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橫跨一個多月的紀錄
寫下的同時,妳早已飛速成長而有不同
時間等等我啊…麻麻很想hold住妳每一個純真的畫面

(微微抿嘴的表情,好像很懂事…最近很愛抓著小手帕)

這個月的妳:

★剛滿4個月打預防針的身高63cm;體重6.8kg;頭圍41cm,75%-80%水準。

(眼睛彎彎笑得很開心,是說~照片解析度太差了,麻麻有了妳之後,開始嫌棄自己only600萬畫素的老單眼,常覺得把妳珍貴的笑臉拍醜了…心魔蠢蠢欲動…)

☆打五合一和吃輪狀口服那次沒哭,隔兩週再打肺炎鏈球菌,針拔出來時,哀嚎了一下,遲鈍吶~~和阿紀當時一個樣,大概是肉太多的關係
(肺炎鏈球菌價差好大,這次吳xx診所打完沒貨,換到溫xx診所,價格從3300元變成3000元,那麻麻以前被貴了好幾個三佰元,切~)

(囧臉是不是超囧眉心超皺哩~)

★如麻麻上個月提的,在阿媽衝很大情況下,妳四個月開始在ㄋㄟㄋㄟ裡添加桂格健味麥精了,很驚人…但妳很適應,未有任何過敏反應,是麻麻神經兮兮多慮了~和阿媽相處,妳可不能是個慢郎中啊,面對猶豫不決的麻麻和行動力超強的阿媽,會不會把妳搞的很亂啊^^

(阿公硬要我們作出互相依偎的樣子~科科~我們又不是小情侶,小諾諾好委屈啊…)

☆這陣子嘰嘰喳喳自言自語次數大增,有時在車上汽座裡可以講上好幾分鐘,妳以後可能也是個搞話的小娃嗎?那麻麻肯定吵死了~呼!

(接收了阿紀的嬰兒床和玩偶部隊,妳好像也喜歡有玩偶陪睡耶…)

★枕頭已經特別買過,但妳東扭西扭,早上起床,妳的頭老早就不在枕頭上了…是說~那麻麻精心買的枕頭功能何在呢?以後不要像阿紀多爾滾,總是不停摔下床就好

(最近麻麻發現,如果不用閃燈往上跳打光,單眼拍出來好黃又不犀利,家裡裝潢地都是黃光和間接光源,光線太混亂,很不好拍哩==)

☆妳聲音真的有比較低沈,像葉璦菱(哇~等妳長大知道有這號人物嗎?這是麻麻這種老人,以前跟著阿媽一起看玫瑰之夜認識的歌星吶…是說,拔拔是六年級生,但他並不知道有這節目,厚厚~我們同年級還是有鴻溝哩^^)

(請叫我小璇哥,叼著奶嘴,腳踢推車,是不是很豪邁^^)

★仔細觀察,才發現妳胎記有好多處,右膝蓋、左屁屁及左手上臂,都有小小淡淡的胎記,好分散吶~是不是麻麻懷孕時動到胎神呢?就是說不該幫拔拔燙襯衫的(毫無科學根據的麻麻),拔拔好懶惰呀~孕婦還燙襯衫,真是狠心的老北…以後妳可以好好怪怪他,科~

(妳的笑容的確可以用甜美可人來形容,好真誠啊~)

☆10月26日,在妳滿4M2W4D時,妳翻身成功了,原本躺在枕頭上看著阿紀亂玩麻麻小桌子的東西,麻麻在外頭準備上班要用的「雞司」,再進房,妳變成趴著了…好驚喜~(運動細胞或許比阿紀出色,哈!)

(翻身的瞬間是拍不到的…而奇怪的是,之後怎麼翻都翻不過去了,哈~原來那次是純屬意外啊…意外也是一種成功對吧~)

★有點會認生了,見到不常見的人兒啊,一開始會露出招牌的笑容,但笑一笑,居然會轉變成哭哭的臉(好搞笑…),而抱抱安撫也開始會挑人了,小阿姨抱著哄,還是哭不停,害麻麻洗個戰鬥澡,洗得好焦慮緊張…(何時可以優雅的,在廁所摸東摸西好好洗澡呢?)

(阿媽總是把我們穿搭地很中性,她覺得不要感冒,穿溫暖比穿漂亮重要,因此,我們常常照出這種哥倆好的照片,和小公主愈來愈扯不上關係吶~)

☆不是很愛吸奶嘴,不大需要奶嘴安撫,有人陪就可以安心入睡,但因為阿紀也是起初沒有很愛吸嘴,愈大愈是變本加厲,所以麻麻每次只要想到戒奶嘴這件事,頭上就出現一片烏雲,這大概是麻麻覺得教養妳們最使不上力的地方…(兩手一攤,束手無策)

(麻麻後來覺得,大概是因為麻麻也是愛笑的人,總是對著妳們笑,所以妳才會一直笑個不停吧~是說~如果妳總是一臉酷樣,不爽樣,麻麻也可能會覺得很囧)

★哭聲隨著妳摸熟了生活的遊戲規則,聲量慢慢放大,哭法也很多變化了,大家都知道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道理啊~呵呵

(這種淺景深效果出不來的照片,有時看了都會讓麻麻很搥牆,妳的頭型維護地不錯唷)

☆除了作月子期間,有辦法存個幾包母奶,之後,幾乎「嘸摳拎」,麻麻已經訂作了第一條母乳皂,好期待作出來的成品,哈,這次真的比阿紀那時進步好多!

(這張好像在比ya)

★avent手動擠奶器的小白花瓣,大概是彈性疲乏了,擠沒兩下就爆開,害麻麻一直停下來調整,不能暢快擠,好光火,手刀衝向pchome的網購,加購了小閥門替代,母奶量在麻麻沒有「造起工」運作之下,過了第五個月,奶量掉的好快,有時中午在公司,居然擠不到100ml,真是受挫,天氣冷也有關係吧~隨緣了,喝滿六個月之後,都可以當作喝到賺到,keep going!

(這是我這個月最常出現的裝扮)

☆有點厭奶,開始吃不完,頻率增加,有時不喝,不只用舌頭玩奶瓶,還會自動塞大姆指進去吸,搞得大姆指和奶嘴塞滿口,知道啦~麻麻不會強逼妳,知難而退好嗎?是說,阿媽還常跟麻麻說,她發現妳比較喜歡喝配方奶,喝母奶那幾次比較會厭奶~切!阿媽應該榮登配方奶協會的會長,真是打擊老娘二二六六的母奶不遺餘力吶~牛奶本來就比較香濃,麻麻明白的,可是喝母乳會比較苗條ㄛ…阿媽要把妳養成大肥肥,麻麻也沒輒哩!(兩手一攤~)
但為了補充抗體,還是會繼續供應媽媽牌極限量純天然純手工的ㄋㄟㄋㄟ,拜託~拜託~妳要多捧麻麻的場,知道咩!

(麻麻真是何德何能,可以擁有妳這麼愛笑的孩子!但大概也是因為妳常一號表情,所以這個月麻麻就拍得比較少了,看膩了嗎?好欠揍的說法喔~)

冬天到了,再來不包成球過日子都不行了
希望妳繼續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長大
對啦~很少流口水的妳,是因為沒喝水,還是吞嚥能力太好啊?
頭頂好像也不如阿紀那麼狂發汗,每次睡醒枕頭都還很乾爽呢!

終於在妳快滿五個月時,帶妳去鹿港的天后宮,向媽祖還願謝謝平安順利生下了妳啊
媽祖會保佑妳的,加油!

(以後會多找機會帶妳出來走馬看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