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比較有空
把席德的設計圖拿來仔細瞧瞧
發現有許多地方有小錯誤
趕緊寫信請淑娟修正
順便標記上垂直的尺寸

藉著標示尺寸的櫃體
熊熊要好好想一下是不是符合實用性
否則鞋櫃放不下鞋,書櫃放不下書
不是很搞笑嗎?
當然,設計師都會先初步考慮

大家也可以幫我瞧瞧
有沒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喔

【K2-15 整體設計平面圖】
(1)預留一間房間沒有做,可以先當儲藏間、客房,
或許以後可以做小孩房(哈.....希望到時仍有閒錢
可以規劃一下)。

(2)客廳不做玄關,雖然風水上說有穿堂煞,但熊熊
和農農基本上不大care,但會裝窗簾(窗紗+窗簾,
我愛窗簾,超美...超浪漫的說...),而且客廳其實
很小,希望家裡看起來開闊一些!

(3)靠電視牆一側的展示櫃及鞋櫃已修正正確。

(4)主要浴室的浴缸已退掉了,改為淋浴拉門,因為
我們都不會泡澡,而且浴缸很潮溼,清潔很麻煩。

(5)主臥的床頭櫃僅留靠衣櫃的一側,另一側僅留化
妝檯(都已買好),因為實在太小了,擺不下像平面
圖標示地那麼理想的狀態(哈哈...事實上是現成的床
頭櫃、床頭都是固定尺寸的啊...那裡找那麼迷你的!)

有時候圖面也是騙人,要標示尺寸才是現實殘酷









【K2-15 燈具配置圖】
(1)基本上,都是平頂天花板加上BB崁燈。(設計師說
靠樑的地方會做一些些間接光源。)

(2)但是如果明亮和溫馨比較,我們一致希望明亮度
大於溫馨感覺,因此燈泡要多,我很討厭昏暗。
燈泡一律用黃燈泡,比較不刺眼。

(3)這次客房請淑娟多加一個BB燈,變5個燈,因為
未來不知怎麼規劃的,想多預留一些線路。
(4)統計:
→客廳:6個BB燈+沙發區上方兩個投射燈(未來牆上
會掛我以前和室房的拿破崙的冬季遊戲拼圖,全家
一起拼的,要好好珍惜!)
→玄關:2個BB燈,雙切開關,可以從門口開燈及
餐廳區開燈。
→餐廳:5個BB燈加上餐廳上方有大樑,設計師說
延著樑的位置有投射燈還是層板燈什麼的間接光。
→主臥室:7個BB燈(避開床的位置)。
→兩間浴室:原只規劃1個燈,我都加成1間2個
BB燈,熊熊堅持一下要很明亮的浴室才行!
→廚房:3個BB燈(話說上次去勘屋時,發現廚房上
方天花板做得超低的,黃色塑膠片的天花板也是超
醜的,哈哈...適合熊熊這種哈比人煮飯,超過180
cm大概無法下廚了,呵.....)
→書房:6個BB燈,加上書桌有閱讀燈。
→客浴的洗手檯:有1個BB燈,主浴的洗手檯是做
在外面的,很奇特吧!

數一數,大概用了42個BB燈。如果省電燈泡1個可以撐二年的話,就很環保了。
其實也很希望新家能像我的家一樣,客廳是立體的天花板,有很多的間接光源,看起來很讚....
但是預算啊...而且席德的木工價格也不算便宜...就算了吧~~~~~

【K2-15 電視櫃、展示櫃及鞋櫃尺寸標示圖】


(1)最底層預留10cm的踢腳板。
(2)每片層板的厚度約2cm。
(3)穿鞋椅的高度約46cm,
和我現在坐的椅子一樣,算ok。
(4)上方櫃共有18個格,距離地面約150cm以上,要放不常用的東西,
我應該都要小凳子才放得到,哈!
(5)展示櫃及鞋櫃的把手位置太低了,
請淑娟修正為把手在中間比較符合
慣性。
(6)鞋櫃及展示櫃D28(寬28cm太窄
了),應請淑娟修正為D32比較恰當
,因為還要扣掉門片的厚度,到時
放不下大腳丫的鞋鞋,真是糗的

對啦...因為3D圖尚未修正,左邊的參
考圖是之前鞋櫃畫錯的示意圖,到時
鞋櫃不會有鋁框啦...
然後中間加上把手!




【K2-15 客廳靠窗矮櫃尺寸圖】

(1)H45,和現在坐的電腦椅一樣高,距離OK!

(2)D51,OK,預計以後量好尺寸,訂做布墊或是
榻榻米墊,最好是一長塊或是兩大塊,才不會一
直移動,要固定式的,厚一點的,說不定在窗邊
看書,可以看著看著...睡著躺下。

(3)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一般拉門是怎麼開啟的?
每次淑娟解釋,我都好像聽懂又聽不懂,哈!





















【K2-15 餐櫃尺寸圖】


(1)超大片的噴砂玻璃是留言版和塗鴨的地方
,坐在餐桌可以看到留言還滿好玩的
(噴砂玻璃是淡綠色的!)

(2)餐櫃好像沒什麼大問題,不過要請淑娟在
桶身要打洞洞,預留放層板的可能,這樣一個
大格子才有可能分成兩格或是三格,增加實用性
,至少留4個層板。













【K2-15 書房書櫃尺寸圖】


(1)書櫃的上方層板是可以活動的,扣掉每個
層板厚2cm,切成5格,每格高30cm,放下A4
的書有點勉強,因此到時勢必要調整每格的
位置,不會這麼整齊。
(2)下方的櫃體,同樣地,要請淑娟在桶身要打
洞,預留放層板的可能,這樣一個大格子才有
可能分成兩格或是三格,增加實用性,至少留
4個層板給我。



【K2-15 書房書桌尺寸圖】



(1)上方書架的總長94cm,除以3格,再扣掉1個層板
2cm,不到30cm,放不下A4的書,太窄,不實用!
要求要有99cm!!!

(2)最左側的櫃子,因為樑的關係,做了一個修飾
門片,要求淑娟在桶身要打洞,預留放層板的可能
,這樣一個大格子才有可能分成兩格或三格,
增加實用性,至少留2個層板給我。

(3)鍵盤盒及抽屜的大小ok!








【K2-15 主臥室女生衣櫃尺寸圖】


(1)圖面已經修正為正確,右邊數來第二個櫃體
下方改為兩個拉籃,上方可以吊洋裝或長大衣。

(2)因為吊掛式的衣服比較多(其實我也懶得褶
衣服),所以大致看起來ok,尺寸好像也沒大問
題,圖面乍看沒有瑕疵了。

(3)最左側的櫃體隔了好多小格子,要和淑娟確認
層板是否可調整高度,否則也沒有那麼多大浴巾
和毛巾要放哩!




















【K2-15 主臥室男生衣櫃尺寸圖】

(1)男生的衣櫃應該ok,因為農農沒什麼衣服,哈!
而且他的需求很低,超容易滿足,我也看不出有
什麼要修正的,就先這樣過吧!

總之,到目前為止,除了我在意的“書的尺寸”,及“預留層板增加使用彈性”外,好像還ok!
因為我很少和設計師聯絡,但每次我寫去要請她修改的,大概3天內就會修正,所以覺得滿好的!
或許也會擔心實際上做出來的品質有落差,但至少尺寸有正確,做出來的東西能用最重要
花了一下午研究,累死啦....希望沒有任何遺漏逃過熊熊的法眼才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