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當天,熊熊發生最蠢的兩件事就是
貼了法式指甲和Vicky幫我黏了假睫毛

.....超級不習慣的.....

可愛的小潔做的法式指甲是很漂亮
從沒做過指甲彩繪的我
在好奇有趣的心裡下
很爽朗的答應貼了一副 嚐鮮價($600)
沒料到
指甲頓時變長後
增加了好多困擾
不能揉眼睛、無法正常活動手指
害我被小古大師糾正了好多次手部動作(嗚.....嗚....)

哈哈...也因為手都無法自然的擺放
不管是握住農農的手
拿捧花的方式
將手輕放自己的腰際
這些簡單的動作
霎時皆成為高難度的挑戰
小古大概也被我打敗了
他說我和農農是真的在一起十年嗎?那為什麼每次要我環著農農的脖子
我看起來都像是要掐死他呢?.....呵....
因為指甲實在太長了嘛~~~要作手部閉合的動作好困難ㄛ...
真是自始沒料到有這等插曲
不過嚴格說起來
像我和農農這種放不開的人(好聽的說法是理智的成年人)
要我們拍出親密互動的閃光照片
的確也是難度很高啦...

但法式指甲帶給我的夢魘還沒結束.....
深夜11點多,拖著疲累步伐搭著小黃返家
唯一的念頭就是馬上倒頭就睡
但是這時搞笑的事上場了....

無論如何泡熱水
我都無法立即卸下我的假指甲
天啊...黏的好緊....
只好拜託農農幫我拔隱形眼鏡
拿化妝棉替我初步卸妝
我則是沮喪地一直泡著熱水
搓揉我的假指甲,希望它快快掉下來
讓我能好好洗個頭(擺脫頭上厚重解不開的大量髮膠)
和洗個澡(清除上半身的水粉)

看著農農費力又笨拙地用卸妝棉幫我拆假睫毛和清除睫毛膏...嗚
我明白他也很累了
我超想自己洗臉
該死的假指甲

實在不懂...為什麼新娘拍婚紗就一定要黏假睫毛和刷上超長的睫毛膏
因為我的睫毛已經算是非常濃密也非常長(有時我還滿以此自我得意的)
從未貼過假睫毛的我
從早到晚一直覺得眼睛有異物附著....不自在....
常常情不自禁地用手指關節去揉眼睛
眼神也無法自然
哇~~~~~我不想拍出來的照片超不像我的....那我會傷心的
如果Vicky能先和我溝通
我寧可不要愛美地黏假睫毛....不然眼睛也不算小的我
看起來更像大眼怪......

而假睫毛最爆笑的終結
就在我半強迫地卸下法式指甲後
我一直用力試著扯我的『真』睫毛…
因為一直分不出假睫毛到底拔掉了嗎?....orz...
ㄚ....總之,拍婚紗會整死平常不化妝的水水啦.....
什麼都是第一次經驗,都沒用過也不會卸....整死人了.....
卸妝也是一門學問哩!!!

躺在床上時
彷彿被不良少年揍了一頓一樣......
因為每件禮服的上半身
為了凸顯身形
皆改得十分合身
胸側和腹部的骨頭被緊緊束了一天後
痛得不得了哩!像被巨石壓住一樣、也像淤血的感覺
很難形容...反正就是腰酸背痛

最後一個造型
小古帶我們去蘿亞旁的公園(大同公司前面)
在農安街的交叉路口
拍蘿亞建築物外觀的夜景
在他說『收工』同時
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
但又同時有一種結束了的愴然若失....
大概是我終於比較進入狀況
知道姿勢和表情該怎麼自然擺放的時候
......就結束了.....

呵....天兵的遺憾
覺得自己的個性愈來愈像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