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裝潢期間
真是一件非常艱辛的事

首先是辛苦的老公
作為和設計師聯絡的橋樑,電話是免不了的
再來就是要聯繫、溝通大大小小的事情
例如和家電廠商詢價、訂購、約時間等
像是有問題的(ex冷氣),又要花費多一倍的時間協調
有時,也要打給工地主任,追蹤房子缺失改善的情形
這一切,通常是我不喜歡做的(我討厭打電話給陌生人)
我總是託辭:我的工作很忙耶....沒辦法分心再去聯絡....(哈哈....)
我知道農農也不愛打電話,但看到他為了熊窩
真的非常努力地去做
常常很有效率地就敲定很多事(連我都覺得驚訝.....)
工作和裝潢蠟燭兩頭燒
疲累的程度和心裡的壓力遠大於熊熊

其實,我是很感動的...覺得有個老公可以『出面』真好
坐享其成似乎有點欠打(.......但我有很認真的記錄熊窩的成長點滴啊)
農農說:你應該寫一篇讚美老公的文章
(~~~嘿嘿~~~~我寫了....可以過關了吧*^___^*)

上班族,總是下班後才能騎著摩托去元氣監工
亮出你的工作證(綠色小卡),保全會問你是住戶嗎?
你說:『是』,就可以直接騎著摩托停在地下室,再從電梯上去
放心....有電的...但公共梯間的電燈,記得隨手關閉

裝潢時,因為燈的線路都位移,所以是漆黑的
不只拿著燈泡、手電筒照明,一邊還會一直流汗
體會工人們的辛苦,只靠工業用電扇吹啊吹....還是揮汗如雨

星期五這天,發生了驚人的事
農農說:你看!
客廳的天花板上居然有一隻大蟑螂
我直覺:牠是會飛,有智慧的蟑螂
媽呀!!!我怕『會飛』的蟑螂...但農農更怕....(他只敢用bb槍遠遠地射擊)
為什麼15樓還是有蟑螂呢?哭哭.....
因為天花板的BB燈筒已經挖好了,我怕牠去裡面築巢...
雖然不知道還有幾隻,但看到不速之客
想到是自己的熊窩,捍衛家園的勇氣油然而生
拿了木工留下的掃把,把牠從天花板上掃下來
果不其然...牠會飛耶~~~~
而且是從我的方向飛過來....(天呀!牠要攻擊了~~~)
不停後退,尖叫,狂亂揮舞掃把,
就在快要靠近我的褲管的千鈞一髮
被掃到地上,一陣亂腳...牠陣亡了..(熊熊贏了....)
呼...倒抽一口涼氣...真是驚魂...
我希望我的熊窩絕絕對對要保持乾淨清潔,一隻蟑螂都不能有....
(處女座的個性展現無遺....)
這是小強的屍首(祝福牠一路好走.....)


今天,木工的部分已接近尾聲
因為冷氣的管路已就緒
木工今天做的是AC的包管及包樑
熊熊個人瀏覽結果,『通過!!!』,沒什麼瑕疵,
然後他們把地面及工作檯面整理地乾淨萬分....
讓我心裡對淑絹的工班,好感度又上升許多


來看看今天施工的成果吧!

【遮住餐廳超級大樑的天花板-是全室維一有間接照明的地方】


【客房,冷氣管路走的路徑包管修飾】


【主臥-所有冷氣的管路匯集從這裡出去到後面的冷氣格柵中,已用木作包管修飾】


【主臥-靠窗大樑下冷氣包管及作窗簾盒修飾】


【書房的冷氣包管及窗簾盒-書房一直都是比較暗的那間,因為窗外的大樑把大部分光源遮著了】


【廚房拉門的雛型已完成-只靠上方軌道運行,滿好開的!】


【上方滑軌的照片-因為建商原來的廚房門一開就擋住冰箱,
相信很多人像我們一樣客變時就把那扇不實用的門退掉作拉門了】


【廚房拉門-如果到時上漆也是這個顏色,我覺得和其他室內門有搭!滿清爽的,中間用的是宣紙玻璃】


順帶一提,就是K棟的工地主任還滿不錯的
雖然他常常很痞的說,他也沒有比較懂
但有缺失的地方,幾乎都很快派人來改善
像是我們上次就和負責K棟的『水』部分工人
一起看他通我們家的廚房和後陽台的排水孔
都OK了!
那先生很客氣,還先幫我們裝上了兩間浴室的水龍頭
【這是客浴】


【這是主浴】


目前和建商交手的過程
都覺得滿愉快的
其實人是互相的...
或許我有時也不滿意建商的有些措施
但他們一直都有照著一套遊戲規則在走(秩序就不會亂...)
這次替換的大順物業管理公司...服務態度也滿客氣的...
提早交屋對我來說,感受到的並不壞....(個人感覺...)
至少,缺失的部分可以儘早請建商改善,不也挺好

我另外有拍一些公共走道、電梯、梯間的照片
有興趣的族友可以去相本區走走
非常歡迎和我互相討論裝潢心得喔!
說不定藉由你們寶貴的建議或提醒
我可以把熊窩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