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去高雄,是兩年多前的事了
那時送老妹南下念研究所
陪她找租屋的地方、採買生活用品
道別的時候
車上的我們,除了農農外,老爸、老媽和我幾乎有一小時都沒交談
(農農說我們都在哭...哈哈~~~真搞笑~~~誰叫我們家人很少分開這麼遠的距離)
老妹則是說,她領了從台北寄下去的機車後,邊騎也是邊哭
呵呵...這回憶很有趣呀....
當然啦~~~你知道的,人總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習慣了高雄生活的老妹
過得也是如魚得水,回家的次數手指頭也數得出來

轉眼,又到了南下的時刻
老妹很幸運,本來指導教授硬要留他們到三年級,將老師偉大的計畫執行完畢
好在,她和同組的搭擋研究的領域及計畫較為順利、加上搭擋一直以憂鬱症為由,小動作不斷下
很意外地,在已經繳了三年級上學期學費的情況下,老師答應他們兩人9月底可以口試了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老爸老媽可是盼著她快快回台北哩~~~
聽說,另外兩個同學就沒有這麼lucky,不能提早畢業,研究室的氣氛很詭異呀~~~

其實高雄,想破了我的頭
似乎也沒有吸引我去玩的衝動
但開車南下高雄(為了幫老妹載家當回來),體力上也是滿累的
加上我到現在還是沒膽開車上路(真是個遜ㄎㄚ)
利用刷國旅卡之便,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心理上也比較輕鬆

星期五的中午,我們先到了台中午餐
這個地方很特別
是家人的最愛
很多年前開始,只要有到台中,
不是包他的便當回台北,就一定在那用餐
是個很不起眼的小店
在落沒的中華路商圈附近
台中錢櫃旁的巷子裡
只有雞腿飯、排骨飯等可以點
極簡單,但不凡的是白飯,是用草袋蒸出來的
超級香....1978年就開立迄今,路人甲乙不經意一定不會注意這麼不起眼的店面
『范記 金之園 草袋飯』台中市光復路91號(04-2220-7388)
一個雞腿飯或排骨飯都要110元(貴吧?)
有沒有台中的在地人也知道這家店呢?推薦給大家*^___^*

接著,我們到了鹿港的媽祖廟拜拜
這次熊熊已經別無所求了
只希望全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倒是老媽一路上說要我請媽祖能保佑我快點生個baby出來....(~~~orz~~~)
答謝完媽祖之後
我問農農許了什麼願
果然....呵呵~~~但還是隨緣吧

這一路上
因為農農感冒頭暈(真是好死不死的....)
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很怕他睡著...
其實坐前座時,我從來都不敢睡覺
不是不信任老公的技術,而且我本來就很容易緊張
所以每每要長途開高速公路時,我都覺得好累唷~~~
熊熊啊~~~到底妳何時才會開車呢?
開著車奔馳,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真希望有一天ㄚ.....能得償所願

來到了高雄
體驗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坐到高雄的捷運
剛好橘線通車了,要老妹自己從西子灣坐捷運來左營站找我們
因為橘線免費,因此並不像電視上之前說『高捷冷冷清清  乏人問津』
搭的人多得咧~~~尤其在尖峰時間,美麗島站因為是交匯的樞鈕
擠不上第一班車是常有的事~~~(老妹幹譙不已.....)
捷運開通的地方,都是著名的景點
像是『六合夜市』-捷運美麗島站出口一上來就是了(不用煩惱找不到車位)
『瑞豐夜市』-捷運巨蛋站,還可以逛逛美麗的大巨蛋(有漢神百貨)
『橋頭糖廠』-可以搭台糖的小火車、吃冰棒及現榨的甘庶汁
『西子灣站』-可以到老妹的中山大學看海景、坐旗津渡輪去吃海產
票價和台北差不多,單程的代幣也長得一模一樣
如果要挑剔的話,就是動線設計不良,電扶梯太小
為了“中”運量而規劃的,如果人暴多的時候,就大有問題了....

【光之穹頂】
截錄自高捷的介紹
「光之穹頂」位於高雄捷運紅、橘兩線人行空間的交會處,直徑30公尺 ,總面積有666平方公尺,
由4500片玻璃組成,創作者水仙大師運用天體、人物、大自然及高雄土地上特有的生物,
以水、土、光、火四個區塊,象徵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表達了重生與包容的內涵。

水仙大師,從設計到製作、花了四年半的時間嘔心瀝血,一筆一線條、一筆一渲染,
挾風火雷霆之氣勢,採星塵落花之細緻,將「人的故事」放在光之穹頂上,
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透過光,呈現給高雄市民!
「人人都有夢想,因有夢想,人人也都是藝術家。光之穹頂,
是水仙大師獻給高雄市民的夢想園地,希望高雄市民在辛勤工作之外,也有一個體驗夢想的公共空間。」


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不管你是快步伐或是佇立良久
感受到的都是“希望”
外圍的圖騰,都是一個個的故事,高雄市民好幸福喔!

【巨蛋站】

興高采烈的要帶父母去瞧瞧高雄號稱最大的夜市
聽說在地人都會去瑞豐夜市
結果~~~因為下雨的關係
地上坑坑洞洞,泥濘不已
有潔僻的老媽,每一樣都看不上眼
因為潮溼,就很難和衛生聯想在一起,哈~~~
通道超多,卻也超小條~~~
大開眼界的是用石頭鍋作的『小火鍋』,好多家喔~大家坐在很低的桌子,埋首於像臉盆一樣大的黑色石鍋
一份只要120元左右,難怪高朋滿座
我們像逛大觀園一樣
什麼也沒買就打道回府了
我覺得士林夜市比較讚耶~~~~(高雄人請別打我呀~~~)

【高捷的車廂,現階段車廂掛的少,很多車門都不開的!】


【像機場一樣的高鐵左營站,三鐵共構,很氣派,老爸星期五搭著高鐵來和我們會合】


六合夜市,因為兩年前難忘鄭老牌木瓜牛乳、鹽蒸蝦、海產粥及烤肉之家的好味道
難得來高雄,而且以後老妹回台北了,機會更渺茫,熊熊堅持一定要重遊故地
老妹在高雄,除了和我們,可是一次都沒有吃過六合夜市
因為學長、學弟及同學,在地人都不吃的,說六合夜市是給觀光客和“死台北人”吃的
我妹則總是說他們是“死台客”~~~哈
能去外地念書交流的感覺真好,可惜我沒有這樣的經驗

【鄭老牌木瓜牛乳】
熊熊問老闆,牛奶是那裡來的?
老闆還很搞笑的跟我說是三鹿牌的毒奶
害我一時也不知該買還是不買
結果老闆很可愛,自己拿牛奶瓶給我看
說是高雄有配合的牧場,天天現擠的牛奶,可以放心啦~~~真是不好意思,但不問又不安心
我真的覺得很好喝耶~~~超級香濃的,尤其我不大能喝牛奶的人,都覺得喝了這一杯木瓜牛乳真是天大的幸福啊~~


【海產粥、塩蒸蝦】


這次不知為何,或許帶著兩年多來的相思
結果大失所望,海產粥大概是失手放了好多鹽巴,好鹹ㄛ~~~
但甜蝦還是很棒,每隻都有好多蝦卵,熊熊為何這麼愛吃蝦呢?(蝦子一定都很怨恨我吧~~)
在市場尾段轉角的海產粥和甜蝦,因為名氣已經很響亮了,所以不用多介紹了

而夜市中段的烤肉之家~~~一開始還以為已經倒閉了
正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他小小的招牌
我和老妹用國語竊竊私語在討論要買什麼的時候
老闆回頭說雞丁串已經賣完了,剩下四枝是特別留給我們的
熊熊用國語、老闆用台語,因為去買的人大部分都說台語
老闆就很喜歡捉弄我,唉~~~其實一開口就後悔了,後來想用台語回答的時候
因為緊張,一時什麼台語也說不出來(....南部還是說台語比較容易“博感情”)
但老闆還是很熱情的幫我們烤了甜不辣
我很喜歡這一家,因為就算放冷了,味道還是好棒喔~~~
好希望熊熊家附近也能有這樣美味的烤肉攤

這次下高雄,上網看了一下國賓和漢來,價格都沒有優惠
找了一家在高鐵左營站附近的『蓮潭國際會館』
聽說前身是南部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致遠技術學院得標後,整建成新的旅店
今年五年才剛開幕,所以『超級新穎』
9月底前,一人880元(含一成服務費+自助早餐),非常超值
很適合我們五人住兩個晚上
大部分的服務生,都是致遠餐飲科的同學來實習或工作的
我覺得這樣的結合非常棒....
很巧的是,剛好星期六、日,高雄市政府在這裡舉辦高階公務員的激勵營
我們一出電梯,就巧遇陳菊呢!!!她本人並不像電視上那麼胖呢!很特別的經驗!
面對著蓮潭池,開車的話,過平交道就能接上88號快速道路到屏東、墾丁,也能接上1高及2高
惟雖然號稱在高鐵左營站旁,但實際用走路的話,穿越原生植物園,也要走20分鐘吧~~~(誇飾了些)
來瞧瞧飯店的佈置吧~~~有興趣去高雄玩的人,不妨考慮看看

【四人房,加一張小床也綽綽有餘,滿雅致的】


【有個小書桌和大同液晶電視,第四台的頻道很豐富,畫質也不錯】


【送迎賓水果,早晨有聯合報放在門外】


【打開門的公共通道居然大到可以奔跑哩


【有附黑松的礦泉水,茶包及沖泡咖啡粉,杯子滿大的,也有小冰箱】


【盥洗用品也很精巧,雖然熊熊一家人都習慣帶自己的,所以一個都沒有用呢!】


【大面鏡及雙洗手檯的設計,顯得更明亮】


【淋浴間的水量很充沛喔~~沖洗時覺得一身的疲勞都能洗去】


【也有浴缸,浴室實在不小,乾溼分離,磁磚耐磨防滑很舒爽】


【有個很可愛的小泳池、健身房】


【早餐的菜色很豐富,不過老爸老媽說口味差了一點點~~實在很挑呀~~】


熊熊平常睡的是硬床
比較健康
但是去飯店時,超喜歡那種柔軟的床呀
太滿足了~~~大家來高雄玩時,也可以試試蓮潭國際會館
聽說免費的腳踏車出借,延著蓮池潭的腳踏車步道一直騎,可以到西子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