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最近一直在想
6/24交屋,7/1開工,預計7/23全部完工
這時程,的確押的很“緊”
記得以前熊熊家30年的老房子大翻修時
大概前前後後做了二個半月才完成哩!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選擇了系統家具
它的施工工期極短,因為就是無數的桶身堆疊排列成一幅幅的風景
一方面是我們的要求很簡潔,設計上都儘量以簡單大方為主
所以不會有許多細部要再三斟酌修正的地方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卡在農曆7月的關係
因為如果熊熊這麼簡單的裝潢會delay,那也是1、2天的光景
可是如果跨過國曆8/1(也就是農曆7月1日),那我就要枯等再1個月過去
我才能入住,那實在太沒效益了
所以,不論怎麼想,都覺得應該試試全力以赴....
只要很努力,把每個環節都溝通好....確保失誤率降到最低
那我依然有很大的希望可以在7月底前進住....
而夢想中的熊窩,就是送給自己31歲生日最大的禮物了!
而這代價....就是『累翻了』三個字可以送給自己...哈哈....

上次去新家,只確認了未拆封的一小袋絞鍊是salice的
這次去,看到拆箱的兩大袋絞鍊都是HQ的
當下,非常的驚訝(....其實熊熊心裡有點生氣...)
和設計師確認後,淑絹說整批出貨都是搭配HQ的絞鍊
星期一的時候,她會拿salice的絞鍊來替換(再三保證)
唉...不知這是不是又是再次的烏龍呢?
因為合約就約定好是用salice的絞鍊,我希望設計師也能多用點心
不然要是我們都一直沒來監工,等到全部裝好櫃子時,才發現是HQ的絞鍊
到時候全部拆掉重做不是更誇張嗎?
系統家具就是五金配件超重要的....salice的價格是HQ的五倍以上,品質更是不在話下
唉....但至少,發現了,也更正了,就鬆一口氣了....
用系統家具的鄰居,也要記得確認一下五金的部分喔!

這次,熊熊是和熊爸、熊媽及楷鈞一塊來
第一眼看到工班郭師傅和搭擋
我就覺得我會喜歡他們,一看就知道是細心的好師傅
他們也真是夠厲害的,這麼多的板子,可以馬上分類妥當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系統櫃組合的情況(和熊熊以前自己去特力屋買書櫃來DIY的感覺差不多)
都是要上螺帽後組成一個個的方盒子,再按圖索驥,堆疊起來
工法的細緻度,就在於師傅水平定的好不好,收邊細不細膩等
【這是king slide的滑軌,算是品質很優的牌子】

【鎖釘套是台灣川湖公司的HQ牌,也還不錯,都是由葳禾實業統一出貨的】

【這是系統櫃的腳腳】

【這是最重要的定水平儀,水平定的好不好,影響櫃子裝好後發散的質感】

【這是工頭吃飯的傢伙,因為有些板材還要再裁切一下,所以熊窩馬上又進入亂哄哄狀態】

【這木栓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樂高】

【系統櫃就是用這些小腳撐起一片天的喔,不知道穩不穩固呢?】

【接上縲帽的板子排排隊等著被組裝起來】

【每個櫃子旁,都會貼一張超詳細的組裝清單,每個桶身的長寬深都標示的一清二楚,所以很難有偷尺寸的情況發生,因為板子在工廠就裁好了
呵呵~~~所以系統櫃最怕的是量錯尺寸,因為這樣就會開天窗了....】

【主臥的櫃子是優先施作的項目】

【女生的衣櫃桶身已大致完成,都有依樑再做到天花板,窗簾盒下的空間也有利用到】

【男生的衣櫃也有大略的雛型了,最上方的三個小櫃子,是依樑的位置,再往天花板加做的部分,當桶子立起來的時候,周圍
會以條板的方式填縫,像是最上方靠天花板及左側靠牆,原本都有空隙,封邊不是用整塊板子,是用條板塞住外側,製造一體成型的感覺】

【下方會預留約10公分的踢腳板,插座也會位移出來,每片板子的厚度約2公分】

【餐櫃也完成初步的組裝了】

【書房裡堆滿了一些組好待拼揍的櫃子,剛好給鈞鈞玩躲貓貓】

【雖然選單一色調的風險是選的太醜就全毀了...呵呵...還好選的顏色很清爽很耐看....算是安全過關】


大致,系統櫃就完成了部分的進度了....(雖然熊熊內心十分的焦急)
對於沒有辦法掌握,不能慢條細理慢慢來的事,熊熊實在很容易焦慮....
我真的需要更多的好運!加油!

今天在電梯裡,看到建商張貼的『安裝冷氣須知』
規定三房的只能裝兩台主機、主機不能超過格柵高度,也就是不能疊放,管線要先走水平再重直接到管道裡,綑束整齊
熊熊想,除了第一點沒有做到外(但我三台主機也剛好放的下格柵裡啊....而且也沒有超出,應該可以過關吧!)
其他的部分,佳成冷氣均有幫我做到了....
很謝謝林老闆幫我把管線綑的這麼漂亮



看到愈來愈漂亮的中庭
實在很開心啊....


為了採買下星期三要打掃的清潔用品及日用品
週末下午,在特力屋、HOLA及家樂福足足走了有5個小時之久
真是腿都要斷掉了,不過因為我們儘量以“陽春能用”為主,所以預算控制的還不錯
哈....下星期打掃才真是累哩....恐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