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姊姊家的裝潢也接近尾聲
所以全家人有很多的機會相聚在元氣

星期六特別請老媽來我家露一手
示範如何作菜
我們先去了環球的松青買食材(因為是臨時起意,只能去松青)
我想我以後應該也是去松青買菜的機會大
因為星期假日都睡得很晚
去附近的民有市場,時間上配合不來

記得以前在熊家時
很少看媽媽作菜
一直都是坐享其成的那個
依稀只有小時候
對作菜感到好奇
會圍著媽媽跟進跟出
現在,那種好奇心又回來了
我和農農幫忙超級會作菜的老爸和老媽
看他們怎麼洗菜、切菜、放油、試味道、洗鍋子炒下一道
果然用『看』的,比看美食料理書還容易瞭解
喜歡吃滷肉的農農,要熊媽示範如何用大同電鍋滷肉
結果白痴的我,居然在內鍋下又架一個架子
熊媽一直好奇怎麼這麼久都沒有香味跑出來
原來是我用了蒸便當的方法在使用電鍋
我一直以為東西放在大同電鍋裡都要隔一層架子
原來真相大白...
電鍋燉東西,就是直接放在電鍋裡,外鍋和內鍋加入適當的水,才是真的“燉”,
熊熊的招式,只是“加熱”
活了這麼大年紀,才明白,真是搞笑....

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如果能一直停留在歡聚的瞬間....
【麻婆豆腐】

【炒a菜】

【老爸最愛的烤魚卵】

【冬瓜雞腿湯及滷肉】

【豐盛的晚餐、幸福的週末】


不過,話說熊窩的抽油煙機
吸力真是超級弱的
我常常懷疑真的有在吸嗎?
為了健康,也為了不要一炒菜,滿間都是油煙味
我們買了鄰居推薦的安薪牌導煙機
我在網路上抓的說明http://store.pchome.com.tw/ilovemama/M00464699.htm
它是利用氣牆的原理,讓油煙不外溢
因為是專利,所以賣價大部分是賣他的專利
元氣樓下大廳day &day 有擺,5000元一台
是有比市場行情便宜
實驗之後
發現還滿有效果的,但因為建商送的櫻花牌抽油煙機實在太無能了
所以不能百分百的排煙,炒菜時書房未關門還是有一點油煙味
但比之前沒有使用導煙機,整個廚房在爆香時油煙四起的情況好非常多
所以鄰居推薦的這款新東西,還是滿有效的喔!
【實機】

【可以調風速,操作很簡單】

【還滿容易清潔的,大家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