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用巧拼地墊稍微擋一下的那一區,就是地磚隆起破裂最嚴重的區域啦…
當初97年交屋時,是有敲敲打打驗收啊…那時感覺空心的情況好像還好…
但原來是因為趕工的關係,水泥都沒有抓水平,高高低低的,地磚鋪上去,就有高低差…
地磚和水泥之間無法密合,縫隙在熱脹冷縮下,日積月累就像板塊互相擠壓
壓力點最hold不住的那區,就變成一個小山丘…地磚變形就開始裂了…真是慘!

最初感覺腳踏地磚不平,微微隆起的時候,還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賴過去…
後來意外懷了小沛璇,害啦…完全不能施工,可是那年冬年超冷的
地磚撐不住終於碎裂開來…
小沛彤踩到會很危險,老爸只好幫我先把圖上那區敲下來…
(每次有這種水電泥作鑽孔的,都還在拜託老爸,老爸真是太偉大了^^)

直到小沛璇滿四個月後,終於民間習俗說不受胎神的拘束了…
才有辦法好好處理這難搞的地磚
只是地磚膨拱就像癌細胞一樣,其實是不能拖的…
拖的愈久,影響的區域愈大,呈幅射狀擴散,地磚和水泥漸行漸遠的紛紛隆起…
師父來看,討論了一下,最後決定除了三間房間外的公共區域全部打掉重來~

買預售屋,因為什麼都不懂,花錢買到不少經驗啊…
像是地磚其實當初如果客變時,全數退掉,自己找人來鋪,或是鋪上木地板
品質應該會比較安心…

而現在沛彤當作遊戲間的小孩房,因為有一根超大樑橫穿出餐廳
應該把門的方向改到另一頭,裝潢時也應該爭取作拉門
這樣床不管怎麼放,才不會壓在樑下,而窄小的房間也不會屈就於門的動線
壓縮更多的室內空間~

但最最麻煩的,還是家裡已經住人了…二次施工真的非常綁手綁腳(頭好痛啊~)
這時,很慶幸我有很多兄弟姊妹和老爸老媽都會幫忙我
沙發和餐桌等大型家具要搬到房間,買了油漆專用的貼膜,可以稍微擋一些泥灰…
預計的工期是三天,和管委會登記繳了5,000元的保證金和三天裝潢的清潔費100元/天
這困擾我許久的地磚問題終於有機會好好面對,好好處理了~
最重要的是,買個禮物送給樓下的鄰居,打聲招呼~幸好他們也是上班族,平常白天不在家
不然挖地磚,不用想,一定吵死人了說~


(小沛彤完全沒有因為沙發不見了而訝異,還是很開心,很自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這種膜可以垂到地面上,膠帶撕下來時,比較不傷壁面,但偶爾還是會吃掉部分的油漆,拆下來時,露出灰灰的水泥層,只好靠最後用油漆稍微重點美化一下)


(電梯的保護也是必要的,就說二次施工很麻煩吧~但不幸遇到地磚施工品質不良,也只好認了說~)


(第一天晚上回家查看,已面目全非,地磚都敲起來了…都是灰兒呀~打掃起來一定很吃力,我苦了呀我!)


(敲起來的地磚廢棄物一袋一袋好壯觀啊~踢腳板也為了施工方便,全數拆下來了)


(第二天晚上去,水泥、砂和地磚進場了,水泥是台灣水泥…,沒想到要用到這種多包砂呢!)


(聽說這拋光石英磚有一層護膜,比較不會滲色,但我看以農農這麼愛泡茶又這麼愛滴茶漬到地下,不擦起來的壞習慣,應該很快就不再是潔白無瑕的地磚了,哈!)
(地磚是越南製造的,不知道是什麼牌子~)


(為了我餐桌的烤漆玻璃,特別再用報紙貼住,免得刮傷了…)


(第三天鋪地磚,要等地磚風乾不能踩…等第四天請假回家打掃時,客廳已換了全新風貌~)


(鋪得好漂亮啊~很難想像滿目瘡痍的地板一轉眼就不一樣了)


(只是因為要找到和原建商鋪的地磚幾乎不可能,新的地磚顏色和房間的,有滿大的色差)
(舊的地磚比較白,新的地磚比較黃…乍看之下,和我板橋媽媽家的地磚顏色幾乎一模一樣,打掃時覺得有一種很熟悉的親切感,哈)



(拆掉的踢腳板因為都爛了,只好找木工來重釘,系統櫃有幾個小地方損傷了,但大致看起來還滿ok的)


(工頭說我們家的水平抓得不很好,高高低低的,靠窗邊和電視系統櫃下那區地磚明顯偏高,為了抓整體的水平,決定不和舊地磚對齊了,系統櫃的踢腳板那片板子裝回去,就看不到差異了,是說這系統櫃應該是萬年不會更動啦~ok的)


(新的踢腳板釘好了,但木工的氣槍太大力,好幾個釘子處摸起來很明顯,滿銳利的,但因為只有我一個女生在監工,我是俗仔不敢說些什麼,瑕不掩瑜啦…沛彤沛璇應該平常也很少會注意到踢腳板吧??!!)


(拋光石英磚就是很唬人…明明上面全是灰,還沒開始刷刷洗洗,照起來亮晶晶,還以為很乾淨呢!)


每每有這種搬家啦、裝潢的,就很感謝家人們的挺身相助
家具物歸原位後,農農光是把所有的床單棉被重洗就花了好多天
(那保護膜有用歸有用,細灰還是會飄進去,全部的東西都是一層灰兒,我這懶人大概要整理好久,才有辦理全部都弄乾淨吧~)

首要當然是兩間廁所刷得亮晶晶,因為上廁所是最重要的啦,環境絕對要清潔舒服~
地板拖了四、五次有了吧?再外加一次是跪在地上,一片一片擦乾淨
喜歡赤腳走路的我,實在很難忍受地板沙沙的…

趁著老爸、弟妹來幫忙時,順勢把小沛彤的玩具間大改造
首先是床轉向,空出更多遊戲的空間(儘管還是小間,科科~)
至於那個樑壓床,不管他啦~因為幾乎這間都嘛沒人在睡~

要把每樣東西都清潔乾淨後,重新擺放,是很累人的大工程
但這是好的開始~
膨拱的地磚掰掰啦~房間的地磚要安份點唷~
荷包已經破了大洞,但為了這溫暖的家,一切都很值得
尤其在小沛璇會爬之前搞定,給她一個安全的環境玩耍,是很重要的事呢!

老姊明明跟我買同一個社區,她家就好好的~
看來k棟那時趕工,施工很隨便~
隔壁鄰居說他們家只破了兩小塊,所以只換了那兩片~真好!

預售屋雖然有風險,但這兒住得很習慣了呢~
中庭好美,是小沛彤跑跑跳跳的好地方~
游泳池也好讚~明年夏天等等我~我也要帶著沛璇體驗一下第一次玩水的樂趣~
那沛璇也需要一件好看的泳裝吧~冬天下手比較有折扣吧~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幸好一切順利
地磚剛鋪好,一切空蕩蕩時,很有入住新家的fu,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