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行程
是由熊熊與熊媽共同完成的
(哈哈...其實熊媽老大不願意的....說熱死了....但還是很認命的陪我去了熊窩)

我們的熱水器,是參加家族發起的團購
『巧媳婦』(奇摩網拍的柯先生0912-206-872;02-2653-8866)
農農與我選定的是櫻花牌數位恆溫強制排氣12公升的一款(型號:SH-1291)
原因是價格非常地超值,7800元(含基本安裝)

約好下午兩點,柯先生帶著兒子助手,非常準時的前來
他們今天在元氣共要安裝5戶(聽說有100多戶和他訂購了.....)
安裝的技術沒話說....非常仔細,因為建商預留的強制排氣口,是從天花板上方出去的
他們在天花板挖的洞非常漂亮,如下圖(尺寸抓的剛剛好)


而這一款機種,外型居然如此的現代時尚,我超愛鐵灰色的


建商預留的冷熱水管口徑聽柯老闆說是6X的(聽不大懂?),三個接頭要換成4X的才能吻合


在老闆安裝的同時,我問老闆為什麼買林內16公升的人比較多呢?
老闆說那是最棒的機子,他之前賣的價格太便宜,現在早就漲價了....
我又問老闆,那我裝12公升的會不會不夠力?
他說我是15樓,因為水壓的關係,其實要安裝13公升是比較適合的
但因為我都已經買了....他會幫我們調整水量,或許水量沒有16公升的豐沛,但也夠用了
然後老闆一直強調他賣得比特力屋、家樂福便宜很多.....不過最後結算的時候
我發現有好多地方都要額外收費啊.....
排氣管超長的部分包括兩段短的200+200=400元
一段穿出天花板的彎管350元+最末段一條長直管250元
天啊,光是排氣管的部分(我知道他是用很好的材料)就要加價200+200+350+250=1000元
另外,冷熱水管接頭口徑太大,三個都換掉,一個150元*3=450元
挖天花板的洞索價250元
等於雖然買了很便宜的熱水器7800元,還要外加1700元
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但老闆會說依現場實際情形施作....而且裝都裝了....
感覺有點像是機子便宜的錢從安裝上補回來一樣.....感覺不是很好啊....(虧我還請老闆和助手喝飲料哩...)

不過測試了所有的水龍頭,熱水出水量都正常,水溫也很OK,加上安裝的確實不賴
如果以這些錢,是請他們這種合格的水電燃氣承裝業者來施作,能比較安全的話
那也要安慰自己非常值得了(事實上也的確比其他量販店便宜一些)
這是安裝完成的模樣


***************************************************************************************************************
今天,原本預計要進場的水電師傅
卻仍在上一個工地裡收尾
令我有些失望....因為暖風機一直遲遲未安裝,我總是無法安心
在和設計師反應下,水電師傅在傍晚時,來到熊窩,將兩台國際牌的暖風機安裝完畢
這個水電師傅,人非常地客氣,第一天開工時就認識他了....
他和老婆為搭檔,看起來非常細心....熊熊又開始高興怎麼遇到這麼棒的水電呢?
晚上快9點時,我和農農回到熊窩查看
實在是裝得。太。完。美。啦。.....果然馬上襯托出買國際牌的價值啊
我很想當面對師傅謝謝.....非常地開心

【這是主臥浴室暖風機的樣子】

【這是客浴暖風機的樣子】

【開啟暖風機來測試,只能說...實在太溫暖了....好熱喔!

【國際牌的面版,滿有質感的哩-但四周的油漆可能要再補一下才行】

【水電幫我換的國際牌插座,看起來就很簡約大方】

【熊熊很努力爬上天花板裡檢查-排風的風管都有接得牢牢的】

【風管有順利接妥,熊熊就放心多了,這樣什麼臭氣就不會跑出來了】

【從浴室上方的天花板裡看燈座的樣子,感覺好奇妙喔....要是突然跑出一隻老鼠,我一定當場嚇得跌下去,哈

【這麼高級的機子,配我們這麼陽春普通的衛浴設備,組合起來,有一種搞笑的fu


【明天要進場的燈泡...熊窩的筒燈超多,這些光亮可是熊窩的靈魂啊】

【期待明天的進度能夠向前跨進一大步】


安裝暖風機的結論是超滿意的喔....而且水電工班有幫我在兩間浴室天花板都再加釘兩根角樁,(原本建商只做一根)
相信在這樣的支撐之下,天花板不會變形


*********************************************************************************************************************
建商在今天
已將我後陽台女兒牆上的窗框雛型完成
但這窗框好薄....根本就沒有當初繳20000元的水準....
實在很無奈....
希望之後裝上玻璃後,會有不一樣的驚豔

【一個角度】

【另一個角度】

【把原本好端端的排煙管拗成這樣,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希望之後會裝到好】


【窗框四周接縫處-之後會上矽力康填縫】


*********************************************************************************************************************
呵呵....面對中山路的缺點是什麼呢?
就是太陽好大啊......西曬的非常嚴重.......很熱喔.....
可是晴天的樣子,又美得令人著迷




或許最醜的也是正下方一大片的國際牌廠房
而最美的也是因為正對著低矮的廠房
沒有視野的遮蔽,才能看得更高、看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