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叔叔阿姨大家好,這是我滿月的照片喔~看起來好像沒有比出生時胖多少,這位麻麻該檢討檢討了^^,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回到元氣的家,以後會和阿紀一樣,週休二日回家和拔拔麻麻團聚

是的,升格為兩個奶娃的媽咪,麻麻一時很掙扎
不知該如何幫妳留紀錄…怕沒法子像之前幫阿紀留紀錄那麼仔細
但就是……別想這麼多了…心意最重要囉!
就隨興寫、儘量找零碎時間寫一點囉!


【這是剛從醫院抱回來的照片,奇怪咧~和上一張滿月時真的沒什麼大差異…除了有頭毛和光頭的分別外,而其實…有頭毛時也是很稀疏啊…一整個遺傳到拔拔的禿頭,囧~

滿月打了B型肝炎第二劑
最期待的身高體重
身高:49cm→57cm
體重:3.5kg→4.4kg
哇勒~體重居然增加不到1公斤…想當初小沛彤阿紀狂喝配方奶,頭一個月長了快2kg哩~
幸好有抽高,不然麻麻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向大家交代啊~
【老木的滴沽:母奶看起來也算濃稠,也不是稀稀像水一樣,3hr就喝一次,怎麼不長肉哩~怪哉~


【和阿紀一樣,很喜歡喝完奶時,趴在拔拔麻麻的肩上拍嗝,都會舒服地就進入了夢鄉…是說~看妳心滿意足地睡了,悄悄放回床上,居然可以立馬又張開眼睛…真訴難顧><,然後女生真的很奇怪耶~手指頭超有戲的,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都會習慣要翹小姆指耶…

倒是因為太瘦了,針打在大腿上,頓時從睡夢中驚醒大哭過來…痛斃了吧~
那就吃胖一點吧~哈!

是說,妳真是個小鳥胃,到現在仍是60ml~80ml/3hr…
麻麻很希望妳能調成120ml/4hr,這樣麻麻也比較輕鬆,妳也不會一直醒來討奶…
尤其是半夜還要喝個二次左右,每次搞定妳之後,再擠個ㄋㄟㄋㄟ,大半夜就過去了…
黎明的曙光已乍現…好累啊~
但據說,體重5公斤以上時,比較容易一覺到天亮…
只好慢慢拉拔…希望妳可以愈吃愈多唷~

【這角度照起來好像很圓潤吧?!就是朝這目標出發吧~圓嘟嘟的才可愛唷~

其實妳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對麻麻來說,都是感動…
但因為見怪不怪了…這次倒是沒有特別紀錄什麼下來…
那…怎麼辦捏?就直接看照片說故事唄~

好像小貝比都是瞇瞇眼笑開懷,吃飽喝足笑得可開心溜~
是說~睡著時,也常常被“床母”逗笑,咯咯笑個不停…
清醒時,有想和麻麻說話的意圖了…不時也伊伊嗨嗨…
是說…理想的狀態是睡睡醒醒…留一點點時間讓麻麻抓個空檔做事
而不是睡的時候狂睡,喝奶也是睡著喝完…吵也吵不醒
而醒的時候,和麻麻鬥體力,看誰先被打敗,誰先露疲態…
好啦~麻麻知道通常是麻麻輸…但妳如果從清晨6點直到下午3點都保持哄不睡…
不抱起來就該該叫的話,再怎麼鐵人的麻麻也會抓狂的…
擠個奶不能好好擠,上個廁所無法輕鬆上,被小孩綁架就是指這種生活吧~囧~



是說…頭二個月,的確是無性別階段…有時也看來好man…
伸懶腰,打哈欠,是妳最常在清醒時做的事
扭呀扭的…不安分…聽說這樣比較容易長大…
那麼…繼續加油吧~

阿媽家都是黃光燈泡…拍起來都黃黃的哩…但這可不是黃疸啦~
而且,妳的確有比阿紀白一些的,麻麻摸著良心說的…

為了讓阿媽以後白天好照顧,麻麻很早就讓妳吃奶嘴了,是說,其實最依賴奶嘴的人,好像是麻麻本人耶…(該打屁股!),每次半夜妳在呻吟時,麻麻總是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第一時間就只知道幫妳塞奶嘴,噗~就是想堵住妳的嘴,看能不能繼續好眠…直到我們母女倆重覆這動作不下十幾次,妳不停地吐掉奶嘴…麻麻才意識到…妳餓了…要起身去泡ㄋㄟㄋㄟ了…而每次妳一哭,麻麻的下意識也是馬上塞安撫奶嘴,是說~這樣長期下來,妳不喜歡吃嘴嘴也是不可能的事啊~哈哈~

很佩服不給小捧油吃嘴嘴也能輕鬆搞定小貝比的媽咪…有時抱起來,妳小臉兒就是扭來扭去要找安慰…可是又才剛吃飽…不掏奶親餵只好醬囉…滿足妳的口腔期,戒的時候再來傷腦筋吧~

雖然,阿紀因為看妳吃嘴嘴,麻麻現在也不敢肯定,她是否能順利在2歲前戒掉奶嘴…好像更有難度…萬事難兩全呀!

是說,似乎寶寶都很喜歡把手舉高高,呈投降狀睡覺啊…
妳知道嗎?妳身上穿的紗布衣,傳承過小表哥、妳阿紀、妳的小表姊,現在輪到妳囉!
人家說,降子比較“好藥餵”(台語)…是說~穿著這麼有歷史的紗布衣,好像連摸起來都有濃濃的感情味哩~


終於知道生第二胎最辛苦的事是什麼了…
就是一下要顧老大,一下要顧老二…
妳的阿紀,雖然嘴巴說:愛妹妹…但變得更加愛哭和愛撒嬌…
那種哭,是一點點的不如意,或是完全搞不清楚她在不高興什麼…就要大哭…
無理取鬧也常令人煩心吶…加上依賴心的強化,反應在外表,就是益發“怕生”
看到不常看的人,眉頭就皺緊緊,眼睛瞇到不能再小,哭呀哭的~歡~歡~歡~
麻麻雖然秉持母愛真偉大的精神,也不時被這種精神騷擾搞到要抓狂~
是說~『小孩馬馬號』真的是一件很令人ㄚ雜的事情…吵死了~嗚~

當然,麻麻也觀察到,阿紀慢慢在適應,拉著麻麻的手,吵著要一起看巧虎時,如果麻麻說麻麻正在擠奶或正在餵妳喝ㄋㄟㄋㄟ,要她等一下時,不會再歇斯底里的哭,會開始等,或是自己看書或玩玩具…有很大的進步~

本來麻麻也很心疼,陪伴她的時間變少,尤其阿紀現在是語言學習期,但畢竟生兩個就是有捨有得,有時也得放牛吃草…不然,麻麻又不是超人哩~

而賺到的就是,妳們珍貴的互動成長,從一開始阿紀為了要親妳,總是把小手壓在妳身上趴下去親,到知道要把手撐在旁邊,小臉兒俯下去親就好…到妳哭的時候,會過去幫妳塞嘴嘴…
只是,當然有時阿紀也有她的小心機…伸手摸妳的小腳,不時也施以內功陰力,按得很大力時,麻麻只好出手“好言相勸”…是說,個性很拗的阿紀,通常一被制止,會更用力的捏妳,但阿紀吃妳的醋,心理總是有點小不平衡…也需要時間適應,妳們會是好姊妹的,一切慢慢來吧~


妳和小宛諾小表姊的合影,妳們兩呀~才差二個月,小表姊是牡羊座,妳是雙子座,合得來吧??!!

等到妳們真正認識彼此,會一起玩,不曉得是幾個月大?到時脫離了吃飽睡,睡飽吃,不開心就哭的日子,一定熱鬧滾滾哩~會認小沛彤阿紀當老大嗎?還是會不鳥她呢?期待妳們之後的“妳來我往”啊~


眼睛不時也睜得老大…燈暗暗時,看著妳的火眼金睛,有時也挺嚇人的…

因為喝母奶的關係,大便都是水狀、液狀或糊狀,到目前為止,還沒出現過條狀的大便哩~而摻了配方奶,所以配方奶無法消化的營養素,就變成黃黃的顆粒混著排出來…好像沒有每天都嗯嗯耶…令麻麻很不習慣,因為一解放,有時像拉肚子一樣,噗一下就出來了…一個尿布有時還滿到溢出來,不時也有第二發還是第三發的,噴在麻麻的手上…

不過腸胃功能應該還不錯,如果有確實拍嗝的話,幾乎很少溢奶,也沒有脹氣或腸絞痛的情況,說到拍嗝,唉呀~不好拍呀~尤其是夜晚,麻麻睡魔纏身,有時胡亂拍一下就草草了事,這時,苦頭就來了,因為後腦勺超凸而習慣側睡的妳,奶都從嘴角流到枕頭上…等麻麻發現時,都很自責,因為妳總是打嗝打個不停…


印象中,小沛彤阿紀很享受洗澡的快樂啊~
但是妳總是難以放鬆,超ㄍーㄥ的…常也眉心深鎖,真訴搞笑~

而鼻孔比較外露的妳,清理鼻屎倒是滿容易的,用細細的棉花棒,輕輕抹一下,就ok了…這樣好像就不是鷹勾鼻了吼…算了…還算尖挺啦^^

至於麻麻最在意的雙眼皮,妳左眼還三不五時,出來打招呼~右眼總是要翻白眼時才可清楚看到,麻麻整天都擔心她們會say byebye跑不見…是說,麻麻真是無聊人…別管我了~



妳有一雙大手和一對長腳ㄚ…很“叩”的頭,回宜蘭看阿祖時,阿祖說要時常幫妳“so so”,看會不會不那麼“叩”…是說…睡睡就會扁了吧~而且以後長頭髮後,也看不明顯,是吧?^^

雖說知道妳視力也才那咫尺,但妳每次注視著我時,總覺得妳好“熟”啊~是呀~滿月後,也愈來愈會拿翹了吧~小貝比總是很聰明很容易被寵壞的,討抱抱的次數大增…知道“哭”很好用對吧~是呀~麻麻總是不忍心讓妳哭到“燒聲”…妳太了解我的弱點了…只是…麻麻終將回企上班,妳還是要乖一點吶~偶爾聲嘶力竭的哭一陣,也是很好的運動唷~



光頭是不是也很可愛呢?這不是麻麻安慰妳啊…是真的還可以啦~
因為小臉兒五官比較立體吧~

剃頭那天,阿媽有拿兩顆小石頭幫妳洗澡作膽…是說怎麼不選一顆超大石頭呢?用兩顆真的有1+1>2的效果嗎?啊~~~不要像阿紀那麼怕生就好,麻麻這個標準很低吧~

以上這張照片,是妳滿月之前的標準衣著,就是紗布衣加包屁衣再搭小短褲,是阿媽幫妳配的,也說不上什麼好不好看勒…就是還滿清爽的,至少妳都沒有因為太悶熱起汗疹的問題…嘿~這和冷氣總是24小時為妳全天候供應有很大的關係吧~


新生兒,如果近照總是好像土撥鼠喔~
沒幫妳把眼睫毛特寫,但妳眼睫毛確實有遺傳到麻麻
尾端會翹,也滿濃密的,降很好唷~以後都不用上眼影或眼線,眼睛就會很有神了!
是說~眼珠兒這麼大顆,要沒神也很困難啦~噗~

記得剛從醫院抱妳回來那天,妳大概是因為黃疸多照一天光,哭到聲音都啞了,超“暗聲”的…後來發現,妳的聲音的確比較低沈呀~不是尖尖細細那種女高音…不過大哭起來還是很宏亮,讓麻麻不注意妳都很難…

現在還看不出妳的個性捏~很好奇妳會是怎樣的小捧油呢?要是像阿紀一樣拗脾氣,麻麻不是要頭痛死了…呵呵~

話說,努力擠母奶的麻麻,最大的期望就是,妳和阿紀一樣,在1歲前都是頭好壯壯,不感冒不生病,讓麻麻安心…

胃口好像沒有姐姐那麼好的妳,可能沒法子養得像阿紀小時候那樣(4m就8kg)…多睡才會長大喔~如果作息調整地不錯,那滿兩個月後,白天阿媽照顧妳也比較easy!

滿月以前,麻麻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親餵妳,看著妳閉著眼睛吸吮的可愛表情及餵妳喝完ㄋㄟㄋㄟ,盯著妳滿意睡著的幸福小臉,是啊~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確幸”儘管苦多於甜,但因為如此,甜得更有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