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沛彤小朋友
又到了麻麻寫信給妳的時間啦~


今天妳非常勇敢,阿媽帶妳去打了五合一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聽說妳只有打針時大哭~阿媽揹妳回家的路上,又香甜地進入夢鄉
麻麻本來非常擔心口服疫苗要是從嘴巴流出來或是妳吐掉的話
好幾張小朋友就會平空消失~~~
好險在醫生及經驗豐富的阿媽通力合作下,那幾滴珍貴的抗體,妳總算是完美地吃光光啦~
【沛彤說:以後我長大也要像阿媽一樣美麗唷


滿2個月大的妳
身高:58.5cm(長高了1.5cm,約在80th)
體重:5.6kg(增胖了0.8kg,約在80th)
這次醫生忘記幫妳量頭圍了,不過放心~妳仍舊是可愛的大頭妹*^___^*
【呵呵~~麻麻,我不只頭好壯壯,小臉臉也是圓嘟嘟的呢!是不是遺傳到拔拔的圓臉啦~

而麻麻也因為看到妳的茁壯,很放心的在這個月銷假上班啦~
星期一到星期五,最最想念妳的時候就是在剛起床、下班騎車去看妳的路上及睡覺前
我總是在想妳現在在做些什麼呢?是否有乖乖聽阿媽的話?
是鬧脾氣在哭鬧?還是露出熟睡的滿足表情?
【麻麻,因為我年紀小,所以天真沒煩惱,才能睡得這麼舒服喔!

阿公和阿媽說妳脾氣愈來愈大了,稍微不如意就哭得很兇~
而拔拔和麻麻大概是太寵妳了,每次妳稍微發出幾個聲響,拔拔和麻麻趕緊前去叩安,聽候差遣,
所以六、日帶回家時,還沒見識過妳耍小姐脾氣是什麼樣的“牛”狀
麻麻開玩笑的和阿媽說:麻麻不想住在元氣大鎮,想搬回家住,這樣就可以每天晚上陪妳一起睡覺了
阿媽馬上說:免!我和沛彤兩個人適應得很好
呵呵~~~麻麻當然知道阿媽會把妳照顧得很好,也知道妳小小年紀,不可能想念麻麻
但是麻麻常常.....超級想念妳的喔~~~真希望陪妳的時間能久一點啊
【穿上小姑姑從瑞典寄來的小毛衣,是不是很可愛呢?我現在超愛吐舌頭的呢!】


妳知道這個月裡,妳都在做些什麼嗎?

□維持一定的食量,沒有再增加了
可能是少量多餐吧~固定2-3小時喝100cc,有時食欲大開,可以喝110-120cc,也有時想睡沒胃口,只喝60-80cc
麻麻最怕餵母奶的那餐剛好遇到妳“不是很想吃”的時候,因為麻麻奶量很少,又擠得很辛苦
如果沒有強迫妳喝光光,麻麻會“心痛不已”哩
【麻麻~~我會儘量不辜負妳的愛心的,妳看~~母奶再怎麼淡而無味,我可是一點都沒有嫌棄呢!】


□沒有起床氣,總是在想睡時歡歡
如果妳想睡,不管怎麼抱就是扭啊扭的~~毛毛躁躁~~
這時稍微喝一點牛奶,很快地,妳就夢周公去啦~
而起床時更特別~~妳總是東看看、西瞧瞧,等麻麻注意到妳醒來時,還會回報以開心的笑容
最棒的是,妳可以自high好一陣子,不會吵著要抱抱
我想拔拔麻麻都要向妳看齊,因為我們都有起床blue症候群
一睜開眼,想到又要上班了~就覺得好疲累喔~~呵~
【麻麻,我愈來愈懂事,學習自己玩的時間會愈來愈長呢!】


□開始練講話,在互動時發出聲音,有了社交性的微笑
這個月,麻麻很明顯能體會,妳看著我時,咿咿嗨嗨不再是隨機無意識的
而是想回應麻麻,說個幾句
而平常不愛笑的妳,不再只有睡夢中“床母”逗弄妳才笑
看著我們,開心的時候,也會報以微笑,這對拔拔麻麻來說,就像禮物一樣喔~
【我最喜歡大家陪我說說話的時間了


□視力更加精進,喜歡注視人
發現麻麻站起來走遠時,妳還是會注視麻麻的方向
臉上的表情彷彿在說:妳要去那裡呢?
抱著妳坐立時,眼光也總是朝著人瞧呀瞧~~尤其是正在吃東西的人
(嘿嘿~~該不會妳長大也像麻麻一樣貪吃吧~~)
【這是我最習慣的avent奶嘴~~~雖然我還是常常吐掉~~】


□開始看麻麻費心製作的黑白刺激卡,眼神及頭部可以隨卡片180度轉動
從BBH上面做功課,發現一堆媽媽都有製作黑白刺激卡
聽說1-3個月的小寶寶,因為視力慢慢發展,對黑白的對比顏色較有印象
因此麻麻也上去向網友索取黑白卡的檔案,自己DIY,然後護貝起來
而很奇妙耶~~妳真的會被這些卡片吸引,看得目不轉睛,麻麻果然沒有白費工夫
眼神也會隨著卡片移動,有時頭也會跟著轉動
甚至某些圖案,像是小花啦~~骰子啦~~~妳特別感興趣的,還會發出幾聲“咕儂”
拔拔發現妳對骰子的圖案特別展現偏好~~~笑著說妳以後該不會是賭后吧
當然,麻麻一向沒耐心,而且看久眼睛會疲勞
所以趁妳有精神時,看個5-10分鐘,意思意思就好
【A4大小的黑白卡,比較能吸引小寶寶的注意力唷~】


□腳踢得老高,開始會踢被了
每次當麻麻把妳放在L型沙發裡,看到妳腳又伸得老高
就知道妳又醒過來了
當然,小薄被一定早被踢到老遠的地方了
隨著冬天的腳步近了,麻麻請阿媽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
幫妳買些小和服、小背心和防踢背心等
幸福吧~~~因為小表哥留下的冬季衣服比較少了,害麻麻荷包又縮水了
防踢背心的設計好好玩喔~~~是背心也是被子
麻麻已經在想像妳冬天穿得像個小肉球的臃腫模樣^^
抱著妳一定很暖和~
【麻麻~~~我的手一定要張這麼大才睡得著喔~~以後一定要幫我買張大床


□嚐試吃手
大概是沒有親餵母奶,從很早以前,妳就一直有吸吮手手的欲望
總是有意無意的將手手塞在靠近嘴巴的地方
但是又還不會吸
目前是偶爾會含住~~~有時伸舌頭出來舔呀舔的~~
麻麻看書寫說這是妳在探索自己的手,不用刻意禁止
不過不曉得妳以後會不會吸上癮了~~
聽說有些寶寶吸到滋滋作響,手關節都嚴重變形,皮膚發爛
甚至有寶寶可以將整隻拳頭塞到嘴裡
oh~~麻麻倒不是很想看到妳練會這種絕技哩~~
【麻麻~~~我超會打哈欠的耶~~妳怎麼沒記錄下來呀


□開始會流口水了,嘟嘴製造口水泡泡
妳知道嗎?近來有時妳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麻麻看了實在很好笑
不會吞的口水,變成一小坨泡沫,從嘴巴送出時很像小青蛙
將妳靠在肩上安撫時,一放下來,發現妳臉頰都沾滿口水
而麻麻的衣服也溼了一片
原來妳進入流涎期了~~~呵呵~~~看來過不久,妳就會有流口水大王的稱號了
【麻麻~~~為什麼我戴的帽子上面都要有兩個小耳朵呀?我是小兔子嗎?】


□試著抓握麻麻的頭髮,扯得很痛哩
妳第一個練習抓握的東西竟然是麻麻的頭毛
呵呵~~~抓緊的時候是不是很有安全感呀?
麻麻建議妳以後要抓大撮一點,拉扯小撮頭髮時真是痛斃了~~
【Dora~~要等妳開口說妳也愛麻麻,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好期待喔~】


□睡覺時常忽然一個偷笑,有時還會笑出聲來,當然,有時會沒由來的哭個幾聲
如果要說麻麻最享受的事,大概就是看妳睡覺的模樣
真的很幸福~~會讓麻麻覺得當個小寶寶真好,無憂無慮沒煩惱
妳常在睡夢中笑笑~~那表情令人莞爾
不過有時也會倏地大哭幾聲,等衝過去查看時,又是好端端熟睡的模樣
微微皺眉,好像想起什麼受了委屈的事時,搞笑又可愛~
【麻麻~~因為我很有安全感,所以睡覺時才能安心編織一些甜美的好夢喔~


□愈來愈享受洗澡的感覺
拔拔和麻麻,關於幫妳洗澡這件事,已經駕輕就熟啦~
妳很喜歡洗澡的感覺,害麻麻有個衝動,很想敗金買個小泳池和小泳圈讓妳玩玩水
看好多麻麻都有買唷~~~不過後來想到實用性不高~理性的麻麻就暫時忍住了
下次我們看那裡有適合的浴缸時,再敗個小泳圈給妳試試唷^^
Dora,妳知道嗎?拔拔不准麻麻拍妳洗澡露三點的照片哩
他說給妳以後的男朋友看到怎麼辦呢?
呵呵~~~對啦~~對啦~~我們是小女生,的確不大適合拍裸照啦~~
【拔拔對妳可是呵護備至唷~~~】


□超愛乾淨的,每次幫妳換尿布時,總是報以甜美的微笑
從剛出生時,麻麻就發現每次幫妳換尿布,妳總是會安靜下來
也常常看著麻麻微笑
好像在謝謝麻麻幫妳換上新的尿布
小屁屁舒爽的感覺挺不錯的吧~~~拔拔,趕快多賺點尿布錢呀!!!
呵呵~~~不過Dora,幫寶適s號的尿布,居然對妳來說,快要有點勉強了
滿3個月大時,說不定就改穿M號了~實在太厲害了~

□偶爾會用舌頭頂奶瓶,不專心喝奶
已經開始有時候,不是那麼認真喝奶了
有時還剩一大半牛奶,就用舌頭把奶瓶頂出來玩
小寶貝,現在離厭奶期還太早喔~~妳大概是太好命了吧~~~
像麻麻,常常把飯菜吃光光,一點兒都捨不得浪費,等妳長大要像麻麻好好看齊才行呢!
而且,妳曉得的,如果麻麻餵超過30分鐘,妳都還沒吃完100cc
心浮氣躁的人就變成麻麻了~~小心,麻麻脾氣也不是太好,這妳問拔拔就知道了
【等我學會自己拿奶瓶的時候,就不用拔拔麻麻餵了說~~~】


麻麻覺得滿月後的妳,真的長大不少
阿媽帶妳去吃早餐時,大家也都以為你已經3、4個月了,呵呵~~
拔拔和麻麻打算過幾天要去幫妳買一個健力架當作妳第一個玩具
希望妳會覺得那是一個有趣的東西喔^^

有這麼多人陪伴著妳,是不是愈來愈適應這個世界啦~
【麻麻~~~我現在哭哭有很多種變化了唷~~~Dora,麻麻知道~~哭一下可以當作運動

請妳繼續加油,努力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