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沛彤小朋友
妳知道嗎?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喔~~
雖然有些外在表現,會隨著慢慢社會化而修飾掉
但基本上,性格的特徵變化不會太大
麻麻只是想告訴妳,只要妳喜歡自己,接受自己
妳的個性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個性啦*^___^*
【那麻麻~~我是什麼個性啊?是不是壞脾氣妳也會好愛我呢?


拔拔是個不相信星座、血型的人
他覺得如果人類只有12星座,12種個性,那不是太無聊了
而麻麻在年少時,有一陣子很迷星座的書~(呵呵~~好像女生都會這樣耶)
麻麻覺得那是一種想更加了解自己及認識別人的探索欲望
當然也沒那麼狂熱啦~~不過麻麻覺得星座和血型有一些東西好像還滿準的耶~
那我們一家三口的個性是不是很合得來呢?

拔拔

麻麻

小彤彤

太陽星座 牡羊座 處女座 處女座or獅子座
月亮星座 巨蟹座 金牛座 牡羊座
上昇星座 天蠍座 牡羊座 巨蟹座
血型 AB型 O型 B型







看起來,我們似乎某個程度上來說都是急性子的人
而麻麻應該是我們三人中最務實又實際的不浪漫份子
妳和拔拔可能有些時候會很戀家(該不會妳也像拔拔一樣喜愛料理吧?)
不過妳不要問麻麻妳的星座,因為有些星座書說8/23是獅子座,有些說是處女座
妳又是在凌晨3點多生的,我想應該是帶點獅子個性的處女吧,哈哈
【麻麻覺得妳應該是個活潑的小傢伙,真好~~】


你會不會覺得麻麻真是個拍照狂,妳還沒滿3個月,麻麻就幫妳拍了很多照片
當然,這要謝謝拔拔在結婚前買給麻麻的D40
(雖然是初階的單眼相機,但拍起來光影就是比較優)
像拔拔是拍照遜咖~~麻麻認識他11年都沒有進步,所以麻麻照片倒是少得可憐~
妳長大後一定會感激至少還有麻麻幫妳留了這麼多珍貴的成長紀錄(自我得意貌)
眼看著2010年的來臨,拔拔心血來潮,說要拿妳的照片作明年的桌曆
我們東挑西撿的,終於找了12張精選的照片(銀箭線上沖印正好有買三送一的促銷活動)
麻麻明年度辦公時,相信有妳的桌曆加持,應該會更有元氣吧!

麻麻生了妳之後,開始喜歡瀏覽其他小baby的照片
看到有些小女生穿的衣服都好可愛啊~不知道是在那裡買的呢?
怎麼女孩兒可以有這麼多種造型打扮啊?穿個小裙子好逗趣哩~
妳會是個愛漂亮的小傢伙嗎?(嘿嘿~~~看起來不像)
但無聊的麻麻,偶然逛到奇摩拍賣“果漾妮妮”的童帽店
哇~~一整個無法自拔~居然有這麼多種“卡娃伊”的小帽帽
雖然都是6個月或1歲以上才適合戴~但麻麻就瘋狂地買了4頂
當然囉~~一到手就迫不及待幫妳試戴看看~~呵呵~~~
套句阿媽說的話:這也太超齡啦~看起來像3歲的小寶寶哩~
【麻麻,我什麼時候長出這麼多頭髮啦~~妳再欺負我的話,我要和阿媽說喔~~

請原諒麻麻的無聊及三八,沒辦法,妳只有小寶寶的階段,才能任麻麻玩耍哩~
等妳長大,固執又有主見時,說不定就不甩媽咪了~~

2-3個月的妳,在做些什麼呢?

□開始和麻麻對話囉!
這個月的妳,當麻麻和妳練講話時,會回應似的咿咿呀呀幾句
雖然麻麻聽不懂妳的外星人語,但我們在交流了耶!好搞笑呀!
有時妳也說得挺來勁的~嘟著小嘴,模仿麻麻「ㄨㄨ」的嘴型,呵呵~
只差手邊沒有DV,可以錄下妳俏皮的模樣^^
【小搗蛋,你是在分享什麼有趣的事呀?不要只說給拔拔聽嘛~


□喜歡注視自己的小手
書上說這個階段會對自己的小手“愛不釋手”,果然沒錯
妳看自己小手的表情,彷彿看到什麼奇妙的東西一般
當個寶寶真好,在妳眼中,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新奇
像麻麻看了太多社會的黑暗,好奇心就死了一大半了~(嗚~麻麻也想像妳一樣有顆赤子之心呀~)
【怎麼樣?我短短2個星期就可以長高4cm,是不是很強呀?


□整隻拳頭吸得滋滋作響
妳的招牌動作是雙手握拳~~~奇怪,大概是在麻麻肚子裡練拳頭練上癮了~
因此,自我娛樂時,妳總是整個拳頭吸得“啵”~“啵”~~“啵”~~~
被阿媽發現時,『猴』個幾聲~
妳就像事跡敗露被抓包一樣,惱羞成怒地嚎陶大哭
嘿嘿~~麻麻不會刻意禁止妳吃手手啦~~不過妳是否可以答應麻麻節制一點呢?
對啦~~小沛彤,什麼時候可以進化到“品嚐”單根手指頭,而不是整個小饅頭呢?
【麻麻,我現在是神農嚐百草,什麼都要用舌頭舔一舔呢~


□超會流手汗的
為了慢慢訓練妳手手的抓握能力
麻麻常常把手指頭伸到妳手心裡,讓妳緊緊握住
赫然發現,妳蠻會流手汗的說~~~
大姆指和食指的指縫都會有棉絮的污垢哩~
而每次喝完ㄋㄟㄋㄟ,頭頂也會冒汗,看來,妳也是熱血青年啊~~
【Hi~~大家好啊~~偶小小年紀就知道要打招呼,要有禮貌喔~


□作息時間慢慢固定下來了
現在妳幾乎會在深夜11點-1點之間入睡,這麼一睡,約在清晨5點-7點間醒來
再喝一次ㄋㄟㄋㄟ,稍加安撫,又可以睡到上午9-10點
這表示,妳已經可以不夜奶,一覺到天明啦~~真是個貼心的好寶寶~
而且麻麻很欣賞妳獨立的個性,妳睡在自己大大的嬰兒床裡,就是很自在
一點兒都不會感到沒安全感,膽小鬼型的麻麻,打從心底佩服妳喔^^
【麻麻,妳不覺得我看起來就是一副藝高人膽大的女中豪傑模樣嗎?


□睡覺前居然會無理取鬧的“歡歡”好一陣子
麻麻這個月,才深刻體會到阿媽說妳的壞脾氣
想睡的時候,鬧脾氣可是任性的不得了
這樣抱也不行,那樣哄也不行
哭都要哭得這麼用力,再倏地安靜下來,馬上進入熟睡狀態
變化之快,麻麻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妳的“歡歡”就已經結束了
又不是『不讓妳睡』(想到瑤瑤的馬力夯台辭)
幹嘛這麼生氣呢?下次不可以喔~
看妳哭得眼睛都腫了,麻麻有時也很不忍心說~~~
【妳看!我開心的時候,瞇瞇笑就是我的招牌啦~~旁邊是路人甲拔拔還在睡他的大頭覺哩^^】


□趴趴時,頭可以抬45度了
拔拔和麻麻下班去陪妳時,最喜歡和妳玩“趴趴遊戲”了
因為妳是仰睡,所以趴著的機會不多
為了讓妳能有機會“抬抬”妳的大頭
偶爾3-5分鐘的訓練是必要的
看妳頭抬到後來沒力掙扎,一直亂叫,其實滿好玩的說~~
其實妳就把頭側躺下去,就能休息一下啦~看妳頭兒扭來扭去窮忙的
慢慢妳就會了解,不是故意讓妳不“蘇湖”的^^
像麻麻也常常幫妳動動手呀~~動動腳啊~~~多運動才會有力氣唷!
【喔~~喔~~怎麼這麼吃力啊~~我的口水快流出來啦~】


□脖子超硬,抱著時,很明顯不再枕在肩上,而是直直地東張西望
其實麻麻很懷念妳總是像隻無尾熊,把頭枕在麻麻肩上的模樣
現在精神一來,超“硬頸”的妳,嘿~~直挺挺的很難抱耶~~
發現妳開始不是那麼喜歡大家一直抱著妳,有時妳喜歡坐在推車裡
有時妳喜歡自己躺著,可以靈活動動手腳,不想被束縛
麻麻的熱情(想抱著妳不放下)常被妳掙脫,吼~~不得不說妳是個小怪咖哩~
拗起來時,腰挺得老直,完全不受控制,小心喔,麻麻那一次抓不住妳,跌個大跤不要哇哇叫!
【嘿~~放馬過來吧~~妳想和我單挑嗎?我可是沒在怕的啦^^】


□居然喜歡看電視
說也奇怪,如果坐在沙發,抱著橫躺的妳,妳的頭一定自動扭向電視
目不轉睛地看著,哇~~該不會從小就是個電視兒童吧~
還未滿3個月哩~不過這也難怪~因為拔拔和麻麻的生活都離不開電視
尤其拔拔和麻麻特愛看那些白爛卡通,像是『海綿寶寶』、『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流的
希望妳不要被我們薰陶成一個小小無厘頭才好
【那還是看看阿媽家的小魚優游,培養一點氣質才好


□總是瞇著眼笑開懷,不過現在還不大會笑出“咯咯”的聲音來
猴急的拔拔,在妳出生的第一個月
一直問麻麻,妳怎麼都不笑~拜託~那有人一出生,臉上就一直掛著笑容,笑個不停的
現在拔拔終於放心啦~~因為妳是個愛笑的小寶貝啦
每次看妳笑到眼睛瞇成一直線,真是不禁莞爾
至於自發性地呵呵大笑,據麻麻觀察幾次,都不是我們逗妳的時候
而是忽然地,妳自己想起了什麼....笑到不行,還會出聲
令麻麻也摸不著頭緒~不過反正妳有開心的回憶可以想到笑出聲音來
那表示拔拔、麻麻和阿媽等,給妳的愛,絕對是夠!夠!夠!啦~
【其實我最開心的時刻是就換尿布啦~變得乾爽,又可以透氣解放一下小腿腿,超棒的唷~


□臉部表情變得很豐富~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了
妳有一點很像麻麻的地方就是:超愛皺眉的啦
想事情的時候或是不高興的時候,總是眉頭深鎖
麻麻都要用手去撫平,幫妳放鬆臉部的表情
而大哭或大笑時更不用說啦~整個就是完全投入....
好吧~~~像妳這麼坦白的小傢伙也不賴~~至少不會是個悶葫籚
否則拔拔和麻麻都是直來直往的人,妳會很難接招的^^
【呵呵~~麻麻,有必要用這麼大的小圍兜兒來接我的口水嗎?


妳的皮膚愈來愈好了耶~
摸下去好柔嫩,果然是baby face
雖然麻麻一直耿耿於懷,妳黃疸回診時,亞東的小兒科醫生對妳的印象居然是:
妳是那時嬰兒室裡最黑的寶寶??
還白目的端詳我許久,問我是不是老公皮膚很黑?(超欠揍的)
皮膚黑有什麼不好,只要是健康寶寶就好
當然囉~~小彤彤,我們還是要感謝,我們不像拔拔黑得那麼厲害(笑)...
阿媽很好玩,擔心麻麻嫌妳黑,常和麻麻說,妳又變白了不少
其實,妳知道的,從妳一出生,拔拔和麻麻對妳的愛就是無條件的
不管妳是什麼模樣,在麻麻心目中,妳都是最可愛的寶寶啦~
叫妳黑妞是逗妳玩的~~
【拔拔、麻麻,我也是一樣愛你們的唷~雖然我現在還不會言語


這個月,剛好不用打預防針,妳可以放鬆一下囉~
不過這樣就不知道妳長了幾公分?變胖了多少?
沒關係,等4個月大時再瞧瞧~
時間過得好快,麻麻已經有點想不起來妳剛出生的模樣

滿3個月的妳,是不是開始習慣這個世界了呢?
【麻麻,我超容易滿足的啦,只要讓我吃得好,睡得好,我就會天天開心沒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