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習慣星期六或日的上午去家裡附近的公有市場買菜
買回來的菜,經過初步的處理及包裝
就可以放進冷凍庫裡冰起來
變成下週下班回家後的豐富晚餐

為了更健康的生活
我們開始吃糙米飯
不過因為糙米還是太硬了
所以目前是採取一半白米一半糙米的方式
至於糙米的牌子
恐怕要多嚐試幾種,才知道那一牌的泡水後煮起來最不傷胃
農農非常不喜歡吃糙米
但在熊熊的要求下
他也是努力地配合~~~
(呵呵~~不然就威脅他,不讓他下廚了~~他那麼愛做菜,肯定會服從的)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洗碗和打掃廚房
但是,有時看到煮好的成品,覺得兩個人坐在一起享用努力的成品
分享一天的故事,也是挺幸福的事情
而有時外食又常常不知道該吃些什麼?
其實是一回家就懶得再出門了
不景氣的時候,簡單的家常菜也是滿經濟實惠的

【第一次試驗的螞蟻上樹,記得我國中家政課時就煮過啦~~~好玩唷!】


【自製的美味蝦鬆,配料很爽口喔~~而且有熊熊最愛的蝦子】

【為了洗蝦鬆的高麗菜,可是花了不少時間~誰叫熊熊太有潔僻了~右下角是炸過的冬粉絲,增添脆脆的口感】

【有時候農農會煮排骨糙米粥,不過目前水份的控制還不是很令我滿意,熊媽媽煮的粥稠稠的才是極品~~我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挑戰醉雞~~因為沒有用鋁箔紙捲起來,切得不漂亮,紹興酒加得不夠,味道普普】

【我最喜歡的魚類就是鯊魚~熊熊極度的討厭吃魚,油煎的魚腥味都令我反胃,有鱗片的魚我也怕怕的~~除了鯊魚等少數不用處理的魚~農農一直鼓勵我多吃魚,好險他的鯊魚炒得還不賴~~不過熊媽都會加一點黑醋~味道好像更香,下回再討教討教吧~】

【最近瘋狂愛上高麗菜,脆脆甜甜的,雖然清洗菜葉時真的很麻煩,高麗菜加一些火腿更好吃,如果只單炒高麗菜,有時菜味太濃烈,熊熊也不是很愛】

【炒海瓜子-海瓜子吐沙總是吐得比較徹底,吃起來的口感就會非常新鮮,有時炒小蛤蠣就很困擾,吐了一天的沙,吃起來還是有沙~~整個扣分呀~~】

【青花椰菜炒肉絲,花椰菜實在好貴喔~但據說營養成份很高,而且不管炒肉絲或肉片都很下飯,熊熊愛白花椰也愛綠花椰

【熊媽媽的滷味~有時回家媽媽會給我一些美味的滷味帶回家或是剛好她有煮飯,要我拿便當帶一些豐盛的料理,當作隔天中午的愛心午餐,就像從沒離開家一樣~吃媽媽煮的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不過最常發生的事
是早上急急忙忙要出門
發現菜沒有拿下來冷藏室退冰
對上班族來說
保存新鮮的食材真是大問題*^___^*

我應該要開始改掉吃完晚餐就不想動的壞習慣
畢竟我的論文還沒完成
還有很多事應該在晚上努力的
如果現在每天就懶懶散散的
那真是太像小豬的生活了~~~~
哈哈~~都是上班消耗太多力氣了啦~~~

期待元旦假期的墾丁之旅
好好想想牛年的新計畫
再好好立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