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又來到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發現這幾次的產檢
最讓熊熊備感心理壓力的事
居然是“量體重”
總覺得醫院的體重計量起來比家裡多1-2公斤耶~
然後,護士總是無條件進位,再硬生生填入我的媽媽手冊
真是使我沮喪

我總是看著農農,表情似乎在說:我好肥喔~~嗚嗚~~
偷偷看一下別的產婦,都好苗條哩~~~
量體重一點壓力也沒有,還有護士稱讚:妳和上個月相比,都沒增加耶~
農農總是睜眼說瞎話說我沒有肥~~是dora的重量~~才怪咧~~
現在只是懷孕的中期,如果我沒有辦法好好控制體重的話
到那生產時,不是像氣球一般嗎?
到底該怎麼吃才不會使體重再增加呢?
我好希望下個月產檢時,我的體重維持不變喔~
雖然吳醫生人太親切,從來都沒有說我胖太多之類的
(唉~~我是不是應該賤骨頭的希望醫生能嚴厲一點,責怪一下我假藉懷孕之名,貪口腹之欲之實,或許我會知道檢討><)

今天除了例行性的驗尿和量血壓,護理師還有幫我講解了一點「衛教」的東西
她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我說:右胸下的橫隔膜那側好痛,坐久更痛,用手觸摸過去也痛,像火灼傷的痛,但表面皮膚沒有異狀
有時會痛到後背同一位置的骨頭
她說她生兩胎都有和我一樣的症狀,因為子宮撐大壓迫到
唉~~這種痛真無解,上班時因為公事很忙,有時專心用腦時,痛似乎因注意移轉而減輕
回家時,根本別妄想坐在電腦桌前上網,因為坐一下,我就痛到難以忍受
這時只有躺著會紓緩一些,因為肌肉放鬆,擠壓的感覺就消失了

護士問我是否開始感覺到胎動
當然有啊~現在是常常感覺到,而且超級明顯的
她說要開始觀察,如果六小時內都沒有胎動的話,一定要回到醫院來檢查
提到胎動
熊熊最近的興趣就是回家後,躺在沙發或床上,露出肚皮摸摸她
因為24週以後的寶寶已經不小,所以肚皮彈動或凸起凹下可以用肉眼觀察
『肚皮會動』這件事,真的親身體會過,會覺得超級好玩
Dora也很給面子,每次拔拔和她說話時,她也會動給拔拔看
有時農農貼在肚皮上聽,她也會大力的跳動一下來呼應
但胎動的幸福和骨頭劇烈疼痛相比,後者還是比較強烈~
總歸,懷孕還是苦差事啊~到生產的那一刻,路好漫長~~~

吳文毅醫生,今天非常仔細地幫我照了超音波
我心裡非常感動,我想我是有信心給他接生的,至少農農在今天以後也增添了更多信心
雖然Dora心臟的亮點依然存在(我以為普通超音波看不出來,沒想到白白的鈣化點閃閃地更清楚了)
但算了~麻麻期待妳在出生前消失就好
頭直徑6.6cm,大約25週左右大小
肚圍21.8cm,大約27週左右大小
所以,Dora,妳現在是頭小些,肚子大些,當然都在正常範圍內
麻麻也希望妳不是個大頭妹,千萬不可以超過10cm,否則麻麻還想自然生產哩~生不出來會很辛苦的~
上次(22週時)妳是475g,這次已經有1014g了,不錯喔~麻麻幫妳拍拍手,表示麻麻吃的東西
不管妳愛不愛吃,都有儘量吸收一些,值得嘉許,請努力保持唷~

不過吳醫生今天給我的五張超音波照片,居然有一張是妳鼻孔的特寫
可惡的拔拔說妳的鼻孔好大,和他一樣
真是令麻麻擔心,怕妳沒有像麻麻一樣的鷹勾鼻~
拔拔還在那裡得意,說妳的鼻子和嘴巴都像他,令麻麻不免想動手揍他
沒關係的~因為下週端午節彈性放假
原本沒有想照4d超音波的麻麻(一方面是4d只是好玩,純粹花錢留個紀念,一方面是亞東平常日才有提供此服務)
預約了下週五瞧瞧妳4d模擬出來的模樣(不用特別請假)
看看妳到底是像拔拔多些還是像麻麻多些呢?

這次產檢的心情非常愉悅
因為上次胎位不正的妳
在麻麻的柔性勸導下
這次已經轉正了,ya~~
Dora,妳不可以再調皮了,動來動去是沒關係,但別再轉上來了喔~~
有時麻麻會回想起自己以前肚皮一片平坦的時候
再對照現在肚子三不五時動一下動一下的變化
人生真的很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