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公司樓下救國團跳了好一陣子的有氧和瑜伽
但因為工作壓力大,沒有搭配飲食控制
成效不甚理想

受不了馬克媽媽分享的減肥成功記的超鼓舞誘惑
和許多網友推薦文的心魔燒燒燒
所以我也在奇摩網拍購入了聲名遠播的韓國健身女皇鄭多燕
第一代共有四片DVD
一片的長度都只有30分鐘
(這個網友將她介紹地好詳細喔!請點我!那一張張的美照,都電暈了我~)

本來在煩惱從老媽家帶小沛彤回元氣都接近10點了
該如何抽空每日再運動30分鐘

今天摸索出來的方式是
她回家都吵著要看Dora
Mod每播兩集剛好是30來分鐘
這段時間,我就可以抽空來運動

因為客廳小沛彤要看電視
只好用電腦播,幸好第一片大部分站在原地就ok,否則在書房跳,肯定會卡卡的
初體驗試了第一片『有酸素』
日文版,我是用猜的,應該是訓練肌力居多
跳起來不難,確實作動作,大約10來分鐘就會狂流汗了
又鄭多燕可說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了
她1966年生,整整大我11歲,但她體態之結實、窈窕、健美
那青春緊實的胴體啊~
看得我十分陶醉(是啊~同為女生,還是會被她的性感魅力深深吸引)
因此跟著她一起運動變成一件很激勵、很賞心悅目的事

跳完,小沛彤也剛好來找我說她想睡覺了~
時間安排地還算巧妙,因此,我週一到週五應該可以抓這個時間來動一動

當然,食欲十分良好的我,也要開始飲食控制
每餐都要吃,不然會餓肚子,但提醒自己不過量
再加上持續保持運動好習慣
相信就算要很久~很久~才能有鄭多燕的好身材(喔~有這麼一天嗎?我要有信心!!!)

過了34歲,高齡產婦的臨界點,這種監介的年紀
害怕肉鬆、害怕皮皺、害怕不再有青春的活力感
而整天坐辦公桌,工作的壓力讓我覺得心也老了(明顯地新陳代謝也變極差~)

小孩會慢慢長大
現在我要為自己多活一點
適度的運動,幫身體補元氣,增活力

(既然要持續激勵自己,向夢想中漂亮曲線的鄭多燕看齊,決定開個流水帳來記錄一下)
fighting~fighting~

101/10/11memo
***************************************************************************************************************

今天真神奇,沛彤又在回家前不支倒地了
通常有校外教學活動、體能課或舞蹈課、捏陶等,白天耗掉比較多精力時
她常會在阿公阿媽家就開始想睡覺了
有幾次,為了她,只好提早和小沛璇說掰掰,趕緊帶沛彤回家休息
又有一次,她真的睡的好沈…喚也喚不醒
(騎機車是不可能的事)
只好和把拔一起護送她回元氣,隔天早點起床,母女倆搭公車,手牽手散步去學校
(她很少坐公車,覺得新鮮極了~)

因此這次我可以在客廳用大電視運動
直覺照順序挑了第二片,是啞鈴操
因為家裡剛好有啞鈴,所以還算方便(自作聰明,挑了三組裡最重的那組,好吃力><)

一開始的熱身,感覺還滿輕鬆
15分鐘後,開始流汗也覺得沒力了…
鍛鍊手臂的同時,也有運動到其他部位
(很喜歡八字扭屁股的動作,實在很俏皮耶~)

後來有些動作,手超痠的
每每堅持下去的同時,汗總是狂流
跳完如同一般運動過後,非常暢快和舒服,搭配洗個熱水澡
原本十分疲憊的身體,好像又甦醒過來一樣

因為dvd中,除了魔鬼身材的鄭多燕外,還有好多青春的胴體一起跳
感覺不是一個人在跟著跳,好像有伴,一熱鬧,自然就有動力一起玩
尤其裡面的人做累了還會互相激勵,操累時也會自然流露「我快不行」的表情,好有趣

30分鐘的時間真的滿剛好的,再長,我想我可能也會懶惰,無法持之以恆
流汗程度我覺得「有酸素」>「啞鈴操」
目前跳過的兩片,我都很喜歡

動作不會太難,會很吸引妳一直跟著做下去
運動真好,我愛運動~

1011012
***************************************************************************************
運動,也有週休二日
是的,為了保持長期運動的嗜好
星期六、日我也給自己放大假

星期一再挑了第三片dance來試跳
比較著重在手臂和背部的伸展
好像比較輕鬆,不知是冷氣的關係,還是真的汗出得不多

應該是目前一至三片裡最輕鬆的
以後覺得身體比較累的時候,都可以挑這片讓身體熱起來^^

還是得在書房跳,畢竟和小沛彤看dora的時間相衝突
想穿家裡被打入冷宮許久的二號運動鞋,但因為還沒拿去洗衣機裡洗,鞋底不乾淨
發現,赤腳跳,抓地效果也不錯,似乎穿不穿鞋影響不大
回想這三片,很神奇的,都沒有跳躍的動作哩~

因為每片都是第一次看,因此有些動作必須停下來,看一下是如何進行的
(趁機偷懶休息)
相信跳個幾次,動作記熟了,運動效果會更好~
最神奇的是,因為運動,洗完澡,似乎可以再撐到凌晨一點再睡也不會累
30分鐘的運動,有時比蠻牛更有效哩!

1011015
*********************************************************************************************

第四片是地板運動,見識到了,是裡面最操的一片
這沒法子在書房完成,一定要在客廳,最好有瑜伽墊或巧拼墊
而且空間還不能太小,不然有些動作會卡卡的,伸展不開

這片是惟一有些動作會偷懶休息停頓沒法跟上的
太多腹部和大腿的肌力鍛鍊
做沒幾下就好痠好吃力~

大概也是今天太累了(陪沛彤去書田看眼科,回家後她又拖拖拉拉很晚進入夢鄉)
運動時已有些神志不清
最好的運動時間應該是晚上9點30-10點間

很快地,四片都跳過一輪了
迎接第二回合again~

10110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