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怕餓的人,所以很難節食

「少吃多動」的金科玉律,我大概能持之以恆做到的,只有「多動」

公司樓下開了「royal yoga」,自從加入會員後

只要中午有空,我會去樓下跳個熱舞有氧、熱瑜伽或溫和瑜伽

流流汗、放鬆自己,也順便紓壓

最近突發其想,因為晚上陪沛彤睡覺,往往我也昏迷過去

(嚴格說起來,感覺10點30分就入睡,太奢侈了~)

於是,我試著早起,鬧鐘調五點

梳洗一下,約五點半前下樓至中庭快走30~40分鐘

大約走了5~6天,挺不錯的

一方面是我沒有硬逼自己走很快,以和緩的方式漸近

一方面是確實會流汗,晨間再洗個澡,上班很清爽

 

這時會發現,有個偌大的中庭,種滿花花草草,是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是冬天,五點多時,有時還漆黑一片,但邊走天漸漸亮起來

有不少上年紀的人也習慣每天下來散步或像我一樣繞圈子走

因此也不會太可怕或寂寞

 

我往往是走一個短圈,中庭內有一家全家便利超商

藉由他的燈光,感覺安心

另新購入sony NWZ-W273無線防水隨身聽 4GB

真是令人讚不絕口,無線很自在,放了10首節奏感極強的動感舞曲

讓快走之路既不無聊,又很振奮人心

 

這天,我大概嫌原來路徑太一成不變

心血來潮,走入A-D棟的騎樓下

從一頭一眼望去,一片漆黑,像深深的幽暗隧道

每棟的廳間都會有安全照明的綠燈,發出微弱光芒

快走到B棟時,右眼的餘光赫然發現門內1公尺處有一個男性老人

他的臉綠綠的(可能是安全照明燈的關係,全身黑衣服)

奇怪的是,他站的很僵直,好像是呆立在那,沒有前進的動作,不大自然

浮現怪怪的感覺,背脊一涼,猛然一驚,也加快了腳步

經過B棟門口時,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他伸出右手作勢要開門

更是腎上線素大大上升,趕緊左轉進入圓環區

心裡想的是,他是人還是鬼啊?好可怕啊,我的媽~

好奇心產生勇氣,我在圓環一半回頭,B棟並沒有任何人開門出來

廳間也沒有人影了

這麼短的時間內,那人不見了~(或應該說,那鬼消失了嗎?)

 

這大概是我難忘的「可能」看見不該看的東西之希望下回不再有

黎明尚未破曉前,下回還是乖乖走那個「短路徑」就好

(嘆為何不買在有操場的地方附近,最近好多人瘋跑步,害我也有點心癢)

 

從小到大,好像極少有這樣的經驗

除了小時候,有幾次「鬼壓床」,喊也喊不出來的驚恐回憶外

今年是犯太歲年

最近運勢不大好,甲狀腺的結節還莫名奇妙腫大,變硬會痛

嚇到隔天去遠東聯合門診找蘇登煌醫生報到

他說是急性出血造成的血腫

穿刺抽出約有10~20ml的黑血

(醫生說很新鮮,剛出血不久)

而工作,則是一堆事卡在一起,又常被吩咐跨刀協助其他人的業務

壓力非常大,讓我焦慮

重新跟著老師寫論文,現在每月的meeting,因為有努力寫、好好寫、認真研究的決心

無形中也給我不小的負擔

 

運動真的可以讓個性「很難放下,有點追求完美」的我

有個出口

所以儘管有這麼難忘的起雞皮疙答恐懼

還是勉勵自己,可以持續下去,砥礪自己每天動一動

訓練我的心肺功能

 

當然最好是搭配飲食控制啦~

我都不苛待自己一點

這樣要變瘦實在遙遙無期~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