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從98年8月初寫到現在,本來是想好好達謝一下老公在我懷孕時努力下廚的辛勞~~~
結果很快地被懶散的我草草擱置了~不行~都已經99年了,有始有終~還是把它完成吧!

通常兩人世界的雙薪家庭,大部分都是外食一族
除非是有一方對料理有特殊的熱情
否則下班回家時都累得像狗一樣,誰還有那個力氣或心情作菜呢?
而熊熊,幾乎不用煩惱自己不是賢妻良母,說也奇怪,如果不是共同建立了一個家
我壓根不知道我的伴侶,居然對下廚這般狂熱
當然,兩個人的伙食,其實說簡單也是可以很簡單的,說健康也是可以很健康
一樣青菜、一樣主食,配白飯就很滿足

雖然家有煮夫聽起來是很幸福的事
但是因為料理的學問這麼博大精深
倒不是隨意翻著食譜露兩手,味道就能恰到好處的
而我就是農農天馬行空烹飪技術下的白老鼠
他常有一些奇怪的創意搭配,有些被我否決的,我就能倖免於難
下手過重的,就成了含淚吞下肚的災難
當然,試失敗時,看我吃的很痛苦,他也會檢討改進倒是
最不容易出錯的,都是一些家常菜
大概是因為他和我交往了十年,長期品嚐熊媽的拿手菜,自然地,也在耳濡目染薰陶下
有些菜都讓熊熊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連熊爸都誇讚他是媽媽的徒弟(哈~)
而最成功的一次意外演出
是熊熊全家人因緣際會下,留在我們家吃晚餐
由我當老公的助手,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變出了好多道料理喔!
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我想那時他心裡一定覺得很驕傲又得意~
至少可以向熊爸及熊媽證明,女兒嫁給他並非所託非人,呵~

【這是農農當天在廚房賣力演出的佳作,當然我這個洗碗小僮也是辛苦的哩~汗如雨下


因為熊熊的元氣小窩即將增添新成員【呵呵~~這篇文章拖了五個多月,新成員小考拉已經來報到了^^】
希望Dora也會喜歡拔拔的料理喔~
拔拔最厲害的一道菜是炒飯,至今沒有失誤過
帶便當蒸過再食用依然也是香噴噴的,粒粒分明

【這是熊熊最喜歡的香腸鳳梨炒飯】


【這是單純的紅蘿蔔肉絲蛋炒飯】


有一陣子,農農心血來潮說要做饅頭、包子
我們連小秤子、量杯、蒸籠都買了,夠投入了吧~
結果發現包子很不容易,光是捏那個皺褶封口,就失敗好幾次(還查了網路影帶教學,但終究抓不到絕竅><)
饅頭的口感也和我在外頭買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雖然也不至於難以下嚥,但就是差了一點“什麼”
【其實饅頭蒸好時很誘人,因為形狀飽滿又小巧】


懷孕時因為要補充鈣質,所以我們也試過吻仔魚粥
湯頭非常清甜,超級好吃的ㄋㄟ~~~


至於滷味,我發現用不同牌子的醬油,左右著滷汁的湯頭
覺得老公滷得也很不錯(不容易失敗),但就是一直做不出像熊媽一樣的好味道~說不上來


【看起來這雞腿是不是滷得很健康?有很濃的蔥香提味,而且不會太鹹】


咖哩更是簡單,反正只要加入最愛的『佛蒙特咖哩』
怎樣煮都美味,而且很下飯^^
我猜想這以後應該也會是小Dora的最愛吧~



南瓜濃湯則是令我念念不忘的絕妙滋味
但是因為做工非常繁複,南瓜和洋蔥要用果汁機打碎(果汁機如果處理水果以外的食材會油油的,洗起來很費勁~)
農農只煮過一次就罷工了...好可惜呀~虧我這麼愛喝熱湯~
喝了會覺得整個身子都暖呼呼的精力湯唷~


呵呵~~蕃茄牛肉麵當然也要牛刀小試一下
常去松青買菜才發現,原來蕃茄是這麼昂貴哩~
牛肋條也是貴到一個不行~
因此這碗湯頭濃郁幸福的麵,只能偶爾興緻來時試試~


用炸雞粉炸的小雞塊,味道也還不錯
重點是油保證乾淨~
我想我們小寶貝長大後,應該也會喜歡這一款



這道乾扁四季豆是我的最愛
酥酥的,配上炒得焦焦的小蒜頭,很下飯


每次到松青超市買菜
最常買的青菜:小白菜(易清洗)、絲瓜(超便宜)、四季豆(也是很便宜)、苦瓜(我的最愛)
茄子則是後來愛上的(不知道年輕時怎麼這麼挑食,居然不敢吃,嫌太軟爛,農農說先過油炸一下再炒就不會爛了)
金針菇也是物美價廉的食材,因為煮味噌湯的機會頻繁,我們常在湯裡加金針菇!
【絲瓜配金針菇,很鮮甜】

【炒空心菜,爆香的蝦米放太多,喧兵奪主,被我小小地抗議一下】


我們常常就是三菜或兩菜一湯
雖然吃飯的感覺很幸福,但是一想到洗碗就累了,哈哈~

青菜豆腐湯也不錯,不過兩個人的小家庭真的很難買蛋,通常一盒蛋一個週末假日是消耗不完的
但放久了,蛋就不新鮮了,我發現好吃的雞蛋很重要,像蛋花湯這麼簡單的料理,新鮮的蛋是左右好不好吃的秘訣~

當然有時奢侈一點,就是三菜一湯
不過兩個人鐵定吃撐了還吃不完(順便帶個便當)
因為星期一到五常常都是外食,青菜補充的少,所以假日有下廚時
一定會儘量買很多種青菜,不過龜毛的我,洗菜總是洗超久,非得要一根根洗才覺得乾淨
所以也覺得好麻煩,哈~

其實我能體會農農準備食材的那種快樂
有時專心地切菜,全心投入的料理,也是很棒的紓壓方法~


煮菜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未來有機會,再來挑戰其他料理,說不定就能摸索出自家的招牌菜了^^呵呵~

一邊打著哈欠,終於完成了這篇半途而廢的感謝文
我想小Dora可以這麼頭好壯壯,有部分也要歸功於老公用心的下廚囉~感謝啦~
請繼續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