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一下,200顆天燈一起施放的模樣
第一次參與這樣活動的我
真的深深被感動到了.....
每一波施放的瞬間,大家都是異口同聲的『哇~~~~』

看著自己的願望和夢想,冉冉升空的同時
心裡好像也有一股暖流通過....
天燈愈飛愈高,無限大的夢想也累積了更多幸運的能量

最後就像一顆顆閃爍的小星星
一大群的,充滿著快樂的希望,消失在夜空中
雖然平溪入夜後很冷....但此刻每個人心中都好溫暖
看起來像不像“南方四劍客”裡常常掛點的阿尼呢?呵呵....

一開始被指派去支援天燈活動...心裡哀怨了好久...
想說假日還要工作...嗚...實在太苦命了...
但沒想到,竟是一段意外的美麗插曲..
因為熊熊平常很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壓根兒不會想去湊熱鬧放天燈...
但放一顆天燈,和一次放200顆天燈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實在太強了...

在那當下,我真的深深相信,我許的願望一定會實現耶!

從早上9點集合,到半夜12點半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
來回引導一波波施放天燈的民眾,走到腿快斷掉...
加上,我因為怕冷,穿得像北極熊一樣,超笨重...
還因為不想錯過天燈的剎那美麗
脖子上揹著我的單眼小d,更是折磨....
總計有3件衛生衣加羽毛衣等衣服就穿了7件,身上裝了6個暖暖包,2條褲子加2雙襪子
實在太誇張了...(哈...沒辦法啊...之前太冷,得了腸胃炎的病毒上吐下瀉快死了一樣...很怕寒流)
沒想到,2月16日早上太陽公公還露臉了一下...曬太陽的滋味太棒了...尤其在下過這麼久的雨之後

哈哈...這是比海綿寶寶還敬業的熊熊...但是臃腫的熊
因為我是帶第17列...剛好是最後一列,每次一回到活動中心時
我的17列就排滿了人,還在納悶怎麼我最後一列會最快額滿呢?
沒想到就有欠揍的大學生說他們堅持要最後一列...嗚...有些說是相機腳架已經架在最後一排了,有些說比較方便拍照...
結果,我的幸運「17」,當場變成大熱門,想偷懶都不行...太悲慘了....
還有沒禮貌的大學生說要拍我和我的牌子,要我比「ya」給他拍一下
有沒有搞錯啊...很想說老娘已經31歲了...還這樣指揮我...真是卑賤公務員啊...

最感心的是我的老爸和老媽,知道我是平溪天燈的服務人員
特別來幫我捧場耶....

我幫他們報名了第一波的施放天燈
降子,他們就能早點回家
沒想到散場時也是擠得水洩不通...哈

最好笑的是,下午在接受民眾報名時
因為我是分配到第12波,也就是最後一波
是9點15分才施放的,因為時間太晚
乏人問津...我還被排隊領紀念品的民眾說我好可憐...都沒人拿我的報名單...(嗚...熊熊居然還被同情了一下..真斜線)

最後...第12波時,早就沒有人潮了...大家工作人員全部下去放天燈
我寫了好多心願喔....

希望老天爺會看在我這麼賣力的份上,讓我的夢想升空,一一實現喔!

平溪的懷舊老街

走得膽戰心驚的復古鐵道(真的有火車會通過哩!)

美味的小吃攤(我都好想悠閒逛一逛,每攤都想吃....但我是工作人員,只能綁在服務台...)

看愛吃玉米的楷鈞,吃得不亦樂乎...害我也好想咬一口...但其實我最想吃的是棉花糖..我小時候就好愛的...


但我還是有小小的戰利品

買了“布”製的祈福天燈,每個都很卡哇伊
給農農、爸爸和弟弟掛在車裡保平安

我覺得大家可以去玩看看耶...
2月21日當天,在十分的天燈廣場也會舉辦一場大型的活動!
十分的瀑布、老街都很有特色....
天燈點亮了平溪和十分居民的生計...也點燃了許多人心中的溫暖

可愛的平溪...等你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