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入新家的第一個週末
就遇上了鳳凰颱風
意外地,放了一個颱風假
讓已經忙著打掃及採買必要用品的我們
有了一個喘息的機會
(近來真是怎麼睡都睡不飽啊~~~@@)

渡過了颱風夜的考驗
果然窗戶的密合度不錯
都沒有滲水的情況
倒是意外發現主臥室的窗戶外
因為沒有屋簷的遮蔽
雨水直接打在玻璃上,
變成聽不到強勁的風聲,而是雨水叮叮咚咚的聲響
而且因為我們是在15樓,從大片窗看出去
都好像置身在雲霧中,水氣茫茫的
感受很特別啊!

新家非常的安靜
關上窗戶,中山路的車水馬龍完全隔絕於外
坐在客廳的靠窗矮櫃上
眺望著一大片的大台北夜景
遠方的正隆廣場高樓,一戶戶都像一個個的小櫥窗
黃的、白的、藍的、紅的
像一大塊漂亮的馬克磚
夜是這麼的寧靜
或許是因為現在戶數不多
感覺一天的疲勞都釋放在夜空中了

入厝當天,媽媽幫我準備了豐盛的水果
不過我們並沒有燒紙錢
老媽說和神明說明我們不方便燒
有敬意也是一樣的*^____^*
(請地基主體諒我吧!)

當天中午,請熊熊的家人去吃了環球的friday
大家為了幫我打點新家,真是出盡了力氣
再多的感謝也訴說不完
尤其我和農農,一直都在家人的呵護下長大
說實在的,打洞釘釘子,補土批土,接瓦斯管,
調整瓦斯爐心,樣樣不在行
成家是訓練獨立自主的好機會
希望以後我可以變成很會使用手工具機
大大小小都會修理的女超人,哈哈哈...
【設計師送給我們入厝的鳳梨,象徵好采頭】

【熊窩的雷諾瓦拼圖】

農爸農媽也來探視我們
他們看到大致都已就緒
也安心不少,只是因為來我們家拜訪的鄰居實在太多
提醒我們提早入住時,凡事要小心安全

記得交屋的第一天,看到自己的熊窩
一陣超級陌生的感覺
這就是我以後要住很久很久的家嗎?

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第一次睡在自己的熊窩裡
感覺卻像是再熟悉不過了
(大概是因為每一塊地磚,都是我趴下去一遍又一遍的擦過)
拋光石英磚真是整死人了
才發現原來我處女座的個性是展現在這種小地方
我開始討厭自己的頭髮,因為掉在閃亮亮的地板上
都會被『放大』,超級明顯的
而喜歡赤腳踩著地板的我
一點點沙沙,都好像那根筋不對
一定要擦到乾爽為止
好處是,手臂的bye bye 肉少了許多
哈哈...

惟一放棄的就是玻璃
因為目前還有很多戶在施工
窗戶是不能開的
風沙太多了
裡面擦乾淨,外層的玻璃仍是隔著一層厚沙
好在有窗簾(眼不見為淨)
這時,有個重要的課題,就是『曬衣服』這等大事
建商在後陽台女兒牆上做的窗戶發揮了功能
有一小扇是紗窗含斜往下的門片可以換氣
本來熊熊怕衣服不通風不會乾
結果大概是室內有開冷氣滿乾爽的
衣服也都很快就乾了,實在太讚啦!
但仍舊希望建商的紗窗能快點到貨!
現在就是只缺紗窗了!
對啦...建商8月1日開始,除了星期三以外,
請住戶前去領取滅火器、緊急照明燈、門禁卡、車道感應卡
等多樣東西,有張貼在電梯裡,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附帶一提:東芝的變頻洗衣機實在很好用
不用洗衣網,衣服也不會打結,現在幾乎天天洗衣
狀況非常良好喔!

住在新家最快樂的事
就是可以兩個人一塊下廚作菜
如果說農農有什麼地方,我非常欣賞呢?
就是他也超愛作菜的哩...
雖然目前我們只在颱風天做了煮泡麵加蛋及康寶濃湯,哈~~~
(建商送的櫻花牌廚具不錯喔,瓦斯爐的火力超強大的哩~~)
而且水槽容量很大,洗碗很輕鬆,水花不會亂濺!
希望以後在兩個人的共同努力下,能夠變出一道道的好菜,呵呵~~~
【好市多的馬椅非常穩,而且很實用喔!】

再來就是使用暖風機的新手經驗
『真的很好用耶~~』
炎熱的夏天,洗熱水澡,開涼風換氣
一點汗也不會流
使用完畢時,設定乾燥半小時,整個浴室就變得乾爽無比
難怪這麼受大家歡迎*^___^*

而傳聞不夠力的12公升熱水器
出水量也非常正常,並沒有巧媳婦老闆說的狀況發生
總之,目前生活機能都滿上軌道的
也就是關起門來,撇開其他空間不談,算是能住人的狀態啦....
【特力屋買的工作水槽,超方便的,可以洗手洗的衣服和拖地】

缺點大概就是室內門扇太薄,室內隔音不好
書房聽音樂,主臥室也聽得很清楚
不過好在大門超厚,關了大門,外面是聽不見裡面的動靜
然後大門沒有貓眼(實在是大缺點啊)
每次有人按電鈴,總是得打開門才知道來者何人
隔著玄關玻璃,因為已經面對面了
不開門也不是....開門也不是...
還是覺得有個貓眼比較有隱私權啊
只是聽說現在的消防規範,好像貓眼是不合格的
所以新的建案都沒有配置了(憾.......)
【熊爸幫我加釘的曬衣架】

對啦!親愛的鄰居們
因為在熊爸熊媽的耳提面命下
新家就不開放參觀了
一方面是私人物品已經搬入了
很多都要整理
一方面是安全的考量
來的都是陌生人,雖然我知道都是我未來的好鄰居
還是會有點怕怕的耶....而且一參觀,有時又耗掉我們好多時間說明
滿為難的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網路上留言給我
我很樂意回答我知道的部分

另外,很多人問我裝潢的費用(傷腦筋~~~@@)
其實當初只是想把自己的第一個家
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
並不是為了作廣宣而po文的
熊熊也不敢說自己做的很便宜還是物超所值的
尤其我和老公的購物習慣,從來就很少比較
是比較隨性的
我們只找過席德系統家具,就決定給他做了
經驗算是少的可憐
但大致還是在我們預算的範圍內
不是很貴,也不是最便宜(我們不是好野人...不可能高檔到那裡,設計的初衷,也是實用為主)
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己聯絡設計師看看

熊熊的裝潢心得,還是一句老話
『工班』才是王道
再好的材料,爛的工人,也襯托不出東西那裡美、那裡好了,哈
像我是運氣不錯,遇到好的木工、油漆、水電和系統櫃工班
如果冷氣一開始打牆拉管,遇到隨隨便便,恣意胡搞的工人
才真是善後不完,整死自己了...切身之痛
當然啦,有設計師適時的幫我們注意一些裝潢的細節
增加實用性,如客廳最重要的畫軌(吊熊熊的拼圖)等等
一切就會圓滿許多

最後,想要囉嗦叮嚀一下正在裝潢的鄰居們
冷氣的排水超級重要、霹靂重要、無敵重要的
所以:
1、驗屋時一定要測排水
2、排水管位移後一定要再測一次
3、等到木作天花板要封板前,一定一定要再測一次喔
這樣的麻煩、都是必要,而且非常重要的
因為有可能原先排水是ok的
水管截斷位移重接時,打牆的小碎石跑進水管中
水管又不通了,等到裝潢好時發現
塞住不流的水,從冷氣送風機逆流出來,真的會欲哭無淚的
這時就只能找出塞住的位置,再打牆,把石頭吸出來
夠吐血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喔....分離式冷氣,讓熊熊折磨到體無完膚啊...
一度從雲端中跌落谷底
面對問題,克服再克服....唉....

或許因為我們是急在農曆七月前入住
因此,很多的設備,都是邊裝潢,邊盯著建商裝好
很多裝潢應注意事項,都是從錯誤中學習
備增了很多辛苦
像是網路線,一開始並沒有想到要請水電幫忙牽好有線的
之後中華電信也只會接電話線那端,所以只能用無線網路
但現在用起來還是有些不穩,速度也不夠
需要買超長天線來增加ap的訊號等等
總之,菱菱角角很多啦...
但完成的那一刻,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也覺得變得超有責任感的
好像一個人可以扛起全世界一樣,雄心壯志到快爆炸
希望日子一久,熊熊仍舊保持同樣的熱情,把家維持的美侖美奐

在沒有有線電視的情況下
現在裝了從沒看過的mod
mod什麼都要另計費,昏倒...
唯一的優點就是有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及liveABC等電視
可以努力盡情的學習英文,也算是挺好的啦!
加油!!加油!!

也祝元氣的其他鄰居們,裝潢入住能一切順利
我老姊家現在也在裝潢了,她預計9月初入住吧
這是她的blog
大家也可以和她互相討論喔!她比我懂得多太多了,完全是PRO級的喔!可以參考!
熊熊已經畢業了,就下台一鞠躬了,謝謝大家的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