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農農的妹妹要啟程去遙遠的瑞典工作定居
而我又突然很想吃麵...
在網路上爬呀爬地....找到了『巧虎麵館』


在我的記憶中
最好吃的麵是“老譚牛肉麵”
那是在台北銀行工作最快樂的回憶之一
中山北路50巷...一到了午休時間...總是擠滿了覓食的銀行員
不管是紅油抄手、抄手麵、涼麵、榨醬麵、麻醬小黃瓜雞絲涼粉等小菜
不管是麵條的咬勁..麻醬的濃醇度、花椒的香氣..都是超讚的...
我常常都要吃大碗的麵...也因此胖了不少公斤
但自從公司搬到富邦總行...後來我又轉換工作...
有一次“終於”有機會再路過....
老譚不見了.....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消失了....
那份美味就只能留在腦海裡....之後,再吃其他的“擔擔麵”...就算有花生粉的香氣...都吃不出“老譚”的好味道

而今天...我又瘋狂地好想吃一碗美味的麵...
來彌補我近來鬱悶的心情
噹~~噹~~噹~~~有著卡哇伊名字的『巧虎麵館』
果然沒讓我失望....
套句海綿寶寶常說的:『請叫我第一名!!!
他的巧虎涼麵真的很好吃唷.....

不是很會形容食物的我...但這清爽的滋味,的的確確撫平了我近來沈悶的心情...
我喜歡有嚼勁的麵條...而這麵條的咬勁真的很獨特...
醬汁乍看沒什麼特別...麻醬也不會香到令我印象深刻...但一入口融合著一種奇妙的“醋”味
很提味、很協調...就是很好吃呀...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

我覺得如果麵條的口感是100分呢?那這碗麵就成功了一大半
連我的老爸也覺得味道不錯...又和別家的涼麵口味截然不同...大家可以試試
(巧虎涼麵一碗50元)


然後,中了感冒病毒,已經拉了一星期肚子的農農
選了招牌的“麻醬麵”40元

麵條一樣很Q...算是好吃的...(另外榨醬麵是地雷...就比較普通了....)

紅油抄手50元,每顆都很飽滿,內餡很香...但醬汁普普


酸菜白肉鍋500元...是奇摩的美食摩人推薦的

因為我們只有4個人,這料實在太豐盛了...呵呵....
但這星期剛吃過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的老爸
覺得台電的比較好吃...因為那銅鍋滋滋地燒...木炭霹靂啪啦地香氣..
或許視覺效果就加了很多分了

最後點了一份乾扁四季豆(150元)讓不愛吃麵的媽媽配飯


美食總是能讓人心情愉悅
所以,最近有什麼不開心的朋友們,一定要找個地方吃一頓快樂的回憶...
就能補充很多幸福的能量喔!


巧虎麵館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29巷2號(第一銀行總行對面彰化銀行旁的小巷內..近商務印書店)
02-23708485(星期天也有開耶~~~到晚上9點)
人氣最旺的是:麻辣燙麵100元(超多人點的..有很多牛肉、牛雜滿滿的料,但我目前不能吃牛肉..哈)
再來是五顆星的涼麵50元
無緣品嚐的是巧虎麵(也就是擔擔麵)50元及網友狂推的臭豆腐
去重慶南路買書的時候,不要錯過喔~~~~~


美食後記:給我好運吧.....給我很多很多的好運吧.....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