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
常常有許多人給我們溫暖
有時候是很久沒有聯絡的老友
捎來的祝福....那種感動,真的很像一股暖流

躲在暖暖的棉被裡,看完了『拼被人送的禮』這本童書
記得大學時,有一陣子超愛童書
有時窩在誠品的地下室,一看就可以消磨好久的時間
尤其是童書的插畫....豐富又多采多姿..我好喜歡...

但不知有多久...沒看過童書了...
不知是否自己市儈了些....還是太忙碌了....忘了那種最單純的美好...
而孟佳為農農和我準備的結婚祝福...就像寒冷的冬天裡的小火爐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童書啊....插畫的色彩好精采...每一頁都是幅美好的風景..



書中有非常巧手的婆婆,總是能織出美麗的被子
那藍色彷彿是來自海洋的最深處
那白色像來自最北方的白雪
綠色與紫色是綻放的野花
紅色、橘色與粉紅色,是來自變幻萬千的夕陽

有個總是不太開心生活的國王
擁有很多的寶物...但永遠覺得自己欠缺什麼

婆婆的被子只送給窮困的人
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
給他們及時的溫暖

當然啦...故事一定會演到
國王也瘋狂愛上了婆婆編的被子
但是一定得不到.....哈.....

內心空虛的人,其實不了解自己真正追求些什麼...(天啊....我好像常常也對人生迷惘...)
我們太在乎自己的存在....因此我們不容易快樂...也不容易滿足....就像國王一樣...
我們的人生功課就和國王一樣
當國王每送出一件他珍愛的寶物給需要幫助的人
婆婆就為他拼織一塊布,愈是付出,國王的被子就愈來愈美麗
每一塊拼布,都是與眾不同的花色,看過的人都會被吸引,
那是他們看過最美的被子

而不快樂的國王,在還沒得到夢想中的被子時
就變得開心了
因為他體悟到簡單付出的快樂,當他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我想,我自己也能織出一塊塊的美麗拼布
如果,我對工作再熱情一點呢?
如果,我再想想我能做些什麼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情呢?
如果,我能常常凡事先考慮別人,再想到自己的喜好呢?

儘管是短暫的片刻
但心靈又被洗滌了一次....
30歲的熊
40歲的熊
50歲的熊
一直長大的熊....
一定要鼓勵自己要有顆關懷的心,加油!!!加油!!!!

這是我最窩心的結婚禮物...
以後,我也要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小孩聽....呵呵...
****************************************************************
作者:傑夫.布藍波
繪者:婕兒.第.瑪肯
譯者:楊茂秀
出版社:青林國際出版(股)公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