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JPG  

(這也是爸媽多年後第一次露營呢!)

【寫在首露之前】

103年中,不經在FB開始關注露營的資訊,想像兩個女兒接觸大自然、呼吸山林的空氣、在草地上自在跑跳的樣子,給了我滿滿的動力和熱情,雖然口袋很淺,戶外生活門外漢,開始一點一滴作功課,蒐集相關資訊,並成功說服一開始對露營充滿偏見及排斥的老公,一同加入露營的行列,我們不是重度的露營狂熱者,但每年帶著小捧油們來個10露吧?是個好的開始*^___^*

 

做功課可不是鬧著玩的,excel表裡,整理預想的露營用品採買清單及價格,盤算採買的優先順序,另藉由參加露營的FB社群,蒐集喜愛的營地資訊,當作口袋名單,因為存錢的速度很牛步,一開始是以中長程目標在努力。

 

深知露營裝備的投資是筆不小的開銷,若篤定要露營,希望買耐用、CP值高、有口碑的東西,不敢貿然躁進,帳篷、客廳帳、蛋捲桌、椅子及化纖睡袋鎖定速可搭,床墊鎖定歡樂時光,事實證明,認真做功課的果實很甜美,目前為止,都沒有買錯,超讚!

 

進程大躍進是因為老公突然那根筋不對,開竅支持我的決定,阿殺力地在首次前往速可搭瞧瞧時,就買了挪威森林的帳篷,之後又贊助我兩顆南極加大版睡袋,頓時取得露營門票資格

 

再加上年終獎金的挹注,及點點滴滴小額分散購買的累積,雖然首露仍缺東缺西(沒桌子、椅子、床包、睡袋欠2),仍順利達陣成功!

 

兩個女兒如預期般,很期待露營,在營地自然就會追逐跑跳、坐在豔陽下黃土地上的小小露營椅悠閒吃著海苔,照吃照睡,拿手電筒觀星,觀察蟋蟀,讓為娘原本擔心的種種都一掃而空,欣慰又開心!

 

迷戀露友張張美照的我,因為一下要搭營,一下要顧慮孩子的安全,反而沒拍到什麼照片,想好好攝影,恐怕要等小孩都上國小後了…

 

031.JPG  

時間:104.2/28-3/1

 

地點:南投埔里嫻安軒觀星民宿

 

天氣:晴空萬里,下午搭帳及隔日收帳時,太陽甚至有些毒烈,破除開新帳首露之雨天魔咒,也在夜晚名副其實的「觀星」XD

 

營位價格:趕上試營運最後一天,600元/帳,之後恢復原價800元/帳

 

營地種類:黃土草地,據說以後會舖設草皮,但因為是黃土地,慶幸沒下雨,否則後果泥濘難處理,但地布難免會很髒,回家要再善後,地表很多乾燥裂開,看來台灣近來缺水情況真的很嚴重!

 

成員:爸、媽、老妹、老弟一家4口及我們家4口

 

民宿價格:3,200元(2人房軒居加2人睡墊後為3,500元),最後因當天僅老弟一家4口入住,升級嫻居,不過民宿沒有安裝空調或冷氣,算滿特別的!

 

遊程:北二高出發,接一高至彰化鹿港天后宮拜拜→殺回台中吃成功路上懷念的范記金之園草袋飯,快速公路轉國道6號至暨南大學(從暨南大學校門口進民宿免50元停車費)搭帳→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晚餐及逛街→民宿觀星→隔日收帳前往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欣賞湖景→南投水里車埕木業展示中心享用木桶便當、湖畔餵魚、鐵道留影→賦歸

 

營地衛浴:老闆追加搭設,從1間變成3間,1間是淋浴間、1間是蹲式馬桶、1間是馬桶加淋浴間,因為納帳數不多,頂多7-8帳,覺得ok,不過本來懶得洗澡,發現這樣睡不舒服,因為勞動一天會流汗,隔天一早六點多就爬起來淋浴,淋浴間超乾淨,我喜歡這種鐵灰色的磁磚,耐髒,熱水是瓦斯熱水器供應穩定充沛熱水,洗得超爽(沒有特別提供吹風機就是),倒是衛生紙一天換一包,很快會被用完,建議自備衛生紙無後顧之憂。

054.JPG  

(從民宿鳥瞰露營地,據說現在已舖上滿滿的草皮了,變得超美的!)

 

017.JPG    

(我和老妹的帳篷像雙胞胎一樣~客廳帳提供絕佳交誼和休憩空間)

 

012.JPG  

(其實搭帳篷比想像中花時間,第一次開帳,隱約估算,全部搭好快2hr……)

 

016.JPG  

(希望以後能常帶爸媽一起出來露營~)

 

048.JPG  

(兩頂同是咖啡色的帳篷,看起來很協調!)

 

008.JPG  

(咖啡色的帳篷很耐看,也較遮陽)

 

013.JPG  

(有夕陽和晨曦,附近都是農地)

 

021.JPG  

(夜間娛樂是筆電播放『長髮公主』,沛彤堅持要聽英語發音,是近來的新歡~)

 

024.JPG  

(雖然椅子和桌子未到位,還是露得很開心~)

 

049.JPG  

(後來發現營繩燈超好用的,追加買了好多個,不只有氣氛,也很醒目!)

 

025.JPG  

(岩谷的質感果然一流,家裡拜拜的桌子勉強充數,喝個熱茶,非常暖和~)

 

050.JPG  

(雖然宜得利買的水壺不會嗶嗶叫,但水滾其實很容易發現,會冒出大量水蒸氣就對了!)

 

019.JPG  

(營地小而美,所以不會有超收問題,看到另一頂速可搭且同顏色真有緣,他們清一色

是威力屋的客廳帳呢!)

 

026.JPG  

(日出拍得很失敗,真sorry…)

 

027.JPG  

(除了外帳屋頂處有一點點水珠,反過來晒一下太陽再收帳就ok了~)

 

052.JPG  

(從營地看向民宿的位置,幸運可以瞧見兩台小巧的露營車,真有趣!)

 

營地特色:

*有好多蟋蟀,營地周邊是農地,蛾倒是比較少,蚊子也還好,猜想客廳帳的細網紗門擋掉不少「入侵份子」XD。

*洗手槽在廁所旁,非營地邊,稍遠了一點,建議增設。

*營地沒有明顯的劃分,或許是還沒整地的關係,地不平且有點斜度,倒是黃土營地,打釘下去很容易,幸好風沒有吹整天,否則怕營釘抓地不夠。

*營地主人有2隻可愛的柴犬,晚上10點會熄燈方便大家觀星,待客親切。

*車子停在停車場,有推車可以借,推到營地下裝備,大門有管制,露客才能進入,需打電話給營主,請她們協助開電動鐵柵門(有管制也睡得安心)。
 

001.JPG  

(鹿港天后宮拜拜,祈求平安)

 

003.JPG  

(沛彤很認真許願說希望不要再尿床了,真令我感動…)

 

032.JPG  

(埔里離日月潭很近,向山遊客中心可是第一回造訪~)

 

034.JPG  

(以後有機會也想來騎騎日月潭自行車,前提是小孩可以自己獨立騎腳踏車了)

 

035.JPG  

(向山遊客中心的茶葉蛋超美味,倒是日月潭缺水,不若以往美麗…)

 

039.JPG    

(轉往水里的車埕木業展示中心,溪水甚美)

 

041.JPG  

(湖景幽靜,受限定焦鏡的焦段,可惜拍不到全景~)

 

042.JPG  

(沛彤沛璇親眼觀察二次白鷺鷥抓魚,很好的大自然教育)

 

044.JPG  

(車埕的木桶便當很有氣氛,吃飽喝足,湖邊餵魚非常悠哉…)

 

首露心得


*原來農農以前敗的手持dyson吸塵器,在露營時這麼好用,是清理帳篷枯葉枯草或碎礫的好幫手。

*露營真的滿耗體力,設備很重要提,收搭帳篷要出力,也是一種運動!家裡的推車太大台,在想之後露營要帶出門嗎?不然每次搬裝備去停車場要多跑一趟,回家也是要上樓拿推車再跑另一趟,勾繩很重要,不然裝備推高高,推一下卡在電梯口就東倒西歪倒光光XD

*帳篷進出需要一個腳踏墊落腳處,得抽空去特力屋物色一個。

*回家整理裝備時,一開客廳帳的拉鏈,一隻飛蛾跟著我們回中和了,真是對不住他,下回一定多加注意!

*蟋蟀唱歌原來是這聲音!聽了整晚蟋蟀叫,難得且難忘!

*速可搭的挪威森林和客廳帳品質真不錯,首露開新帳,帳篷沒有反潮,而且營繩均含調節片並固定在帳篷或客廳帳上,下釘超方便,YKK的拉鏈則是好脫好拉,欣慰自己沒有買錯!

*歡樂時光的充氣睡墊也很優質,果然露友們狂推薦不是沒有道理,翻身不會像海波浪,支撐度很好,倒是我睡了腳ㄚ還是有點兒小懸空,大概是習慣愈睡愈下去的關係;另的確要用電動充吸氣機比較方便,充得快,也洩得快,晚上睡覺若希望睡墊飽滿一點,可再用腳踩充氣,保證好眠到天亮。

*特力屋買的工作吊燈很耐用實惠,一頂可以hold住整個客廳帳,帶來光明,謝謝老妹的推薦。

*買了15顆青蛙燈竟然還不夠,夜間警示營繩位置超重要,得趕快上網追加購買。

*對星宿一竅不通,指著星星胡亂對小孩亂扯一通,下回要好好惡補星座資訊,以後看星星的機會大增,是很好的機會教育!不得不誇讚UNRV買的手電筒,光束射程好達,超威!

*不要排斥在營地洗澡,若設備和時間ok,沒有太多人排浴廁,應儘量抓小孩洗去一身臭汗,可以睡得更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