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日 我家老爺突然提議說:他想買一台腳踏車
每天從元氣去我爸媽家時   改騎腳踏車代替騎機車
開始力行每日運動
驚覺不運動,體能大不如前
(這是溫ㄤ會說的話嗎?大驚…)


見機不可失,我當場附和贊同(懶人也有覺悟的一天啊~)
是說~農先生這種缺乏運動細胞和運動熱忱,全身肌無力的人
終於肯踏出每日規律運動的第一步
我們怎能不大表支持呢?

在老爸老媽板橋雨農路附近的大車輪腳踏車店
挑了一台入門款的變速小摺
(這騎腳踏車技術普普的老爺,本還想敗入高級品牌,真無自知之明
標準心想配備上身,就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加購了尾燈、車前燈、安全帽及大鎖等安全配備
小沛彤和我都誇把拔騎車的英姿好帥氣
(多灌一些迷湯,希望把拔能持續這股熱血,為健康加油^^)

幾天後,馬麻順勢建議把拔週末帶我們去二重疏洪道的新北市自行車『二重租借站』
全家一起騎單車樂活一下
這要是在以前,把拔一定有很多宅男藉口…提不起勁
現在他意識到,過了35歲,不把運動視為一種習慣
肚子的肉只會愈來愈鬆,手愈來愈沒力,走沒多久就會累
奮發向上的精神就來了~
(誰都不想30來歲就被笑是糟老頭吧~)


記得還沒結婚前,有次也造訪過二重疏洪站
(嚴格說起來,離家小遠,但新北大橋開通後,開車還算快捷便利)

那次是盛夏,只記得烈日當頭,曬到暈昡
這回是一年中最涼爽的秋季
加上二重租借站的親子車愈來愈多,車況也挺不賴(只差沒變速器)


兩小隻上馬不是問題
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可以展開戶外生活的愜意週末
(老爺有滿意這次行程嗎?我們要默默納入口袋名單,別只來騎一次就算了啊~)


沒有預設終點,但不知不覺,我們就跨過五股,騎到八里自行車道的起點
又農先生用哀鳳孤狗了一下,說八里站沒有很遠(增強信心)
就降,第一次的親子遊
我們意外地,直接挑戰從三重騎到八里
在八里租借站寄放腳踏車,搭渡輪去淡水填肚子
補充耗損的體力,走馬看花一下
順道在菓風小舖幫小沛彤買了一個裝滿糖果的南瓜提藍
學校萬聖節活動要派上用場的
再坐渡輪回八里,趁著身體已熱起來,再暢快地折返回二重親水公園,成功達陣
(最晚六點半前得還車哩~)


算是愉快的經驗
騎單車本身就是件很幸福抒壓的事
那是種“活在當下”的爽快~

好處是讓沛彤沛璇愛上運動,喜歡跟著把爸馬麻騎車
(馬麻覺得不論如何,未來,一定要教會妳們騎腳踏車!太重要了呀~)
戶外遼闊的視野,對妳們的眼睛保健也有幫助
又淡水河岸真的好美…


親子車租了快6小時,一輛200元算合理
(農先生一直說如果騎他自己的,他可以騎更快之類~
努力為自己回程時被我遠遠拋在後頭找說詞,哈~)


倒是屁股因為腳出力不夠,慢騎,車輪轉速慢時
全身的重量都落在屁股上,屁股不時也覺得好痛,尤其是去程~
騎沒多少,我們這種初級生,走走停停也休息不少次


另一個瑕不掩瑜的
沛璇早上10點多或下午1點多會進入午睡模式
因此揹巾也得隨時伺候
像沛璇回程幾乎都進入睡美人狀態
為母則強的我,只好全程後揹,還有四個高中女生誇我是勇者媽媽哩~哈~

小沛彤回程也一度進入催眠,頭晃呀晃的,有點小危險
但她後來hold住不睡了,果然年紀大一點,控制力較佳


另一插曲是林沛彤小妞現在不願意再尿在尿布裡
三不五時說著她經典名言:我快要尿出來了:)
或馬麻,我想大便
也夠讓爸媽疲於奔命,大傷腦筋

農爸因為愛心不足(他不敢帶妳去上廁所,怕用髒他的玉手)
回程等回八里的渡輪,因為馬麻揹著妹妹,行動不便
堅持要她尿在尿布裡
她大概憋不住,也尿了一些
(其實憋尿不好啊~不知小妮子為何戒尿布到這極端地步><)

(為了怕晒黑,穿了長袖,結果超級熱的,果然有一好沒二好啊~)

二重親水公園到八里的這條路線
是下回還會想再去的好地方
聽說新店碧潭陽光運動公園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非常棒
下回來試試新店溪的路線好了*^___^*

(小沛璇不給阿紀喝水,那小氣巴著水壺不放的照片被拍下來了^^)

新生活運動,全家一起加加油^^
為了孩子好,也為自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