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今天又再和設計師確認了一次....
(設計師一定想說,我們這兩個懶散的人,怎麼突然積極起來...哈)
謝謝老姊的熱心提醒

說來很好玩
我和老姊本來都找了同一個設計師
但老姊因為一些因素又換人了...
而我....
是因為太懶惰了嗎?(我真的從沒再找過別家詢價...就像我的男朋友從頭到尾只有一位...哈...結果自然地變成了老公)
還是太容易滿足了呢?
我總是非常容易相信別人對我說的話....如果對方看起來很誠懇,我總是相信她會做好...(即使她沒有白紙黑字寫...)

就像以前熊熊舊家在裝潢時,熊爸媽完全相信設計師,連細部圖都不用出,報價也超籠統的,就答應承作了
雖然中間也因為一些誤差有些小風波,但在沒有出詳細立面圖尺寸的情況下....
木工依現場情況施工...還是把家做的很實用很棒....這是老一輩的搏感情哲學...做事阿沙力...濃濃台灣味...
但相對地,風險比較高

哈...熊熊和農農應該某一方面還保留鄉下人的人情味....總認為見面三分情...(我常覺得別人不可能故意欺負我...)
但說實在的...我們對裝潢是完全門外漢....
我知道老姊很替我們擔心....因為她對裝潢真的下了很多功夫研究,她的blog像個豐富的寶藏

但我卻一直相信...3D圖只是模擬...能夠感覺大概就好,2D圖的尺寸,到時配合現場實際施作,不要太離譜就好....
或許這一家“席德”也有一些負評....但我真的相信設計師說的話:
「全部的系統櫃都會幫我們做到頂(2D圖是制式尺寸參考)」、
「想要多少層板都會給我們」、「可以進場施工時,一定第一個做我們家,最快幫我們完工」、
「可以額外幫我們安裝暖風機」、「板材和五金的品質絕對可以保證」等等.....
所以,儘管3D圖有些小瑕疵或是2D圖尺寸有些小問題,儘管有時改了又改,寄來又是錯的(orz...),
但我不曾這麼嚴格去檢視.....或懷疑她們不會好好完成我的家...

也因為很忙碌....加上我對裝潢真的不感興趣....熊熊的需求總是很簡單...只要能滿足我簡單的需求的人都會過關的....
所以,我真的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設計師不好....

當然有時也不免擔心...怕做了會有問題....不過有時也是緣分啊...才湊在一起的...
拍婚紗也是啊...隨性就選了“蘿亞”啊...
就賭賭看囉.....席德...席德...加油!!!加油!!!!你們一定要完成熊熊的小窩的.......
千萬不可以讓我這個率性而為、大而化之的人對人性失望喔!....
看來『順利完成熊熊窩』要列入鼠年最優先的心願

在老姊的建議下,我又新增了一些需求如下:

1、設計師說天花板的矽酸鈣板是用日本麗仕的,但姊姊說麗仕有「台灣製」和「日本製」的...OH~~MY GOD...
怎麼這麼多花樣....只好再和淑娟確認我的板子是日本進口的吧?哈哈...不要怪我沒有愛用國貨...我是哈日一族咩..

2、再和淑娟確認一次,所有的系統櫃都會做到天花板,管它3D圖樑的位置有沒有畫錯,現場有作到頂就對了!!!

3、櫃子的玻璃門啦...是不是都是強化玻璃呢?(謎之音...我要怎麼分辨是不是強化呢?看起來都嘛很厚...呵)

4、那個搭配樑的位置做的間接光源(層板燈),因為有實際丈量現場了,是不是補畫在燈具配置圖上呢?

5、五金絞鏈有台製HQ及義大利黑騎士salice可以選,我想全部都用salice的....呵...又再一次不愛國貨

大概就這些啦...ㄚ...我真的很討厭溝通小細節耶...(敗給自己了...某一方面,覺得自己比較像個男孩子)
平常腦袋裡也絕對不會出現裝潢的事.....總是覺得委託別人完成的事,一直確認很囉嗦哩...煩呀...煩呀....

另外,就是已確認的地方:
1、餐廳大片的留言版是烤漆玻璃,很厚的,我之前腦殘寫成噴砂玻璃,純屬筆誤啊...差點毀了設計師的一世英名...

2、只要有層板的櫃子,裡面都是每隔3.2cm打洞,所以可以任意調整位置,我只要多拗些層板就可以備不時之需,
,需要更大的空間,就把層板抽掉就好,當然,已經設計好的地方,例如,我最重視的“放A4大小”的書架和書櫃,
不管現場高低和2D圖尺寸是否有出入,都要調整其他空間,做到OK才行!

3、靠門的穿鞋椅,是利用門縫邊約22cm寬的空間做的,因為很窄,所以還是上掀的門片較好,裡面像個小凹槽,
可以把拖鞋丟進去,至於上方的鏡子,本來就是以後自己採買的,再買小一點,掛高一點就不會卡到了!

4、冷氣基本上,都希望是安裝在窗戶上方,不過佳成冷氣老闆說會看現場,和我們討論後再決定,反正我們是平頂天花板,
又不是立體天花板,而且我喜歡冷氣外露(方便清潔和維護),美觀對我們來說不大重要(不是吊隱式也不是內崁的),
所以,我想不用硬要標示在3d圖上,師傅到時看一看現場再決定,應該不是大問題。

5、之前說書櫃的上方兩層怕落塵想加裝木框玻璃門,淑娟說ok!(ya~~~~真開心)

呼....好像在做正式的裝潢日記一樣....其實房子根本就還沒交屋哩....
非常搞笑耶....
總之,非常歡迎有裝潢經驗的朋友們
再多多給我們建議喔!
熊熊和農農是裝潢的丁丁...
你們實用的意見,都可以讓我的家變得更具體可行,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