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讀一點書,是一直以來的習慣
而這又是一本,令人欲罷不能,巴不得一口氣讀完的書
但閱讀的過程並不輕鬆,彷彿在經歷一場人生最痛苦的試練
心情沈重地好像週遭的空氣不能流通似地....
常常不自覺就紅了眼眶,無數次...
或許當初在書店買下,一方面是不信服封面誇飾地說法:
這本小說太令人震撼
很長一段時間
讓我所讀的一切都相形失色

但闔上書,閉上眼,心情的確久久不能平復

在戰爭、動亂下生活的人們,所承受的恐懼和傷害
或許,不得不承認,這世界有“真正”的壞人,就像書中的阿塞夫一樣
良知在他們身上不管用,除了以暴制暴和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我憤慨地想打死像阿塞夫這樣的人千千萬萬遍
但這世界,不正義又殘暴地凌虐、欺侮天天在上演
人只顯得渺小....阿富汗連年的戰亂不斷,從電視上看到流離失所的驚慌眼神
總是讓生活安逸的我忍不住轉台,或許最不能面對的是自己的麻木
人在貧窮的時候,似乎連尊嚴和自我也一併剝奪了
為什麼哈山的命運就註定這麼悲慘,難道上帝只給富有的人希望和幸運嗎?
人吃人的社會
無法接受有錢人就可以頤指氣使地命令所謂的傭人或僕人
可憐的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心情像死城一般地逆來順受
背叛與救贖、階級與順從、暴力與謊言、風箏與友情
只是.....當哈山真誠地對阿米爾說:「為你,千千萬萬遍」時,不經淚流滿面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哈山一樣,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永遠保有最純白的一塊
那樣的全心付出、永遠真誠、坦然
看完書,我知道生命是珍惜所愛的人,要更誠實和勇敢
為你,千千萬萬遍」,惟有無私付出時,才能體會到人性的美
這是一本難得的好書,像「傷心咖啡店之歌」一樣令人動容
至少,在我心裡,又有一朵純白小花盛開了......
********************************************
書本資訊:
出版商:木馬文化(木馬文學10)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譯者:李靜宜
售價:28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