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真是一點也沒錯呀!
很多事情不能太隨性或是我高興就好...

終於,爸爸媽媽最在意的訂婚那天就快到了
我和農農也好不容易將禮俗應備的物品及流程搞懂並寫下來
到這一刻
開始覺得訂婚是件滿好玩的事(oh...前提是撇開令人心痛的新台幣呀!!!)
鄭重其事地、每個過程、活動都賦予很多象徵意義
正式地完成了文訂,是不是表示農農一定要娶我,不能反悔了?~哈~~

準備訂婚,最有趣的事是農農要送我6或12樣禮物;
同樣地,我也要回贈給他
像我這樣物慾很低的人
想破頭也拼不出6樣東西,更別說是12項禮
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為了買而買,實在很浪費...
我本來很努力地想了我可能會需要的東西

首先是運動鞋(因為我每天都穿球鞋,腳ㄚ這麼大,穿高跟鞋我根本不大會走!)
但老爸說不行!!!

再來是內衣(但是因為六禮在文訂儀式時要展示,降很不好意思...)
老媽則說沒人擺這種東西的,禮物要體面、要大方...嗚~~~~~

然後,我想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單眼相機
可是長輩都說很怪....一直建議我買全身上下要穿戴的東西
最後相機是農農另外買給我的禮物(嘿嘿....我等於多拗了一禮!!!)

有了相機,我就靈機一動
想要一台迷你的相片印表機
本來已經說服大家同意了,
但自己過幾天又反悔了(覺得沖印出來的照片才是王道,列印的顆粒太大,
別人會以為我技術太差....呵)

實在是千辛萬苦呀....
而且常有意料之外的事情
像是在阿瘦買了農農的皮鞋,結果有送絲巾耶!還附盒子,包裝地很精美
我就想說,把這個當作一禮,完全免費,太超值了!
但農媽媽在隔了好久之後
突然說:大家都知道這是贈品,不適合當六禮
我只好很哀怨地再吃力地想:還能買什麼?

唉呀............
我討厭逛街也討厭購物,更別說是珠寶或是首飾戒指
我不崇尚名牌、平常不化妝更不需要化妝品
要是六禮能買牛仔褲,一定會比較開心(因為很實用哩!)
後來,在想不到需要什麼的情況下
農媽及我爸媽答應我可以買“電子鍋”
以後新家的家電就可以少買一樣*^___^*

這可是我最酷的禮物呀!
相信我訂婚當天,光是看到虎牌電子鍋這龐然大物
一定會笑到不行....熊熊果然是個飯桶...我從小就愛白米飯

農媽媽居然親手幫我們剪囍字
有大、小囍,還貼心地黏上雙面膠
感動呀....

finally
農農與我的六件禮最終版如下:
   農農      熊熊  
 1  襯衫(以前買了沒穿ㄉ)  免費  1  洋裝+針織外套  5,820
 2  阿瘦皮鞋  3,500  2  LU專櫃高跟鞋  2,000
 3  百諾禮仕西裝  13,700  3  太陽眼鏡  590
 4  皮夾  1,800  4  皮包  6,080
 5  皮帶  1,500  5  SKⅡ保養組  5,580
 6  HP最新款筆記型電腦  39,200  6  虎牌電子鍋  2,990
 小計    59,700 小計    23,060
PS.為什麼農農就可以買筆記型電腦呢?真是不公平呀!哈....

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決定作不婚族了
因為每一樣都得買~~~買~~~買~~~
是很瘋狂呀....
如果再加上農媽咪破費買給我們的金飾組及鑽戒
真是不敢想像這驚人的花費....

於是,我在這些過程中
明白了訂婚在長輩的心中
的的確確是很“盛重”的事情
熊熊要感謝長輩們對我們這麼照顧.....感動中....也內疚中.....

現在,只希望當天一切順利
我已經訂好了錢櫃包廂
宴客結束後,一定要和家人殺去狂歡熱鬧一下
頂著顆新娘頭及濃妝去唱KTV
一定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