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首部曲-阿公阿媽幸福路的幸福小窩,大家歡聚一堂】


麻麻似乎忘了幫妳紀錄抓周抓了什麼

在妳6月8日生日當晚
阿公阿媽家
妳一開始是爬著抓(足見好懶…後來才在阿爸的協助下,改為坐姿…)


一開始拿書翻了很久…要不是麻麻拿相機,很想衝過去抱妳坐起來
妳挑東西充分反應妳的個性
總是處變不驚,臨危不亂…凡事按妳的速度來
沒有過多的興奮,也不會害怕或不知所措(隔天在蘆洲李氏古宅也是如出一轍的淡定)


第二個拿筆…
我想這都是因為距離近的關係…
阿紀幾度看不下去,很想入鏡,和妳一起玩(但今天妳是主角,只好按耐住急性子的阿紀擔待些)


命令阿爸放一張1000元加碼遊戲
順便抱妳坐起來…孩子啊~這活動要坐著玩…妳嘛幫幫忙,配合一下吧~好懶喔妳(滴汗)


坐立後,還是拿書回味
是說,黑皮膚的妳,穿上阿公阿媽買的“安妮公主”小洋裝
挺可愛的


居然看到入迷
昏…雖然秉持讓妳“自然”完成
還是出手奪書
以免劇情演不下去


終於換了個計算機
因為太拖戲,麻麻也控制不了阿紀
讓她下海了


和阿紀一起合力完成的抓周
也算是一種特別吧~
小妮子開了竅,拿了稍遠的金元寶把玩
阿紀:好妹子,妳真識貨啊!


小沛璇:阿紀,這是百分之99.9純金的嗎?


阿紀(眼睛發亮):待我仔細端詳…


小沛璇(快速把手撇開):哼~我才不上妳的當,妳分明是想占為己有!


最後,很盛重的,掃視了眼前所有的物品
飛身,拿了很遠的鈴鼓…
儘管麻麻無法預測妳的未來
但可以肯定,妳比阿紀喜歡唱唱跳跳喔*^___^*

抓什麼都好,這是週歲的樂趣
拔拔麻麻只想告訴妳
在妳成長的這條路上
我們絕對不設限,妳想發展什麼,都會儘可能的鼓勵妳


這張是燈關暗暗時拍下來的…所以有些黑
妳的一歲生日,有阿紀和妳一起吹蠟燭喔!


而且全家人都陪著妳一起切蛋糕
還是不嫌煩的再次告訴妳
只要妳願意(拔拔麻麻還有一口氣健在),每年生日,我們都想也都會陪妳一起過


生日快樂,小沛璇,是說,怎麼看著自己的蛋糕發楞出神?


(喔~我似乎還沒許生日願意就結束了耶…讓我想一想我的願望~)


唉~要是頭毛長一點就好…既然不能許願,我想吃蛋糕啦~


雖然阿爸在大遠百挑的蛋糕超雷~
我榮登最捧場的一枚
吃了好多鮮奶油下肚(幸好偶不怕肥)


阿媽,我還要!


吃飽還有阿媽侍候抓龍服務,實在過太爽了


謝謝阿媽,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把我拉拔地這麼健康可愛~


妳是拔拔麻麻心中永遠的小公主,阿紀說她想當女王?妳呢?現在女權主義高漲,妳想當什麼
都可以喔!


親愛的阿媽,接下來的二年,還需要您勞心勞力
我會作個乖寶寶,不要太歡,太扭,太機車,讓您傷神
(麻麻幫妳開的不負責任空頭支票~)


附上當天生日蛋糕的側寫~冰友們,妳們看到這麼多奶油…有沒有退避三舍,倒吸一口氣啊~
只有天真無邪的阿紀,也津津有味地喀完了~

********************************************************************************************************************
【抓周二部曲-蘆洲李氏古宅,一家四口快樂遊】

抓周的時候,是用錄影的方式,約莫三週後會收到dvd
但麻麻的電腦就是鬼打牆
一張圖都截不下來…索性跳過~讓過~

很可愛的小肚兜和像舞龍舞獅的帽子及小鞋子
可妳無法全程戴帽子完成
光是試圖為妳戴上,一定馬上被妳帥氣地扯掉(好幾次,超囧~)

拔拔麻麻和阿紀,我們一家四口都有陪妳入鏡喔~
希望妳以後看的時候,會很感動(妳非常上相,真的…圓圓黑黑的眼珠溜溜的)

妳第一個抓的是中間的金元寶  太讚了 希望妳長大不要是大和敗金女那型
(錢還是靠自己賺比較實在吶~)

第二個我覺得沒有把玩很久…是聽診器(參考就好)

第三個可是飛身越過好多物品,才拿到的麥克風
最後還一直拿著不放哩~
妳有表演欲嗎?麻麻得慢慢觀察~


(抓周還有送一個腳模,我們壓了妳的右腳作紀念,裝飾品是阿紀親手貼的喔~希望妳喜歡~)


這是妳在數度被阿紀干擾,吵著她也要摸一顆,大哭大鬧下,摸出來的金蛋~
麻麻也有幫妳保存在妳的成長資料袋中
金蛋當然都是好話連連…但也代表我們祝福妳的福氣


其實拍得很緊張,雖然妳很鎮定,但旁邊可是有個大娃兒,一直哭喊:拔拔,抱我~(嗚嗚~)
好狼狽的麻麻和拔拔唷~


當天起得太晚,報到後登記的號碼是二十來號了
不過因為有小房間提供餅乾和冷氣
倒也還可以接受~儀式當然是滿制式的,最後錄完時,會貼心的拿我們相機幫忙拍個幾張
如果沒有其他留紀念的活動安排,倒也是滿值得走一趟蘆洲來玩一玩~


為了傳說中的好命原則
麻麻可是嚴格要求阿媽在妳滿一歲時才能穿鞋啊~
所以,這雙鞋兒,麻麻買了快一年,才拿出來為妳穿上喔~
妳可以明白麻麻珍惜妳的心意嗎?


每一樣古玩,阿紀也是和妳爭先恐後~
拍照意思意思,紀念一下


哈哈~妳平常對阿紀不滿,瞪著她時,就是這號表情和不屑的眼神,好到位~


好妹子,等一下要輪我坐喔~
拜託,阿紀,妳坐下去肯定垮
妳長大了耶~
麻麻指揮:那沛彤妳幫沛璇搖一搖~


嗚~阿紀搖得好大力,分明是想把我摔下來~差點滾個狗吃屎~嚇俗我了~


也有敲智慧鑼的橋段~


看妳樂的~


好幸福,這腳模有阿紀滿滿的愛心喔~


當天惟一讓人大呼吃不消的就太熱了~


可以滿足餵魚的樂趣


可以跑跑跑~


古色古香

很高興在這麼傳統有古意的地方
一家四口幫妳抓周

麻麻一直很難忘,快臨盆的最後一刻,眼睛卡在產道,只探出頭的一部分
醫生要我加油,說妳這樣被夾住會很難受
那種母愛產生的腎上腺素,讓我用盡力氣也要把妳擠出來
(撕裂傷當下的痛~難已忘懷閉上眼黑暗中那一道閃電)

拔拔麻麻都參與了妳一出來,就放聲大哭的那一刻
而現在 妳已是愛趴在拔拔麻麻胸前撒嬌的1歲小奶娃~
好快~感觸滿滿~

還是祝福…滿滿的祝福
妳是圓滿麻麻人生的小天使
麻麻本以為有了阿紀,就已擁有了全世界
但因為妳,麻麻更深刻了解到,愛的付出可以無窮盡…對子女的愛可以到什麼程度

謝謝妳啊~我的小美人魚Ariel
(妳的名字就是用小美人魚童話故事的名字取的呢!)

我們一家四口的其他三人,都很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