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的房東,本來想趕老妹走
因為9月是新生的入學潮
如果租給新的同學,說不定一住就是二年或四年
像老妹這樣因為教授遲遲不放人,住多久都不確定的情況下
的確很為難

還記得房子是我們在一個星期六日就搞定租下的
說破爛也是有一點
但沒想到老妹在使用了兩年多後
加上沒打掃的灰塵,嘿嘿~~~才真是嚇人
我一直笑說要把她的房間拍下來....哈~~~好一個懶惰骯髒鬼呀~~~
依賴老媽的我們,果然在老爸老媽的奮力打掃下
終於可以毫無愧疚的把房間還給房東啦~~~~

這次高雄的行程,本來老爸說要去墾丁,四重溪泡溫泉,走199縣道→牡丹→旭海大草原
去過墾丁不少次的我
就是沒去過旭海草原、漠海沙漠、南仁湖等
一直聽說是絕景,心裡也很嚮往
不過因為颱風來攪局,走199縣道的風險提高(擔心土石流~~~)憾.........
否則,實在好想再去一次四重溪泡溫泉,無色無味又高溫,山林裡、微風徐徐,真的很懷念呀!

我們在飯店裡討論之下,拍版定案去“小琉球”
儘管船票很貴,公營的來回要380元/人;民營的410元/人,但民營的班次較多(停靠的港口也不同)
但或許一生就這麼一次經驗.....畢竟小琉球給我的印象很陌生呀~~~(老媽還以為要去日本的琉球咧)
像綠島一樣,租機車環島,機車都滿新的,一台300元/天(如果能算小時就好,因為小琉球大概3hr內就玩完了)
愛玩就別怕破費囉~~~況且我的休假很珍貴哩~~~一定要用力的玩~~~
從屏東東港的碼頭出發,一趟約25-30分鐘(有了88號快速公路,不用塞在台17線,非常便捷,大推)

東港旁就是林園工業區,港口的水很污濁,空氣總是灰濛濛(黑煙終日排放)
但小琉球卻像天堂一樣清澈,珊瑚礁岩的地形、迎面吹來的海風不像澎湖一樣鹹溼,卻像山林的芬多精
海水清淨地讓人驚豔,不是沙質的關係,腳踏下去,水也不會混濁
除了烈日當頭~~~瞬間變成小黑人外,一切都美的讓我對大自然充滿感動
這趟下高雄,能來小琉球玩實在太值得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麻雀雖小的小琉球,居然有三間別有風味的國小,好奇小琉球有多少居民呢?
路上可是沒什麼人呀

【小琉球的美人洞、豬仔溝及烏鬼洞三個景點要門票,120元可以玩三個地方,美人洞的沿海步道
看出去的海景,相信大家一看到見底的海水,都會以為是湖水,只能驚呼一聲~~哇~~~】


【好想停留不走的....小琉球也是很適合浮潛的地方喔!】


【我和老爸比較聰明,穿涼鞋,其他人都穿襪子和球鞋,下水超不便的】


【農農與熊熊,別擔心,這海水不像東北角,有好多海蟑螂,這裡一隻都沒有,超乾淨的啦!】


【我拍得不錯吧~~~恭禧老妹比我快完成論文,哈~~~~


【超可愛的老媽,像40歲一樣的年輕美麗~~希望我老的時候皮膚也像她保持的這麼好


【小琉球的港口,很青春、很活力】


【必備的太陽眼鏡和遮陽帽,你知道嗎?不用戴安全帽騎車,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呀!


【到處都是珊瑚礁岩的風化石,有些岩洞超窄的哩~~~好玩唷!】


【搞笑的老爸,我喜歡和他們一起出遊,像朋友一樣,很自在、沒壓力】


【倒是太陽讓人沒地方躲~~~幸好騎機車的涼風撲面,不然一定很快就陣亡了


【小琉球是海上樂園,我想指的是浮潛嗎?可惜我真是沒那個膽~~~怕一飄就飄到台東才上岸可怎麼好?呵】


【烏鬼洞真的很刺激,裡面超黑暗也超狹小的,很多地方要拗折扭轉身體爬著、坐著、滑著才能通過的,
嘿嘿~~~不過老爸都通過了~~~大家肯定不用擔心的


【我很喜歡幫老媽拍的這張照片,很自然吧!~~~抓住快門的瞬間也很重要喔!】


【因為帽子都會被風吹著跑,後來老爸就索性不戴帽了,結果頭髮成了原子小金剛,這模樣,酷吧~~】


【據說沒什麼味道的甜筒,當地人通常以捕魚為生,其他老弱婦孺就以觀光業為主,賣冰淇淋、
冰涼飲料、出租摩托車、經營民宿、賣風景區套票等,民風比較純樸】


【這是我們租車的和春租車行,老闆娘給了我們很新的機車喔!】


【老爸老媽年過半百,也是第一次來小琉球呢!】


【好久沒一塊出來玩的熊熊與農農,假日真應該多出去走走的】


【元氣十足的小琉球,等著大家乘風破浪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