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充分享受北海道的溫泉
當然啦~~~可能有那麼一點覺得全部泡過才不枉此行的心情
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有早起去泡湯喔!!
各家溫泉飯店通常都在凌晨3點至4點間交換男湯及女湯
所以清晨和夜晚,可以泡到不同景緻的溫泉池
清晨的露天溫泉,伴著樹梢的露珠
沁涼的空氣伴著全身舒暢的熱氣瀰漫
在這樣的早晨中醒來
真的好快樂
此刻,才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是休假狀態了
不用上班,氣定神閒地吃著早餐
即使是一天,都覺得幸福地很珍惜.......

日本的早餐很妙,總是有一區,我會直接跳過
裡面擺著各種日本醃製的小菜,包括像鼻涕的『納豆』
呵~~~
要分辨隔壁桌的是不是日本人很容易
不須開口,只要看他們拿的菜色就知道了
像我還是習慣拿麵包、熱狗、煎蛋及奶油,配上一杯熱紅茶
難怪日本人比較長壽,哈

這一天,終於可以看到我期待已久的熊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餵他們吃東西呢!
聽說北海道的太陽曬不黑的
但超大的太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蠢蛋,好像帶了太多不合時宜的衣服
呵~~~不過,這天的行程真的玩的十分盡興,ya!!!


我一直以為,是用『蘋果』丟熊,結果原來是去販賣亭買一包100日圓的小泡芙餅乾
及切塊的紅蘿蔔,呵呵~~~因為蘋果應該很貴吧,遊客可能捨不得買來餵熊吃哩
但是因為小泡芙很輕,實在丟不遠,這些已經被寵壞的熊熊,如果不是直接正中紅心區的
通常他們只會回頭看一眼,然後繼續揮手,哇~~~真想下去揍他們一頓,實在很懶惰哩!!!
不過餵熊實在是太好玩了,看著他們擺出各種乞食的姿勢,用逗趣的憨憨表情招手,
真是說不出的可愛,好想待在熊牧場久一點,但是導遊給的時間不允許,實在很可惜,
當然啦~~~畢竟像我們這般喜歡熊熊的,應該不多,哈

在坐電扶梯準備進熊博物館參觀時,突然看見這個美得不像話的火口湖
陽光下的藍,好漂亮喔!令人摒息的風景,火山爆發後的凹洞
在大自然的孕育下,變成了這麼美麗的湖泊
想到這些熊熊,與這樣的美景朝夕相伴,應該也不枉為北海道的熊了


附帶一提的是,參觀熊牧場所搭乘的纜車非常有意思喔!
原本以為一下下就到達山頂了,結果沒想到,原來還滿陡峭的
坐在纜車裡,可以飽覧登別地區的田野風光,正下方剛好是我們入宿的
馬可波羅飯店,果然是十分氣派
不過在售票亭看到搭纜車參觀熊牧場的票價,一人就要2500多日圓,
北海道,如果不是有錢人,很難自助旅行
不然交通工具的花費就很驚人了


我們在熊牧場的商店裡,買了2件繡有『小熊出沒注意』的小熊裝,
正好可以給凱鈞和廷廷當禮物
然後我們各買了一個聽說品質很好的馬克杯
以後就可以用熊熊的專屬馬克杯喝茶了
而昂貴的紀念品,又花掉了6千多塊日幣
但說真的,我好想每一樣熊熊系列商品都帶回家喔!
只好拍拍照片當作懷念了

我們當然又買了冰淇淋
還是一樣『好吃耶!!!』


尼克斯的水族館,是個小而美的地方
因為沒看過企鵝遊行
所以看到企鵝在列日下,一個大腳印接一個的
歪歪扭扭的前進
覺得有些心疼
不過近距離參觀『國王企鵝走路』還是滿酷的就是了
他們為什麼不會超出白線呢?為什麼一定會前進呢?為什麼不攻擊圍觀的人群呢?
如果裡面有叛逆的企鵝寶貝,不知道在遊行時,想些什麼呢?
呵呵~~~
不過正當專心觀看企鵝走路的時候,突然有位疑似台灣阿媽的媽媽
居然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企鵝的身體
領隊的女工作人員大驚,一直用日文生氣地說要大家遵守規矩,不要嚇壞企鵝
也算是小小插曲
其實我也好想摸摸看喔!!!嘿嘿,不過好在我知道要克制自己的慾望啦


像城堡一樣的尼克斯水族館
雖然不如台灣屏東的海生館那麼豐富
但是規劃地十分完善
很舒服的逛完一圈後,中餐是在水族館裡吃『壽喜燒』
不過,嗚嗚~~~那牛肉都切的好厚喔,煮起來硬硬的口感
覺得台灣的momo paradise比較好吃
好在這裡也有提供好喝的冰水及蟹腳加分
玩得很開心及充實的一個上午



10月的北海道,早就錯過了花季
但驚喜的在前往洞爺湖飯店的路上
居然發現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導遊很體貼地讓大家下來拍拍照片
每一朵都開得超大的哩!!!
當然我也很想塞進花海中照一張『向日葵熊熊』的經典照片
可是正巧我的相機在此時電力耗盡了
殘念......
只好把那美好的一幅風景留在心裡了

雖然知道洞爺湖3年多前曾經發生火山噴發
導遊也不斷地強調我們今晚住宿的洞爺湖附近
有100多個『活的』火山口
所以,我們都很勇敢,是冒著生命危險,驚險萬分的旅遊
但是當地居民更是大自然的勇士呢!
因為近20年來,就發生了3次大規模的熔岩噴發
但他們仍然守護著自己的家園
安居樂業,我覺得在大自然懷抱下生長的人
性格都比較豁達,值得我們學習

昭和新山
時間的因素
沒機會爬到上面去瞧瞧
但是光禿禿的山腳下,樹木仍舊茂密
不過當然比不上我們的“陽明山”囉!
我覺得陽明山一年四季除了不下雪外
實在是超美的火山了
我們在昭和新山的商店街
看到了一家賣仙貝的店
研究了半天
決定買一個有海苔的仙貝嚐嚐(150日圓)
滿好吃的
覺得來到日本,最常用到的日文就是
『ありがど ございます』
買東西用指的,買完說聲謝謝
真的是無往不利,非常輕鬆哩


我們第二天住在『洞爺湖 sun palace』太陽宮殿
這一家飯店的台灣客人超級多
晚餐時,突然有人大聲叫我的名字
回頭一看,呵呵~~~
一時還是叫不出名字,好糗
原來是我國小?國中?十分要好的朋友
但畢業後就失去了聯絡
她隨公司團體旅遊
覺得世界真奇妙
我們都住在板橋,卻遇不上
反而幾千公里遠的北海道相遇
想起孫燕姿的那首『遇見』
真有那麼一點體會呢!

太陽宮殿每一間房都面湖
一進去時有超級濃的榻榻米氣味
但久了之後就味覺麻痺了
每家溫泉飯店都會在茶几上放置飯店名產的『おみやげ』
但我們兩個不愛吃甜點的人,超級寶
一樣都沒試,也沒帶走,
這一點,我老姊感到有些可惜
因為她很希望我們帶回來給她吃看看,哈

那隻晴天娃娃倒是可愛的令我好想帶回家
在北海道,如果是入宿溫泉飯店,通常都是「和室』房
因為沒有這種特別的經驗
開門進去時,總是『哇~~~~』地發出驚嘆
然後覺得自己好幸福,像拍日劇一樣,哈
可是接連著都是住溫泉飯店時
阿Q的我們,想到又要泡溫泉,就覺得好累
想到是和室房,就覺得怎麼又是和室房
天啊,我們大概是最搞笑和最不浪漫的都市人了
因為溫泉飯店好奇怪的哩~~~
10月就開始供應暖氣
空調一開就是『暖氣』,只能選弱、中、強或不開
半夜睡到熱醒,一直在找冷氣的開關到底在那裡呢?
睡前還倒了好多杯水放桌上,保持溼度,
否則真是像烘乾燥花一樣哩....
超柔暖的被子,反成了人間煉獄
又不能開窗,怕小蟲子飛進來
看來我不是日本人真幸福,不習慣榻榻米的我們
難怪早上總是爬得起來,呵~~~


很幸運地,洞爺湖的煙火施放到10月底
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後,就悠閒地散步到湖邊等8點45分開始的煙火show
我看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有艘船在湖裡從左邊開始依序點燃煙花到右邊
我們就跟著船走,沿途觀看這小巧精緻的煙火
雖然不是很盛大華麗的煙火show
但在入秋涼涼的晚風輕拂下
看著即使夜深仍清澈見底的洞爺湖
別有一番詩情畫意囉!!!

黑暗中,有兩隻白天鵝在湖面上優游
美得有些詭異,因為我一直在幻想如果我是他
在這麼大的湖泊裡滑水,又這麼安靜
要是有尼斯湖水怪或貞子之類的........
嗚...恐怖哩!!!我真的很煞風景的.........

第三天清晨,我們當然有早起去泡溫泉囉
泡在露天的溫泉池,將洞爺湖一覽無遺
陽光、閃閃的湖光水色、湖中央因火山隆起的小山丘,搖曳的倒影
吃完早餐後,沿著湖邊散步的日光浴
看著草地上像珍珠般的小小露珠
白天的洞爺湖超正點地
保證令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