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是在無預期下轉折
96年的上半年,
對我來說,漫長的像一世紀
彷彿現在
才覺得有些釋然和輕鬆

或許是自己的個性
上半年過得....真是『不快樂』...
工作上面臨的問題
不斷衝擊和放大自己個性上的缺點
逼得我不得不反覆思索
似乎,心境也蒼老了許多

原來,坐在辦公桌
和面對群眾、貼近、傾聽他們的需要
是如此不同

在銀行工作了五年多
因為一直在總行作規劃和分析
總覺得再難的專案
只要盡心盡力去想、去試
一定可以做到連自己都覺得滿意的程度
而那小小的自我實現,就帶來了快樂

轉換跑道之後,
一開始也是所謂的『辦公室生活』
雖然工作性質大異其趣
也不見得較為輕鬆
但至少...還有踏實的感覺

我想…
老天爺一定覺得我抗壓力太低
喜歡鑽牛角尖、往壞處想的毛病他看不慣
因此,上半年的我,過得非常疲累
心裡的疲乏,有時在往返市場與辦公室
的捷運列車上
看著窗外,滿滿的憂鬱
我還以為,自己再也笑不出來了

去年下半年
農農因為長輩的“關心”
一直催促我決定婚期
但總覺得房子還沒蓋好
而且太胖了,我要時間好好減肥一下
瘦回大學畢業時的身材才要結婚哩!!!
結果拗來拗去
還是必須給個婚期,才能交代過去
12/29,雖然我極力希望是97年
但還是妥協了

一年的時間
說來可以悠閒地、按步就班的走
但是,沒想到……
我悲慘的命運就此展開

抽市場時,我居然是籤王
抽到一個超級“大”,而且非常“遠”的市場
平常,連超級要好的朋友
我都不習慣打電話哈拉的人
現在,居然要時時面對5、6百個民眾

和他們閒話家常
是開心的
他們的純樸與坦率
就是所謂濃濃的人情味

但畢竟是個問題很多的市場
大部分的時候
都是抱怨、抗議及不斷地發牢騷
常因為冷氣不涼、電扶梯故障…
強迫自己瞭解原因
等待工程科漫長的修繕過程中
在市場聽不完的疲勞轟炸
但當問題出在『無為而治』的市場自治團體時
當問題牽扯的層面包括政治面(民意代表的壓力)
及社會關係面(利益的糾葛及人與人的對立)及
我的個性時

我沒有從中學到圓融的交際及處事技巧
(我真的認真想過,可能一輩子學不起來)
反而是個性上更加的封閉、退縮及抑鬱

強烈的責任感
當無能為力為大家改善什麼時
我很不快樂
希望做任何事都要公平及符合邏輯
導致我看到處處違規的情況
想到一要求就要全面要求
又覺得法規不合時宜
又不習慣以強硬方式處罰
口頭勸誡的方式,效果很差
(我又認真的思考,我應該是適合在
實驗室做研究,一輩子不用與人交涉的工作)
我不喜歡“管理”別人
其實就像交朋友,我也無法很親密地與人互動
而這工作需要的特質
常常放大了我的缺點

頂著大太陽
在市場出入口
驅趕像小蜜蜂一樣,拎著菜籃機動流竄的流動攤販
或是,清潔工或攤商因為自治會不做的事
祈求我時,這時不是救星就是良心自我譴責的罪人
看著清理垃圾的人,揮汗如雨
攤商的無助及盲目,接不完的陳情電話
似乎…我也被自己徹底的失敗感擊垮
一度,我以為自己得了憂鬱症,呵…

不得不的,我在3月又重拾書本
心裡極大的不快樂,成了工作之餘讀書的動力
和朋友、以前要好的老同事及親愛的家人
社交活動降到最低
“結婚”,早就不在腦袋思索的範圍中
只有“解脫”兩個字才能釋放我

終於,撐到了7月
但考完後
因為完全沒有結婚的進度
事情一籮筐地等著我
而我的『元氣大鎮』也接近完工階段
我才有時間去關心我未來的小窩
天啊…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命苦…
但危機就是轉機吧…
資深的老大哥,挺身而出
將他兩個較為輕鬆的小市場
和我交換
(說真的,當下,我真的覺得眼淚如果流下來
大概無法收拾,因為是整個上半年不快樂的眼淚,
嗚…超感動的說)~~~

所以,我親愛的blog
我又回來了,我一定要加油!加油!
我的個性實在太糟糕><~~~
謝謝,農農一路支持我,忍受我上半年的歇斯底里
感謝老天,真的讓我瘦下來,雖然下次不希望是這種方式,呵...
希望,我有好運氣...從現在開始,累積幸運的能量吧*^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