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
熊熊都是買葡萄打葡萄汁
突然,想到我常常喝的每日C
對呀~~~我可以來打柳橙汁呀~~~~

某次,在HOLA看到一台飛利浦的榨柳丁汁機
造型很小巧,也滿方便使用及清理的
於是,水果攤的老闆娘知道我不是只會買葡萄的熊

但一斤30元的柳丁還是好貴耶~~~
怎麼記得上次看電視:陳X林來台灣時,說台灣南部的柳丁滯銷....
10顆約70元,一顆平均要7塊錢
熊熊心目中的理想價格是一顆2塊錢哩~~~~(或許熊熊實在太不了解農夫的辛苦)

柳丁和葡萄一樣,有分國內生產及國外生產的
黃澄澄的,總是充滿香濃甜氣的,大部分是國外來的
綠綠的,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總是帶點酸甜,是正港的台灣產的
奇妙的是,聞起來好酸~~~喝起來卻仍舊是清香的甜
但農農還是喜歡外來種
因為榨水果的原汁,還是“包甜”比較誘人

【其實榨柳橙汁滿費力的,大概5顆才一杯的量】


【綠色的柳橙榨出來的顏色比較淡~~我一直以為會很酸,吞了很多口水,沒想到聞起來酸,喝起來甜】


【10顆柳橙大概可以作一壺1000cc的香淳柳澄汁】


【這是常常在書房k書時,提神醒腦的葡萄汁,雖然在廚房一弄也是搞很久~~】


認識超過了10年
結婚或許只是個形式
但真正兩個人生活在一起
卻也只是這兩三個月的事

原來,他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地方
像是他會做菜、喜歡作菜...
他會掃地...總是泡好我愛喝的茶
他的付出,讓我漸漸適應離家想家的不適應
熊熊家總是人聲鼎沸~~愛熱鬧的熊熊害怕很安靜的房子
沒想到,原來兩個人也能這麼自在的過活
原來,一起在廚房作菜是這麼快樂的事
原來,每天踏進家門時也是滿滿的安全感
原來,我真的有一個自己的家園了,不能老想著依賴著老爸、老媽

熊熊:我好想家喔~~~
農農:這裡就是你的家啊~~~
【呵呵~~~大概很難找到像我這種奇怪女生吧~~~】

【皮蛋+肉鬆+醬油膏~~~為什麼皮蛋要加肉鬆呢?小時候就這樣吃到長大的】


【芹菜炒花枝,花枝切的太大塊了啦~~~而且切完才發現忘記刻花,一片片重刻,好費工喔~~附帶一提,花枝超貴的@@】


【九層塔炒透抽~~~經過這次經驗,我終於會區分什麼是花枝,什麼是透抽了~透抽比花枝還好吃喔!】


【韭菜花炒肉末加皮蛋-這道是看食譜做的,韭菜花也是一種香氣很野,對身體很好的食物喔!】


【香麴肉塊-買了一罐紅糟醬,紅麴發酵的酒香很醉人哩~~~】


【因為買了很大一隻花枝,另一半拿來炸花枝,但農農炸的方式好像那裡怪怪的,雖然也很香酥入味,但地瓜粉裏太多啦~~】


【芹菜配滿漢香腸是老梗了!但不得不說,這兩樣搭起來的味道真是絕配耶~】


【同樣也是老梗的苦瓜鹹蛋,我發現鹹蛋好不好吃是關鍵,這次買的鹹蛋口感不好,都不會冒油,炒起來就逼不出香氣...淘汰】


【焦焦的洋蔥逼出甘甜的滋味,洋蔥一顆10-15元之間,很經濟又營養的食物,切的時候哭,炒的時候每一次呼吸到的甜味都是種享受】


【菠菜的薑如果爆的很香~~我連薑都一起吃下去哩!吃完身體總是熱乎乎的】


【農農實在很厲害,炒青菜都不會水水的,調味料也是抓的剛剛好,倒是辣椒太辣了啦~~】


人生中平凡的幸福
集合在一起
就變成了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