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假日
真是過得“好”充實啊....
搬一個家不容易,除了搞定裝潢、家具
還要搞定家電及搬運私人用品
其中最重要的工程莫過於『清掃』

熊熊和農農自恃年輕力壯(其實是沒錢請設計師再細部清潔了)
決定將熊窩改頭換面的浩大工程
以DIY的方式搞定
當然,我會厚臉皮的問問熊窩的難兄難弟,有沒有人願意自願?
哈~~~只怕到時換來一陣沉默....哈。哈。哈。~~~那就只好自己揮汗了
不然折騰老爸老媽一身骨頭的....美其名是幫熊爸去油解膩...心裡也是過意不去
【但熊熊心裡仍有一絲期待...拔爸馬媽一定會挺我的....

目前尚未搞定的只剩家電
但家電這種東西,買起來很痛苦
因為價格非常的透明化,所以難免得『尋價』、『比價』
我們去了族友推薦雙十路的新品電器、世貿的多媒體大展、燦坤、大同專賣店等
一反常態的...豪爽二人組沒有當場就決定
除了農農心中已有屬意的型號外,有沒有現貨也是一大問題
熱門又大幅降價的機種,通常都缺貨....orz....
價格又很『亂』,令人不敢下手

星期天的下午,約了窗的世界的余爸爸、余媽媽來我家丈量、挑選樣式及報價
他們不愧是奇摩網拍的熱門賣家,非常地忙,好不容易擠出一個行程來我家
我知道,窗簾這種東西,高檔的價格高不可攀....一般鄰里巷弄間太傳統的,我又不呷意
想要平價又有點設計感,為難的哩~~~
口碑不錯的余媽媽,一直是我首要的目標
他們家的滑軌保固五年(余爸爸說是用滿好的材質)
窗簾布保固一年,布是台灣製造的
掛鉤則是免費提供汰換...
惟獨窗紗是大陸製的....品質比較不敢保證
我本來預計客廳及主臥室的大面窗用對開窗簾+窗紗(熊熊想說在窗紗的點綴下,一定很浪漫,有fu~~~)
書房及客房用羅馬簾

我們就蹲在地上,努力翻著樣品簿
好不容易搭配好了一套完美的組合
沒想到,余媽媽算好報價後,熊熊看到嚇一大跳
原來『窗紗』這麼貴啊.....比窗簾布還貴得哩~~~遠超出熊熊的預算太多
我心目中的浪漫風,在現實的殘酷下,只好放棄
接受余爸余媽的建議,割捨掉窗紗的部分
客廳的窗簾布透光50%(那系列的布樣式都滿有質感的)
主臥房用三明治的印花窗簾(遮光布,完全不透光)→這系列的布以素色為主,好不容易挑了一個有印花的
因為我沒有紗的襯托,用素色的布太單調了
羅馬簾倒是很容易搞定,花色非常多元,一翻就看到一個系列是農農和我一眼就滿意的
報價滿中肯的,以16,000元搞定,贈送流蘇扶帶
至於裝上去的效果,要等熊熊拍照之後才能見分曉囉!

這天忙碌的行程,一直到晚上仍未結束
之前去了五股的長榮家具買了餐桌、化妝檯、床頭及床頭櫃
但熊熊之後一直覺得不甚滿意,餐桌太local,而床頭配色有點“俗”
在和農農的討論下
我們去長榮家具看看他們在這半年間
有沒有新進什麼好東西可以替換
剛好之前服務我們的蔡宗展先生也在
我們滿喜歡他服務的態度,價格敲定的過程也非常愉快
我們看中了另一款時尚的餐桌和餐桌椅(材質升級!)
也看中了另一款顏色很出眾,樣式現代的床頭組及化妝檯(同樣也是作工較細緻!)
而農農,居然看中了一款老闆推薦的彈簧床(他因為常常肌肉會痛,喜歡硬床)
哇~~~~不來還好,一來,又小小的失血了....
嘿嘿~~~~目前已經有好一些東西超過本來設定的預算,真是左右為難啊...
但新選的餐桌和家具,憑良心說,真的比之前的好看n倍,也比較符合我們兩個的風格
只能安慰自己~~~搞定家具,又可以少操一個心了!
************************************************************************************************
長榮精品家具公司
五股鄉五股工業區五工路42號(大漢橋下來一直直走,過了船老大的旁邊就是了)
02-8521-1187
蔡宗展先生(我覺得他服務的方式會讓人想和他買東西說~~~)
推薦給鄰居參考,家具還算滿多樣的
*************************************************************************************************

看到農農很努力在排定之後每一天的『待辦事項表』
覺得當聯絡的那個頭兒,真的很辛苦,因為一個環節沒有喬好,後面就會亂掉
熊熊非常自願當打掃的那個苦力,讓手痛的你可以休息
把新家清潔的令你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