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距離上回山上的家露營,隔了一個多月,因為是農曆七月,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份,尤其有兩個小小兵,都會希望她們出遊也要玩得平安。這回,也是老姊事先預訂好的營位,雖然在FB的營位介紹中,似乎比較冷門,尤其是有棚架的營位,好像是從山壁釘木棧板出來,抬頭猛一看,幾乎是捱著山,這種都會幻想有土石流的時候,或是有大石塊落石的時候,挺可怕的,但抱著探險的心情出發囉!

DSC_0019.JPG 

時間:104年9月19日(六)-9月20日(日)

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蕉埔1鄰3號

發現在苑裡的露營地比較少,沿途會看到飛牛牧場的招牌,看來不遠

有趣的是,不是爬山而是下山谷,海拔雖不高,但已近秋,下午有涼風徐徐吹來,所以感覺非常愜意~儘管沒什麼登高望遠的view,仍是相當悠閒自在!

DSC_0021.JPG 

天氣:晴,偶陰

本來想說不帶電風扇好了,發現還是需要

夜晚放帳篷裡對著天花板吹,可以促進氣流流動

隔天收帳時,揮汗如雨,尤其是我把床舖佈置地太豪華

光是收枕套*4、充氣枕*4、睡袋*4、大床罩、歡樂時光床墊、隔地氣之鋁箔墊等,就要花九牛二虎之力

DSC_0013.JPG 

營位價格:1,000元/2棧板1帳,一個棧板有棚有木桌椅,另一個棧板可以搭帳篷,可以使用的空間算滿大的

營地種類:第一、二層是草地區,最上層是有棚架的棧板區

成員:老姊一家3口、老爸、老媽及老媽、我們一家4口及諾諾表妹

民宿價格:無民宿

遊程:

這天剛好又碰到沛彤學校第一次的家長說明會,所以我們是中午過後,才從學校附近外帶pizza,再趕過去,他們已經在三義新月梧桐飽食一頓“高貴”美食,在營地搭好帳了~

雖說是苑裡,離三義相當近,到了現場有嚇一跳,因為我們棧板區除了我們前三帳的棧板是完好狀態,後面都拆光光了,看起來殘破不堪…原來是因為佔用了部分國有地,被強制拆除~意外地,變成我們在第三層小包場的小確幸。

DSC_0012.JPG 

加上第二層完全沒有露友,只有第一層離廁所最近的草地區,有露客搭營…這也意味著,我們第三層不受任何干擾,缺點是離真正的衛浴超級遠,幸好第三層有搭設簡易又古色古香的廁所,仍可應急!

DSC_0029.JPG 

隔天前往苑裡參觀熊貓稻田(展期到十月底,真幸運!)及百年國小(古色古香,有藺草文化館,很有意思!),到苑裡市區品嚐了苑裡有名的肉圓及魚丸湯,結束這令人滿足的中秋前夕烤肉party!

DSC_0070.JPG 

DSC_0067.JPG 

DSC_0069.JPG 

DSC_0068.JPG 

營地衛浴:第三層有兩間蹲式馬桶,一間男生的小便斗,因為是秋季,蜜蜂和虎頭蜂特別多,兩天早上都有虎頭蜂來示威,幸好只是嚇嚇我們就拍拍屁股走人,倒是有隻蜜蜂很調皮,隔天一早在一間廁所門的柵板(像百葉窗)裡賴著不走,可能當作蜂巢,害我一時之間,不敢上廁所,怕被螫,真囧~

DSC_0001.JPG 

晚上帶著小孩浩浩蕩蕩前往第一層洗澡,發現超有意思的,老媽說有一隻小老鼠在廁所區流竄,應該是附近的田鼠,那小老鼠自己也嚇破膽了吧~幸好沒跑來淋浴間,不然我一人要顧兩個小蘿蔔頭,又要對小老鼠尖叫,大概會哭死吧~

DSC_0037.JPG 

水量還滿大,熱水也夠熱,就是淋浴間置物空間比較小,每間衛浴也比較小間,像我這種一打二的,嫌擠了一點~

另比較誇張的是,有個媽媽一直在幫一個小朋友噓便便,沒想到後來爸爸也進來女廁湊熱鬧摻一腳,完全無視那是女生廁所,彷彿自己家一樣…覺得不是很好啊~因為隔壁也有女士在淋浴…雖是露營,基本禮儀也應該保持尊重比較好…

DSC_0015.JPG 

營地特色:

*提供大木桌、木長椅實在太方便,很適合輕裝,這回少帶了客廳帳和椅子數把,就覺得輕鬆好多!

*營主小姐很熱情,騎著小機車上來探視我們幾次,噓寒問暖,經營營地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棧板區被強制拆了一大半,對營地生意有很大影響,像第二層幾乎都沒有露客進駐~

*蚊子不多,也沒有任何蒼蠅蹤跡,和上回山上的家形成很大反差,我菜罩和捕蠅紙買了超多的,派不上什麼用場,科科~果然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特色~

*因為是山谷地形,所以比較沒有view,月亮和太陽常常被山頭遮住,倒是無緣欣賞…

DSC_0061.JPG 

DSC_0017.JPG 

DSC_0042.JPG 

6露心得:

*這次把工作燈安在帳篷內,讓沛彤沛璇看筆電的小電影時,光線可以更充足一點,發現也滿合適的,所以又手刀去特力屋再買了一個工作燈罩,回家裝上23w的黃燈泡,整個亮到不行,cp值高,超推薦的!

*倒是帳篷內太明亮,吸引好多蟲子及蛾停在帳篷的紗門外,每每要進去帳篷前,都要先驅趕一番~

DSC_0045.JPG 

DSC_0049.JPG 

 *這回是第一次成功享受了老姊的焚火台烤肉,真的相當方便又好玩,因為沒有準備起火師,用電風扇的弱風吹,也成功引燃了碳精,因為烤肉的加持,這回的露營fu超濃的!老爸還努力刷刷洗洗善後,讓老姊可以輕鬆帶乾淨的焚火台回家,真是感人…

*每每和老姊出遊,幾乎可以用不愁吃穿來形容,因為食材和料理三餐她都全包了,又食材總是高檔到不行,跟她一塊出來露營,不肥很難…而且超省事,我的工作就是準備飲料,好輕鬆!

DSC_0057.JPG 

*璇璇這幾次都好貼心,當大家收帳時,她不是隨姊姊們一起去探險,而是鑽進來帳篷裡說要當我的小幫手,在帳篷裡收帳可是一件相當悶熱的事,所以馬麻覺得很欣慰啊~

*野外露營,上個廁所總要東看西看,確定沒有會攻擊我的蟲子,才敢快速解決…緊張刺激,睡覺前也都要東巡西巡,用手電筒把帳篷內地毯式檢查,確定沒有任何閒雜“蟲”等偷渡,才安心讓大家睡覺…蚱蜢爬到手上會大叫甩掉…甩掉後又要觀察他有沒有被我傷到筋骨,會內疚不已…晚上走在草地上,去遙遠的衛浴間洗澡,一定要用手電筒照地上,怕踩到青蛙或蛇…睡前餐桌要整理並把食物收好,以免吸引大型動物來帳篷區光顧…其實馬麻天性膽小有潔僻,並不是天生野外生活的愛好者,不那麼放得開,尤其帳篷不是銅牆鐵壁,薄薄一層,要是真有什麼超可怕的(對,馬麻有被害妄想症),但仍然很喜歡這種帶著妳們一塊親近野外大自然,和家人一同在星光下聊天放鬆的美好…這大概是是露營的魅力之所在吧~

DSC_0053.JPG 

*發現星期六中午後才上高速公路,一路暢通,一點都不塞車,而隔天回來也剛好沒遇到堵車,相當幸運~但我仍照例補眠,從二點多睡到六點多,真是超能睡的~

DSC_0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