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風神颱風的神出鬼沒
因此,我們非但沒有等到一個傾盆大雨的日子
反而,體驗了一個,在37度高溫酷熱無風的午後,懷抱著無比忐忑、無比興奮的心情
幾近中暑的驗屋之旅

下午2點多
工務所門口已有幾組人馬在等候
我們先辦了交屋手續,簽了好幾份的文件(簽到眼睛都花掉了)
一一核對後,我和羅小姐要求要影印一份留底(謝謝羅小姐的成全囉!)

然後,我們就去找k棟的工地主任林先生
正式開始驗屋囉!

首先,林主任給了我們熊窩的所有鑰匙

每個地方,都有3把鑰匙,一大串的鑰匙,拿到的時候,真是興奮莫名
哇....我和農農終於“成家”了耶...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窩,似乎也代表著一種責任和使命...(開心)

主任看到我帶了一大包的驗屋工具,差點傻眼
再看到我印的那份驗屋項目...(直覺我們是難搞的對象)
他說,我們現在提早交屋,人比較少,他可以陪我們看30分鐘
等之後,人一多,一戶只能15分鐘了.....(熊熊心想:誰理他,我想要慢慢看...)
但因為驗屋缺失單是主任在填...他跳著介紹,我很不習慣,機車的我
打斷了他...我說:我想要一項一項慢慢檢查...看好再打手機給他,再和他一起看一遍
於是,林主任討了個沒趣,只好先離開了
(唉!驗屋這可是一等一的大事啊,因為建商在蓋的過程,都不讓我們看屋,
這是我和農農第二次看到自己的家,就是“交屋”的時刻了...要我怎麼能不謹慎一點呢?)

結果,我們足足看了兩個多小時(還不包括驗收地磚及主臥室)
地磚因為保護板尚未拆除,整間房子也未細部清潔,必須等6/27(五)複驗時才能檢查

而其他的部分,看完時,心裡滿感動的...
熊熊很訝異屋況居然這麼好...牆壁沒有龜裂、油漆光滑平整、天花板沒有滲水的痕跡、窗框很密實
心裡想:哇~~~這就是我以後的家耶....好神奇的感覺
也很高興,因為沒什麼大缺失需要改善,因此,我的裝潢能早日進場,離我搬進去住,跨進了一大步
我在鬼月(8月1日)前入住...是有可能達到的...喔!太幸福了

工地主任看起來痞痞的
通知他上來點缺失時,他或許以為我們會寫了一籮筐
看到我們寫的都是必要缺失,大概心情也不錯...陪我們下去停車場驗了車位,
還找了很久的『機車位』,終於找到!
約好星期五修繕完畢複驗,如果沒有大問題,下星期一,工班就能進場裝潢了!

我們今天驗到熊屋的缺失包括:
1、客浴的淋浴拉門居然忘了裝(難怪第一眼看的時候,就是少了點什麼)
2、後陽台的排水孔有白膠殘留洞口,導致排水不順(水仍會流,但速度不快,不順暢)
3、大門門框沾到油漆
4、客浴門框沾到水泥
5、主臥的浴室淋浴拉門靠馬桶那側有縫,從裡面倒水會從縫滲出
6、客浴門扇旁有一條未油漆到的面積
7、主臥的浴室氣窗明顯尺寸不合,窗戶太小,一開就東倒西歪

大抵就是這樣,整體來說,首次驗屋算是『及格』

另外,熊熊覺得不滿意但也無可奈何的地方包括:
1、室內門好廉價,上了顏色很醜的黃漆,敲敲感覺很空心的夾板,想必一定不能隔音。
2、消防設備多到琳瑯滿目,有灑水頭、偵煙器、警報器、廣播器(天啊...廣播,每個房間都有,半夜要是廣播,
一定嚇到滾下床來)、牆上還有插座凹洞,以後要放置緊急照明燈的,不禁大喊,也未免太周全了吧!
3、後陽台的晒衣架,看起來也不是不銹鋼材質,很爛的感覺...但畢竟是送的,只能無奈接受
4、贈送的櫻花牌抽油煙機吸力超弱,真煩惱耶...因為我和農農都很愛作菜,要是烏煙瘴氣..豈不早日致癌
5、浴室的水龍頭及蓮蓬頭因為怕被偷走,都沒有安裝(工地主任說之後才會裝)
6、後陽台的門超窄,看來洗衣機只能選迷你型的
7、雖然是15樓,但面對的視野都是舊舊髒髒的低矮廠房和老房子,似乎沒什麼view可言

覺得驚豔的地方則有:
1、後陽台門的材質很棒,連我老媽都說讚
2、配的櫻花牌廚具面板及檯面都保存十分完善,沒有刮傷
3、客浴外的洗手台檯面很棒,而且超大面的鏡子,可以滿足喜歡照鏡子的熊熊
4、窗戶、窗框都挺不錯的,開關很輕鬆,也很緊密
5、水管銜接的地方都接得很好,測馬桶及水龍頭,都無漏水跡象
6、壁面,看起來沒被打狗洞,油漆算滿用心的(雖然我們裝潢時會再漆一次)
7、公共走道的梯間左邊和右邊都是安全門(公用梯)、排煙及消防設備,規格實在是安全到不行
8、中庭真的滿美的,很幽靜,外牆磁磚的顏色選得很耐看,非常舒服

等待確認的包括主臥室的踢腳板、窗戶、全室紗窗、對講機、電視、電話、網路、冷氣排水孔、地磚、廚房專插電壓、
蓮蓬頭、瓦斯等。

感謝辛苦的老媽陪我們仔細的檢查,大夥都累到沒喝什麼水,一結束時
我馬上騎到50嵐買了最愛的葡萄柚綠茶,大杯的呼嚕呼嚕,一口氣就喝了一乾二淨
回去還頭暈腦脹的...但仍是興高采烈的講給老爸和姊姊、姊夫聽(他們7月初也要去交屋了)
我因為快要換工作了,不能請很多的假,這陣子又剛好忙到不可開交
星期五複驗,就由農農和農媽媽出馬
希望地磚ok,上次的缺失也改善ok
神啊...請保佑我們一切順利吧!....畢竟也是折騰了這麼久的房子了

本次驗屋的照片如下:
【美麗的中庭】

【右手邊是我的熊窩及我的老媽】

【大門算是滿寬的了】

【客廳-地上放的是拆下來的鍛鐵欄杆,7月中之後才能再裝回去】

【客房-不大,但很明亮】

【書房-離鄰棟有6米,雖是側邊,沒有壓迫感】

【客廳看餐廳一角】

【餐廳看客廳】

【室內門】

【後陽台門】

【浴室門】

【廚房】

【廚具】

【窗外的風景】


其實,驗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不過,因為公共設施大部分尚在施工中
(公設要等到6個月後管委會成立時才能完成點交,目前陸續施工)
因此,元氣大鎮,看起來還是像個工地
大概住進去的前半年,很多東西一定都是一場混亂
慢慢的會上軌道

我真是太幸福了...有家的熊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