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傍晚
下班了趕快直奔自己的熊窩

今天油漆主要進行“重要修飾”工作
也就是將木工釘好的天花板及冷氣包樑包管與牆壁的交界處
那些有縫的地方
用AB膠填縫後批土
看完的感受是:做的很好啊.....(熊熊很感動....)
雖然覺得一天下來只做了『這樣』,感覺不出重大進展
好像有點不滿足....
但看到冷氣打牆的地方,周師傅批土的這般完美
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這是油漆批土冷氣埋管處的照片】

【裝潢時將室內的三扇門拆下,發現兩側邊都未上漆,設計師請師傅幫我們上透明漆,摸下去的觸感果然好多了】

【我們做的廚門拉門與廚門內牆的接縫處,油漆師傅也幫我們用矽力康填縫】

【這是經老姊的提醒,才發現廚具上有個1CM的小縫,沒和天花板密合,天啊....怎麼會哩~~~】
→想拜託淑絹幫我封飾條....不然留著小縫,我總是會聯想到小強的家*^___^*


星期六這天....是老姊交屋的日子
她買的是面中庭的房子
這次交屋
非常熱鬧,熊家幾乎在老姊的熱情邀約下,集體動員
成員有熊爸、熊媽、熊熊、農農、熊弟、熊弟的女友、姊夫、可愛的楷鈞,還有姊姊的莊設計師,
一共9名,陣容非常堅強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汗水果然不是白流的
姊夫晚上的家庭聚餐
請大夥去環球購物中心的川蜀食尚吃飯(超級美味...讓姊夫破費了....)
慶祝老姊也順利交屋了!

附帶一提的是,熊熊從沒想過家裡附近就是百貨公司
以後可是夢想成真了
環球的國賓影城超棒....最近和農農去看功夫熊貓及特務行不行,感覺都很不賴(不輸華納威秀)
4樓的餐廳選擇多樣...是招待客人的好去處
地下室又有松青超市、麵包坊....
而百貨公司的品牌應有盡有....以後不用往台北市跑了....熊熊實在太幸福了
今天託老姊的福,因為她家是面對漂亮的中庭
我拍了很多公設的照片喔!
【迷你的戲水池,小小的假山愈看愈搞笑

【戲水池的假山不知道穩不穩固...溜滑梯衝下來的地方離泳池底的距離不曉得有沒有精確算過】

【游泳池好像很深哩~~~~而且會被D棟樓上的住戶看光光....哈】

【從高樓看下去的中庭一隅,給人一種寧靜致遠的祥和】

【棟與棟之間,看起來好壯麗喔!】

【傍晚時分,從一樓俯瞰,覺得能住在元氣實在很幸福,有社區的感覺!】


或許剛好是星期六
來驗屋和交屋的人潮絡繹不絕
中庭裡都是小朋友追逐玩耍的嬉笑聲....看屋的民眾臉上都帶著喜悅....
熊熊才更深刻的感受到
原來『入厝』會是一件這麼快樂~~~這麼興奮的事情
喜歡熱鬧的我....覺得擁有這麼多的鄰居...這麼旺的元氣....一定不會寂寞的

趁姊姊在辦繁瑣的交屋手續時
我帶著弟弟和小恩去看我的熊窩
油漆今天正在收尾...也宣告油漆的完工退場
之後再等個幾天,我的系統櫃就能進場安裝囉!

師傅漆得實在沒話說....熊熊誇張到覺得好像快哭了說...
我們趕快請師傅喝個涼的
(插個話,來做熊窩的工班很幸福喔~~我們每次去看,都買了好多瓶的茶裡王日式無糖綠茶和超“濃”烏龍茶呢!)
師傅的工很細緻....老弟和小恩第一次來我家參觀...還以為這就是原來的天花板哩....
【這是客廳-油漆完工的樣子-有縫的地方是兩側預留的畫軌】

【這是書房-油漆完工的樣子-連窗簾盒都看不大出來呢!】

【這是餐廳-油漆完工的樣子-間接光源處的層板也處理地極好】


熊熊不禁誇讚油漆師傅,謝謝他這麼用心的漆我們家的房子,漆得真是太好了
老闆被我誇得有些兒不好意思...哈
到目前為止,對淑絹安排給我的木工、水電、油漆師傅
我都心存感謝.....因為他們用心工作的態度,讓我也很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偏見....我很討厭流里流氣的工人....看起來誠實又和善的,我比較不會“怕怕的”~~~
希望重頭戲『系統家具』的工班...淑絹也能幫我安排好一點的....上天再給我多一點點幸運的能量吧~~~)

老弟、小恩、老爸、老媽來看過,都覺得很滿意,尤其是老爸,因為冷氣打牆時,他也有幫忙補救
看到漆到完全看不出來時,也覺得非常開心
(不過油漆師傅也有說,那是因為我們家的牆本來建商就漆的不錯,沒什麼裂痕及凸起的小顆粒...感謝建商~~~)

之後去老姊家驗屋~~~
實在太佩服自己了,比驗自己家還認真的哩...
拿著螺絲起子
蹲在地上,我可是一片一片的敲五個點,然後敲廚房的壁磚....
腳幾乎直不起來....額頭汗水不停落下
地磚是還OK....但明顯的還是有幾片空心磚(好響亮的空心手感.....)...很難閉隻眼忍過去
而壁磚則是傷透腦筋,浴室和廚房的壁磚,瑕疵的空心處...都是超空虛的...但重點來了
一個磁磚裡通常是一角或兩角超空心.....(左右為難....只好用有色的便利貼標示起來)
一開始工務所派來陪驗的人,超機車....每個不良地方,都搬出一大堆藉口(意思就是不改!!!)
完全沒有誠意....特別嚴重的地方,也不認真去了解,一味的本位主義...搞到後來連老爸都很生氣
然後這位天兵阿哥居然搞失蹤...只好聯絡工務所的處長....
總之.....或許之後,老姊還必須再和工務所斡旋一陣子
但為了自己的夢想家...一定要加油.....
其他部分則是還OK.....我還看到老姊家隔壁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及娃娃族長呢!
拍了幾張後山的照片
下過雨的空氣超棒的喔!



雖然屋況有的好,有的不好,但那也是機率問題
重點是最後建商有誠意修補....一切都解決了
鄰居們,加油唷~~~今天看到好多戶都在裝潢了說~~~~
上次問我們K棟的工地主任,說一些人已經住進去了呢!
晚上騎經過元氣時,就可以看到燈火....
希望大家交屋都能順利......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