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經濟的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理性大過感性甚多
很多事情,一定是「合理」,我才會去做

偏偏結婚這件事
長輩抽象的「感性」常常衝擊我的「理性」
雖然說,我不是個容易堅持己見的人
但妥協中,總是帶著大量的問號?不解?
(唉呀...如果不是因為長輩的金援,實在很難說服自己接受)

舉例來說呢?

我本來不想訂婚的,覺得超麻煩,而且我和農農認識十年了
他簡直就像我媽媽的小孩一般,親戚也是八百年前就認識這號人物
但老爸非常堅持......

後來,我就希望訂婚和結婚同一天辦完
一次搞定,免得我自己麻煩
但媽媽說這樣子會太累...
而老爸有些生氣地再度表示一定要不同天......

然後,我一直分不清楚為什麼喜餅還要分大餅和小餅
原本不想訂「漢餅」,就是那種小小圓圓的餅
但這次換媽媽堅持,至少親戚都要吃到大餅!
甚至還有“米香”,意思是嫁個好丈夫的隱喻......orz
唉呀....我實在無法與他們電波交流....這些禮俗對我來說,完全“沒感覺”......
而這樣的禮俗、要求、一再地出現,考驗著我.....

而農農的媽媽則堅持一定要帶我們去買金飾和對戒
她要挑選的款式,一定要項鍊造型夠大夠重(秀氣款掰掰...)
戒指,我原本很希望是造型簡單的白金對戒,這樣日常生活也能長戴
(至少我會比較願意戴....)
但長輩喜歡的,都是要鑽石明顯的,最好戒台也做得很突出
讓大家都看得到的.....
這樣一來,這些我以後永遠都用不到的首飾,只能鎖在保險箱裡
我也很難相信,電影裡面的求婚場景.....直接跳過.....
男主角下跪求婚的感人畫面.....直接跳過....
連婚戒....都不是他為我用心準備的....
但對於農媽媽的大方,心中覺得不好意思讓她破費,也著實心存感謝

結婚的場地是農媽媽指定的
禮服也以她看過滿意的蓬裙為主(如果喜歡窄版的,她會說這件很醜,換下一件)
她的精神宗旨是一定要大方!!!
結婚一定要配戴她買的金飾.....
喜餅一定要在結婚前發完,因為結婚時分男方和女方,有人拿餅,有人沒拿
她覺得感受不好........
結婚當天一定要趕回宜蘭祭祖.....因為我一定要和宜蘭的親戚合照...
(說是怕我待在台北,下午沒事做會無聊)
而這種種,我都是從訝異這樣的要求....到說服自己接受...到配合辦理....
唉呀.......

其實,我很嚮往公證結婚
簡單又很盛重
就算穿著牛仔褲和球鞋
我相信未來幸福還是等著我們

「為別人結婚」這件事常常困擾我
雖然我仍舊會默默順從長輩的安排
但總缺乏真正的喜悅.......
很多事變得很麻煩....我又很討厭麻煩別人...麻煩自己........

但看看爸爸、媽媽在訂完婚後滿足的樣子
翻照片的神情
和親友電話的愉悅
我試著想去體會一點他們的心情
或許真有那麼一點了解.........
而我也相信
農農的爸爸媽媽對他要結婚
也有同樣的心情和期待
那是一份對子女深厚的愛所投射出來的行為表現...

唉呀,那既然不能很有個性、隨自己心意的進行
我應該把目標改為
希望結婚當天參加的每個人都很快樂
讓別人開心,也就得到最大的祝福~~~~

哈....我無趣又機車的個性應該改改了!........
這應該算是牢騷文或反省文吧....
睡不著覺時,總是特別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