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交屋的鄰居
一定都對『面積找補』的金額感到疑問
因為,每個人,幾乎都只有『增』的坪數...
我們也因此多繳了4萬多元
這筆錢當然是個意外,買預售屋的風險真恐怖....
蓋好的坪數會浮動,風險就很難掌控
7/1,元氣的公告結束,產權正式確立
熊熊跑去請了建物謄本(因為實在等不及建商給我權狀)

先插個話題,建物謄本該如何申請呢?
其實非常的簡單,只要知道你家的『地址』即可
台北縣政府的1樓,有個聯合服務中心,填個單子,抽個號碼牌,
有許多漂亮又服務親切的小姐會為您服務
一張建物謄本只要20元(任何人都能申請,不限屋主,但記得帶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
當然啦...如果離家近的是地政事務所,去地所申請也是ok的

登~~~登~~~登~~~這是熊窩的建物謄本

首先,室內面積的部分(23.66坪+3.83坪=27.49坪→室內面積並沒有增加....嘆息一聲)
(1)室內:78.21平方公尺*0.3025=23.66坪
(2)陽台:12.68平方公尺*0.3025=3.83坪

公設的部分,總面積是77454.4平方公尺
汽車停車位的持分是37/100000,扣除車位的持分是42/100000 (解說:79-37=42)
77454.4*42/100000=32.53平方公尺
熊熊的公設持分32.53平方公尺*0.3025=9.84坪

因此,熊熊家的總面積變成27.49坪+9.84坪=37.33坪
原購買的坪數是36.66坪,多出的面積為37.33-36.66=0.67坪
扣除合約規定的百分之一內互不找補外,0.67-0.37(36.66的百分之一)=0.3坪(必需按原購買單價給付建商coco...失血)

結論是:建商都是對的!!!
但增加的面積,都是公設,嗚嗚....心裡很痛....我又花了更多的錢買公共設施....滿無奈的啊....

有興趣的鄰居,也可以去請個謄本來瞧瞧喔!
【建商是在97年7月4日登記的,掃描機送人了,用相機拍的,有些模糊!

******************************************************************************************************************************
熊熊在裝潢期間
藉由拍照
有時當場看不清的
回家整理照片時就會“赫然”發現

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對於『樑』的錯估
因為平面的設計圖已經完成
當初,設計師和我們承諾,系統櫃一定會做到頂(有寫入合約中)
但仔細研究,才發現,天啊~~~房子的橫樑,東凸一個,西凸一個
櫃子如果沿著樑下做,上方就會硬生生多出一個平台空間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會積灰塵,這可不是熊熊樂見的
畢竟就失去作系統櫃的意義(沒有善用空間)...而且身為家庭主婦的我,打掃有如登天

今天一早,緊急和淑絹聯絡
她約我們下午去現場,直接討論(好在,我們的系統櫃實際尺寸尚未order出去)
熊熊只好厚著臉皮,請了半天假
淑絹說可以用增加小桶身的方式,門片可連貫的,就一致性的做上去,不行的,就向上新增櫃體(我要求要上掀的)
細部的設計圖,她修正後會再寄給我們
呼....鬆了一口氣....(我在想,如果沒有事先發現的話,就便宜了設計師了,哈.....再小的空間也要物盡其用的哩)

【這是客廳的設計圖,因為我和老公都是設計白痴,不了解原來上方櫃與頂端畫個大叉叉,
也就是樑的位置中間那段空白,就是所謂的空隙,也就是說,原來大叉叉的地方才是樑,
熊熊一直以為,櫃體的頂端就是天花板了....敗給自己】


【這是客廳實際的橫樑,橫樑有多長,代表櫃體上方有多少浪費掉的空間】


我想,這是一般人看設計圖的迷思,因為我們專注於平面設計,就忽略了實際的『障礙』
熊熊要求櫃體一定要做足到天花板,討論出來的解決方式就是,疊櫃子至頂,但門片一致
(看不出來上櫃裡面其實是由兩個桶身所組合而成,靠樑那個是小桶身)

【也因此,下方的3d圖會修正,因為實際的樑不凸出,而櫃體很凸出
之後門片會往上延伸至天花板...3d圖像美麗的糖衣,容易誤導迷惑視野
哈.....還是要細心研究平面尺寸圖才是王道啊.....】


而像這樣的樑,很討厭哩...還出現在主臥室及書房
每次去看自己的家,抬頭看餐廳的超大樑柱(一直橫越客房那間)
雖然覺得無比粗壯,無比安全....但也只能苦笑,熊窩的室內面積都被這些巨大的神木吃光光了
就連窗戶望上去,屋簷處,都是數一數二的寬大...我看雨水要潑進來也不是挺容易的事
連帶的,書房那間超昏暗....光線也照不進來....(嘻~~~嘻~~~)

【這是主臥右側上方的橫樑】


【這是主臥靠窗的super~~~樑中之王,太低矮了....高難度的空間利用大考驗】


【這是書房上方的橫樑...這些挑戰,使得靠牆施作至頂的櫃子都有一定的難度,勢必得犧牲掉部分空間】


和淑絹討論完“解套”辦法後
心裡也踏實許多,至少,到時,系統櫃組裝的時候,和熊熊心中想的,幾乎就非常一致了

另一件讓我覺得今天請假很『值得』的,包括
1、我們巧遇好多鄰居喔....呵呵...有很多人是來我家參觀冷氣和裝潢的
(佳成的林老闆真的很可愛,都會請鄰居來參觀我們家,今天遇到他,他說明天會再來修補,一定
補到盡善盡美...設計師也說老闆親自來補了很多趟了...她說佳成做很多其他的工地,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
那熊熊只能自認倒楣.....哈....至少老闆很有誠意,我也覺得開心不少)

2、設計師說我的熊窩,預計7/18(五)就會完工!!!....ya....太棒了,萬歲~~~
那表示,我可以在鬼月(8/1)前交屋了....真是太爽了....非常高興我當時選了系統櫃,不然要是木工,
我一定等到天也荒,地也老了....
熊熊家:7/2開工→7/7木工退場→7/8油漆進場(約5天)→系統櫃組裝(約3天)////結束後換熊熊與農農『人工打掃』
哈哈,為了省錢,我們沒有請設計師做細部清潔,我想,『打掃及歸位』那幾天,應該可以耗掉一條小命了..
只好派出熊爸、熊媽、熊弟、熊弟女友等親友團相助....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啊....不孝的熊熊...哈...

3、設計師給了我們最優秀的木工工班張先生、水電工班,而今天,我確定我們的油漆工班是做k2-18的周先生
實在太興奮了,因為我們有時也會去參觀她們家,這個周師傅油漆好細膩,脾氣又很好...之前和他聊天,
就留下很好的印象,看他把工具搬進我家時,真是太快樂了...好有榮幸喔....周師傅陪我們看了一下冷氣補的狀況
他說ok,他之後會儘量補到看不出來的...我很想學海綿寶寶大聲的說:「這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然後,更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k2-18的先生,他提點了我們許多該注意的地方(熊熊從來沒想過的,好受用喔!)

→廚門拉門後應該做緩衝,不然大力推個幾次,門容易壞


→油漆的秘訣,明顯裂縫處用膠封住後,貼上牛皮紙,再批土再油漆,那之後熱脹冷縮,裂會裂在裡面,不會裂在外面
(熊熊...謎之音....原來牛皮紙這麼好用啊....更爽的事,我可以接收他家的油漆師傅,就甭擔心了...)

→浴室上方的天花板,建商只用了一根角材支撐,如果裝了暖風機,因為重量不輕,板子不能承載,會往下凹
要商情木工幫我們再釘幾個角材固定加強(太受用了...請受小的一拜)

→後陽台的門,建商設計的打開角度是向外,一開就和上方吊衣服的地方衝突,變成那一塊沒法子吊衣服
當下一聽,非常震驚,我和農農完全沒想到這件事耶...好蠢喔....他們之前客變已經把門改成向廚房開,就
不影響後陽台的動線了....如果熊熊犧牲那一塊區域不吊衣服(只為了開門),就必須再買一個吊衣架,釘在
靠近女兒牆上方的樑上....
嘿嘿....不禁要問....建商的設計怎麼都這般阿q哩?
大門不是開靠牆的方向,搞得大家紛紛花錢改門向
廚房門一打開就擋住冰箱,以致於許多人退掉了廚房門
現在是後陽台門,一開,可能吊的衣服全部都打掉在地上
呵呵.....真的是鼎鼎有名的簡昌源建築師設計的嗎?納悶

【後陽台門】


【建商每棟第二部超大電梯也已安裝完畢,公共廳間放置要安裝在後陽台女兒牆上的鋁窗,
排抽煙管已經預留出來了】


熊熊今日的裝潢進度,其實好像只有廚房拉門的框耶....呵
【用木條保護的門框,顏色我很喜歡,設計師真是了解我啊】


【門的把手,滿精緻的】


【拆下來用不著的抽風機,建商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