了,愛喝酒的我
喝到這麼棒的啤酒,也覺得有那麼一點兒感動
但北海道的感動,通常和『高貴』是劃上等號的
一罐小小的啤酒,折合台幣約70-80元之間
真是奢侈的享受呢*^____^

窗外面對著熊牧場的180多頭熊熊
在窗戶打不開,而不斷放送的暖氣包圍下
儘管棉被是史上無敵霹靂柔暖舒服的
卻也令人難以成眠呀!~~~邊喊悶熱,處在半夢半醒中
真是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