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餵母奶這件事,我可是懷抱著夢想的
一點也不誇張,從結婚前,我就曾經想過,
如果我有baby,我一定要餵她喝母奶(邊想嘴角還會揚起笑意)

會選擇在亞東醫院生產,最主要的原因也不僅是因為它在板橋,離家超近
而是外婆腳關節開刀時,拉著農農順道去參觀亞東的產房
發現它倡導母乳最好,母嬰同室,幾乎眼睛所及,都在告訴大家母乳是多麼地好
大心()
儘管我那時根本就還沒結婚,哈哈~~我當下就決定我以後要來亞東生小孩,因為我要餵母奶啦!!!

懷孕的時候,為了作好萬全的準備
無聊的孕婦,還買了『第一次餵母奶』等書狂k
不知道是那來的狂熱,一心只覺得『餵母奶=對寶寶滿滿的愛』
我要給寶寶很多的愛,所以我要餵母奶(熊熊一貫地單純直線思考)
當時的我,覺得書上所說的種種好處
包括增加抵抗力,不易生病、寶寶會更聰明,balabala....林林總總
只要我願意、我努力,就可以給寶寶更好的照護
為娘的當然是升火~再升火~反正就是一定要做好這檔事就對了!
於是,我在懷孕後期準備產後用品時
我已經買好哺乳內衣、六甲村的儲奶袋、Avent的手動擠奶器旅行組(含冰寶、包包,可以揹到公司擠奶)
『機司』都已經『款』好了,一副信心滿滿,磨刀霍霍的樣子
說出來不怕大家見笑,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擠不出什麼奶
因為又不瘦,胸部就算不是很大,也自認堪用
惟一自尋煩惱的,竟是擔心我要是奶很多,脹奶很痛怎麼辦

當然,現在事後回想起來
我還真是搞笑又樂天
大概是太有信心了,看著自己買了3大盒六甲村的儲奶袋(好幾百個耶~),一個都沒用到
嗚嗚~那個可是狠貴的哩~自嘲自己的愚行時又不免感傷
尤其是看到有些媽媽奶量多到冰棒塞爆整個冰箱,還要花錢再去買小冰櫃來專門冰母奶冰棒時
羨慕的同時,身心似乎又受到重重一擊一整個空虛啊
畢竟我還是沒有如同我夢想中的完成餵母奶這件事
哈哈~~不過有夢最美,至少當時光是幻想寶寶滿足地喝母奶的畫面就覺得幸福100分了

在沛彤5個月又第3週時,我就停止擠奶了
不是我沒奶了,而且她滿2個多月,我銷假上班後,我原本就少得可憐的母奶
變成30分鐘只擠得出20ml,而這少量的均衡,一直持續到斷奶時
說也奇怪,我從來不會脹奶(想像和現實果然有落差)
發奶的東西,只要是網友說的,什麼都亂試一通,就是看不到那神奇的效果
你知道的,像我這樣猴急的人,耐著性子每天早上上班前、午休時及睡覺前
花很長的時間,只擠出不到20ml的ㄋㄟㄋㄟ,那挫折的心情很難形容
(嗚~果然不是什麼事努力就會成功~沒這回事~)
我的熱情就快熄滅,但仍舊為了『不要讓她生病感冒,就算喝一點點也能增加抵抗力』的執念
一直撐著~
上班的壓力愈來愈大,有時午休時根本緊張匆忙到無法輕鬆的擠奶
再加上我們只有廁所可以擠,有時那味道實在讓妳倒足胃口,你說這頭笨牛的產量怎麼可能會多
晚上則是累垮了,有時睡魔戰勝毅力,白天也是,早起擠奶再急急忙忙洗擠奶器消毒趕上班
我想,或許奶量鳥不啦嘰的,才是我的致命傷
每次擠完都是一陣洩氣和無奈,看著沛彤愈來愈大,快滿六個月時,我就狠心say STOP!!!
一來是因為我都沒有親餵,實在找不到擠奶的熱情和意義了
二來是因為我不像其他媽媽餵得那麼順利,歹戲拖棚也不是辦法,變成自我折磨
這不怎麼漂亮的收尾大概只有一件高興的事,那就是我也不用煩惱退奶的問題
從不知奶柱為何物的我,儘管停餵快3星期了,儘管還是擠得出一點點ㄋㄟㄋㄟ
但就是不會塞奶或是疼痛發炎,算了~就這樣吧~放他順其自然去吧~看ㄋㄟㄋㄟ何時要跟我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