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已經填好縫隙的管道出入口】

嘿嘿~~~沒想到強颱來襲,也能小小“攻擊”我的熊窩呀!
大面窗的好處是採光佳,高樓的好處是視野好
從窗外望去,因為對面一大塊區塊都是低矮的國際牌廠房
關掉全室的燈,看著車水馬龍的夜景,五光十色令人陶醉
但是,在沒有遮蔽,強風呼呼拍打的情況下
可是聲光效果十足,震撼到不行

強勁的風速,把我的紗窗吹得從左邊移到右邊
再從右邊吹回左邊
我很怕紗窗從15樓掉下去
但氣壓太大,想開窗竟也是無法使力
以前從未住過高樓,不曉得有這等威力
之後颱風來要學乖,先把紗窗拆下來

看著窗子撼動,我開始懷疑建商有沒有在鋁窗上加鋼釘
還是只用水泥黏上去固定
急速拍打玻璃的風一波又一波
突然有點擔心整面窗子應聲倒地
還是扭曲變形什麼的
彷彿『明天過後』的劇情

尤其是主臥室的窗子外並無屋簷
大雨跟著風勢,像潑水一樣“澆”在玻璃上
一來很高興,我不用擦玻璃,就已經洗得乾乾淨淨
但......不停歇的雨聲,確實也擾人清夢
而有些雨水,滲入窗框跑進來....只好用毛巾去吸水
哇~哇~~~好在並不嚴重!
這樣一來,完全明白高樓怕颱風、怕地震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書房旁的客浴,也是很戲劇性地
記得上一個颱風來時
浴室脆弱的pvc天花板
就被風壓吹得上下震動
轟隆作響....有時彈跳地厲害,連『檢修口』的板子都被吹開

我想起好心的鄰居曾經告訴過我
因為客浴的排風管路留的洞口太大
沒有填縫,以後可能會有老鼠還是蟲蟲會從洞洞跑來我家玩
當時因為不知道要找誰去填縫
只好不了了之
結果,颱風來就吃苦頭了
強風從頂樓的排風管裡灌入
氣流及風壓之大,出乎想像
剛好熊窩的排風管旁空洞太多,成為天然的出風口
廉價的塑膠天花板經不起兩個颱風接連的摧殘
終於在第二個颱風來襲時裂了

【最右側整片裂開,用膠帶封住】

呵呵~~說來也很搞笑
當時我和農農都全神貫注在注意窗子會不會被吹壞
聽到浴室天花板像吸氣、吐氣一樣彈起落下
連續著大力振動....暗暗感到不妙,
正催促著農農拿馬椅去查看
天花板的一側就因為受不了強風,整個裂開
熊熊當場很傻眼呀~~~~~嗚,我的新家耶~~~就這樣成了傷兵
我很怕天花板整個吹掉下來
趕緊要農農拿膠帶來
一手推開檢修口,讓風可以直接灌下來,紓緩風壓
一邊壓住天花板,以防他裂的更大
(但是熊熊太矮了,沒有馬椅,碰不到天花板,
時間又不等人,千鈞一髮只能看著他裂開)

哀怨的我,想著自己真是反應慢半拍
應該在颱風來之前
就把檢修口推開,才不會讓這本來就不穩固的天花板
被颱風蹂躪~~~~殘念ㄚ

【因為和裡面支撐的木條已經分離,所以儘管用膠帶黏著,還是有下垂的樣子】

這時就可以深深感受到老姊家買面向中庭的好處了
9樓,風壓再怎麼灌,吹到一半也沒力了
去他們廁所聽,天花板靜悄悄,完全不會跳舞

窗台的盆栽也完好無缺
四周環繞的中庭,成為最佳的屏障
老姊說他們一夜好眠,因為完全感受不到颱風的威力
所以聽到我變成受災戶時,也很驚奇
熊熊的新家真是一波多折

好在,聯繫了工地主任之後
他很快的安排了水泥工人來幫我填縫
因為那間浴室所有的管子全部都從同一個洞口出去
要填縫很不容易,也不可能完全密合
但看在建商有誠意處理的份上
只能期待下回颱風來時,能成功地擋住風勢不要“完全”灌入
至於,受創的天花板,主任說會另外找作天花板的工人幫我們補釘一下
醜是醜了點.....但因為還堪用,就將就將就囉!


像我這樣的受災戶應該不多見吧!
親愛的鄰居們
如果你們浴室的排風管附近洞口留得很大的
記得補上水泥把縫封住喔!!!
否則像我一樣,就很麻煩哩!

至少我現在可以自我安慰
填了縫
就不用擔心三年、五年後老鼠會鑽進來當我的房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