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25找到第一份工作

在日商的三和銀行總經理室學習作一個auditor

天天追趕跑跳碰,8點上班的日子

是我大學畢業後最瘦的時候

新鮮人的緊張

初入職場的恐懼

8-9點下班是常有的事

惟一不變的是,農農在台安醫院旁的星巴克無盡的等候

常常送我回家時,看著我直接睡著後回去

二個月後,順利考上民營化的台北銀行

89925成為總行授信管理處徵信科的辦事員

新手的好運

不用分派到坐櫃檯,數鈔票的營業單位

菜鳥的不適應

第一次單獨拜訪授信客戶、看廠的緊張

遜斃了的穿著打扮

最遠到過大陸及香港考察

最特別是參觀冰淇淋、讚岐冷凍熟麵、鰻魚養殖、彩光濾光片及石化工業等工廠

最屌的事是參與信用評等的設計

對著好幾百人講課的緊張與雀躍

最丟臉的事

是接待外國大型顧問公司的阿兜ㄚ七零八落的破英文

五年多的銀行磨鍊

開啟了我的視野

工作的挑戰
一次一次蛻變

學到了成熟圓潤的做事態度

而農農
在這中間當兵去了

為了充實自己

我在東吳城區部上了6期的日文

也考了一個日文四級的檢定

聽說程度還不如蠟筆小新 


接著又考了東吳經研的在職專班

二年的學費

幾乎花光我每次的年終獎金

密集的上課及考試

常常回到家,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

但那時過得好開心

一群好同學、因學習帶來的樂趣

我想,像我這樣的個性

就算年紀一大把

也不會澆息求知的好奇心吧!


而北銀與富銀合併期間的動盪不安

聚散別離,我經歷過

依然在總行授信規劃科作風險控管的我

在步調快速,高手雲集的職場環境下,

逐漸有了一種不踏實的恐懼感


憑著一股堅持和轉換跑道的決心

95310,我離開了我充滿回憶與感謝的銀行

揮別了所有要好的同事們

95315,成為一名小小的公務員

工作中
最開心的事,就是無論在那裡,都遇到一群超棒的同事
最幸運的事,就是無論在那裡,都有非常提攜照顧我的長官
最感激的事,就是無論在那裡,命運總是給我機會,工作充滿變化與刺激,促使我學得更多、看得更遠
最驕傲的事,就是無論怎麼轉換跑道,畢業後從未停止工作
最得意的事,就是無論過了多久,我單純坦率的個性不變
最知足的事,就是無論胖了又瘦,家人、朋友及農農永遠陪伴在我的身旁,富足了我的心靈!!!

當然,10年中,仍有許多最遺憾、最愚蠢、最悲傷及最討厭的事情
許多夢想也仍未實現,但未來總是有著許多的可能......
不知道下一個十年會是如何呢?*^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