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
熊熊總是喜歡注意那些小東西啊
想看看牆面、建築的轉角、掛畫、天花板啦
有沒有什麼小趣味

教堂的建築大部分是尖塔的哥德式
通常有“猙獰的小人頭”點綴
看起來既莊嚴又驚悚

郊區的住宅
在政府的管制下
只能蓋2層樓以內的平房
沒有颱風、地震的幸福澳洲人
木造的房子
總是帶著一股藝術氣息

走在雪梨的岩石區
一開始發跡的地方
現在變成很多藝術家群聚之處
用報紙及布幔遮著三點不露的掛畫,還滿俏皮的
雪梨塔上用餐,風景一級棒,整個雪梨精華盡收眼底
不過我注意到他的壁畫有無尾熊爬雪梨大橋耶...滿有意思的


不管是在墨爾本或雪梨
總是有好多的海鳥和鴿子
而且,他們一點也不怕生
不用很好的鏡頭...只要慢慢的靠近
他也不會飛走
悠閒地享受日光浴

連在墨爾本的亞拉河畔
剛用完泰式料理
就有兩三隻小麻雀
很『大方』地跳到桌上來品嚐美食
令我非常驚奇....
在澳洲,動物的人權可是很大的哩....
路上看不到流浪狗或流浪貓
我很好奇,問了雪梨的地陪
她是台灣來的可愛女生,也是用working on holiday的工作簽證去雪梨兼差做兩日導遊
她說,澳洲養狗都要求植入晶片
在路上發現流浪狗,打電話通報,可以得到500元澳幣,哇...這可是很高的獎勵....
難怪,路上都沒有可憐的小狗在流浪了....
而墨爾本的地陪小陳則說
在澳洲,不能隨便打寵物的
像他之前養了一隻狗,在地毯偷尿尿
他把牠痛揍一頓
結果鄰居打電話去申訴
他居然接到一張罰單
實在是太酷了....那我家“麥克”應該很想移民去澳洲...哈...
不然三不五時,在我家被毒打一頓


天氣乾燥晴空萬里的澳洲
連花朵都非常美麗喔...



公園裡下西洋棋
雪梨河畔曬曬太陽
可愛的木頭或布質招牌
構成一幅美好的風景
不像台灣的招牌....總是一家比一家突出
五光十色
他們的不插電招牌
更覺有一股溫暖.....


雪梨一日遊的小紅巴士
票價可不便宜
但可以隨招隨停,還不賴....只是班次好像也不多
一等要好久....
最有趣的是,有好多人報名參加爬雪梨大橋耶
聽說參加者要先做體能測驗
否則爬到一半沒力...可是很麻煩的
而且報名費也不便宜啊....
從遠遠看,就看到好多熱情的勇士們....
面對港灣的大橋
風可是很大的哩.....


他們的輕軌電車
沒有台北高架捷運這麼佔空間
坐起來也滿平穩的
不過很迷你的環狀捷運
同樣地,要價也不便宜

剛去墨爾本的第一天
因為飛機上很嚴格的管制帶保特瓶裝的水
沒水可喝的情況下
覺得好渴
地陪小陳帶大家去澳洲連鎖超市coles買水
澳洲的物價是台灣的3倍
一瓶礦泉水,起碼要2塊澳幣起跳
換算都要60元台幣了....

我最喜歡墨爾本的『888』精神地標
期許生活的品質是8個小時工作,8個小時休閒,8個小時睡眠
太棒了....這才是熊熊應該追求的人生啊...平衡又美好


從聯邦廣場,中央車站一路散步
速食連鎖店一整排
不管是麥當勞或是肯德雞
地上都是杯盤狼籍...
令我好震驚....台灣人都還不致於這樣亂丟哩....
嘿嘿....美麗的外表下
原來還是有很多的黑暗
就像雪梨晚上有些公園可以直接進行性交易
同性戀酒吧街及色情阻街女郎街有公開合法的吸毒室一樣
自由活力的雪梨....同樣地...治安也不會太好

布里斯本的夢幻世界
有超多的刺激遊戲
我都好想玩
但某人...很膽小...很多藉口...說會頭暈....
所以我少玩了很多樣....
好賠錢喔.....下次不和老頭子出門,哈....

去看澳洲奇特的螢火蟲
因為解說員的妙語如珠
有個很棒的夜晚
他們有養負子鼠
眼睛好銳利喔
我們拿園方準備的東西餵食
他們很好玩,都用前掌把東西從竹叉上取下
雙手抱著食物慢慢啃.....
當然啦....有著珍珠絲廉....閃爍藍光的螢火蟲
像夜空裡的星星
不過我沒有帶腳架
拍不出他們的美
就留在心中囉.....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去布里斯本的自然橋螢火蟲保護區走走



在澳洲雪梨的水族館
終於看到活潑的鴨嘴獸
但牠們好動地游...同樣,也是拍不漂亮
倒是鯊魚的牙齒拍得可漂亮了....
澳洲的大白鯊...嘿嘿....
挺可怕的喔....


人文藝術的墨爾本
活力的雪梨(為了活力之美,港灣旁的大樓,竟規定夜間要徹夜開燈,由政府補助電費...在高架橋上
看到空無一人的辦公室,燈火通明...總覺得好浪費能源喔...原來浪漫的雪梨夜景,是這樣堆積出來的,哈....)
鄉村田野的布里斯本

惟一的缺點大概是物價太高了....
每個地方都有很多的華人在那邊討生活
工作機會並不算多....
移民過去也是有甘有苦的....
再見了...我親愛的無尾熊
不知道下次看見你們
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