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在六週時
還暗自慶幸著:自己都沒有害喜的症狀,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高興的太早,果然衰事馬上就降臨了

最近的天氣變得好冷
身體的變化也是一日數變
感冒使我總是鼻涕逆流到喉嚨
不僅暈,加上嚴重的反胃、想吐的感覺
常令我難過不已
七週開始,吃足了苦頭

而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
正是最忙的時候(忙著推出一些渡過難關專案,搞得焦頭爛額)
晚上噁心到撐不住,至少還可以躺在床上,勉強睡去
白天才真是折磨人
(這時充份體會職業孕婦真是備極辛苦)
一早,就是暈及想吐的感覺不斷襲來
擠著人滿為患的公車,最怕聞到一些更刺激嗅覺的氣味,常常一股噁心都要到嘴邊了,再深呼吸的壓抑下去
上班時冗長的開會更令我窒息,只能咬著牙撐下去
熊熊在超級難受的時候
都必須在心裡和小考拉喊話:小考拉,你一定要乖乖配合馬馬,幫助馬馬撐過去喔!
雖然用處不大...但畢竟為母則強
擤不出來的鼻涕加劇了我的害喜,但熊熊還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力渡過好幾天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惱人害喜”
熊熊一聞到肉燥的味道就無法克制的反胃不已
希望能夠趕快渡過這個令人難熬的時期
否則不斷的忍耐~~可是有害身心的
而且每天回家總是倒頭就埋入棉被裡窩著也很不健康
家事幾乎都荒廢了~~~更別說是上上網或寫寫論文了...

力不從心啊
熊熊需要多一點的元氣
呵~~~身體不適的時候
最期待放假的來臨了
***********************************************************************************************************************************

現在是第10週了
沒想到...害喜的不適更加劇烈
放年假的九天
伴隨著永遠都不怎麼消化的胃

一度懷疑,我的胃是不是罷工停擺了
怎麼食物都像在喉間『呼之欲出』
不停噁出食物的味道,想到有多反感就有多反感><
而唾液也產生了奇妙的變化
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變成吃不出味道來
常常
一早空腹醒來,不知是貧血還是感冒
一邊的頭抽痛不已...
加上暈暈的,一起身想吐的感覺就隨之而來
嘴裡含一片酸梅,想說抑制一下也墊墊肚子,
而往往一咳就破功,在馬桶邊狂嘔,連帶整個胃要翻出來一樣
無法克制...最後酸梅的渣渣也吐掉了...真的可以用“口吐白沫”來形容

吃完午餐或晚餐更是慘
胃漲想吐的噁心,讓我往往飯後只能躺在床上無病呻吟,什麼也做不了
老媽說我應該是感冒尚未痊癒,才影響我的消化系統蠕動變得十分緩慢
而靠自己的抵抗力打敗感冒病毒沒有想像中容易
畢竟我現在還是常常咳出痰來
農農常常跟我說,再撐三個星期就會好點了
但某個早晨,我還是忍不住躺在床上大哭
因為實在受不了這樣懶洋洋又病懨懨的自己了
害喜的感覺讓我覺得無法生龍活虎....和熊熊的個性不符
實在一刻都忍受不了...好想就此放棄...

原來,熊熊不只mc來不舒服,連懷孕都難逃害喜的折磨
醫生啊....為什麼總是有些人不會害喜呢?這天殺的荷爾蒙作祟...小考拉~~馬馬等你出生一定要好好痛扁你一頓
因為你把馬馬的快樂和活力都帶走了~~~親力親為的事,都只能用『硬撐』來形容啊....
而嚴格說起來
熊熊的害喜應該還算輕度的,畢竟真的噁心到吐,截至目前,數數大約只有四次吧
一次是從經濟部拿公文回辦公室的路上,毫無防備的一陣超噁心,抱著樹吐了好多白沫
【這時很慶幸好險有顆樹,也慶幸旁邊沒有人看到我的醜態,我對不起那顆樹,想想應該是空腹太久造成的,孕婦果然不能餓著】
一次是在辦公室的午後,忽然一股反胃,趕快衝到廁所大吐特吐
【吐完都非常虛弱,也很有受驚的感覺,當然舒緩一下,還是要力持鎮定回到崗位上努力工作】
另外兩次,都是在年假期間,因為都睡到了早上10點多,同樣也是因為空腹太久
應證了書上說的空腹時更容易加重害喜的感覺

那麼真希望也能如書上說的一樣
在12週之後,能慢慢恢復正常
讓我有撐下去的動力
總歸來說
懷孕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所以天底下的媽媽都很偉大
熊熊才走過四分之一的旅程
就很想舉白旗投降了
想到還要膽戰心驚的撐過漫長的30週
不禁又要習慣性的喘口大氣

有些事情
還真是不能心存慶幸
年假後開始上班
熊熊經歷了最激烈的孕吐時期
積乎是一吃就吐
一天吐個四到五次是常有的事
往往吃下去的東西
沒多久就噁心到全吐出來才會好一點點

空腹就吐水
吃了東西就吐出食物
上班因為公事繁忙,還能死撐
雖然去廁所的頻率大增
也怕被別人發現熊熊在嘔吐

回家後,好幾次令我快要崩潰
噁在喉間的感覺揮之不去
幾乎什麼事都做不了
躺在床上也是痛苦不堪
熊熊不禁在想~~自己是不是天底下最不適合懷孕生寶寶的母親
怎麼小考拉一直和我身體互斥,頻頻使我害喜的感覺日夜加劇
不知道還要撐多久的無奈讓我很沮喪
有時噁心到受不了
只好去催吐,吐到後來充滿了血絲
實在太不健康了~而我也真是快瘋了~~像現在這樣能提起勁坐在家裡電腦前打字
簡直是奇蹟...多半我難受到什麼都動不了
難過ing~~~~

當然,我要很感謝小考拉的爸爸
一肩扛起所有的家事
洗衣、晾衣、摺衣服
掃地、拖地、倒垃圾
只差他不能幫我孕吐....呵呵

熊熊的害喜經驗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