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7點
就是約好挑片的時間了
說實在的
從拍完那天,我就一直覺得可能會拍得不好...擔心不已
因為一直看到小古在皺眉頭和搖搖頭,有時說我又出現抬頭紋了
要我不要一直瞪他,不然都拍成三角眼了,好醜....
但我就是很難放鬆咩...好氣自己....

而我是白目又很吵的新娘
在施華洛士奇的水晶吊燈下
小古說笑開一點,按下快門後
我馬上問他:這也要笑嗎?我以為是冷調的照片耶...
他就酷酷地不理我
後來換另一個紫色布景時
我每張都一直笑
他就反虧我說,總不能每張都是口愛、口愛的1號表情
別人的婚紗照裡都有幾張冷調的照片
嘿~~~真會記仇哩....
人家我那知道什麼時候要笑,什麼時候不該笑....
害我也忍不住擔心我一整天是不是都笑得很白痴....
嗚....我沒有勇氣看照片了啦....

還是先來寫寫熊熊拍婚紗的心得:
1.蘿亞中午提供的叉燒便當好好吃喔....

2.晚間外拍回來後,助理阿翔問我們餓不餓,
幫我們買了奶油麵包和牛奶及比菲多
超貼心的...

3.睡眠不足的影響很大,當天我簡直就是“恍神公主”
小古大概也很受不了吧!
他說:每次要我看左邊,我都轉右邊,從開始到結束,一直左右不分,很佩服我
超丟臉的....沒睡飽,很容易就神遊...不專心....

4.我是扭扭毛毛蟲,一直無法安分站好定點,固定表情,常常下一秒鐘眼神及表情又變了
害小古大師很難拍,有次他實在受不了....放下重重的照相機,說他曾經要求他的女兒
罰站10分鐘,因為一直很好動,他想知道她有沒有過動的傾向?
唉.....偶也不知道當天為何一直毛毛躁躁,無法克制,會不會是太緊張呢?

5.農農的眉毛被自作聰明的我修得好細
小潔幫他化妝時
猛虧他的眉毛好稀疏....說要幫他化成『蠟筆小新』,哈~~~

然後農農,封他是眨眼大王,當之無愧
好像自主神經失調一樣
眨得好快又好頻繁
小古大師常常拍了之後預看
嘆氣說:新郎閉眼睛
呵呵....好在我們是拍數位的,可以預視,否則要是拍傳統的,不就浪費很多張珍貴底片了?

據小古說,他拍過最久的一對新人
是到凌晨二點半
問我們是不是想角逐史上拍得最久的前十名....呵呵....
我和農農實在是照相遜ㄎㄚ....
我模仿農農眨眼給他看
問他有辦法克制不眨嗎?
好可愛...也難為他了,因為他的眼睛容易過敏和紅眼
看起來綐像沒睡飽一樣
小潔幫他黏的雙眼皮膠帶一直快脫落一般
小古要我們對看時
看著快掉快掉的雙眼皮膠帶
都得忍住想笑的衝動
後來是請Vicky幫他調整才好多了....

其實像我是內雙,農農才是有迷人的雙眼皮
但他有時一邊三眼皮,一邊雙眼皮,有時眼皮的弧線離得眼睛老遠
所以才得用膠帶把他們安份的固定住

而拍了一天,我想他也累壞了
最常出現的台詞是『新郎睜開眼睛!』、
『新郎加油,就看你了!』、『老公你睡著了嗎?』
也算是另類笑點

6.外景非常建議租車
這樣哈尼才有機會休息,不然擺那些微調的姿勢也是很耗體力的
我們是1800元/5hr,超過1小時加300,
當天約花了6hr的時間,共2100元,很值得!

7.我覺得就算拍得不滿意,打死我也不願意重拍的
因為實在是.....辛苦!辛苦!....太辛苦!!!

8.小古大師雖然酷酷地
但工作態度真的很嚴謹
每張照片均重新測光,不厭其煩
只為了拍出最好的光影,這點很令我佩服

而像我選的禮服因為挑得太快
都是窄版居多,小古看了外景的藍色禮服後
覺得效果不好,還親自上樓去挑了3件禮服下來給我選
我說我想要蛋糕裙擺的,剛好另一位水水穿了一件黑色的款式
小古說這件有水藍色的,問我要不要換?
我馬上開心地說:好呀!
他很有效率地去請師傅按我的三圍修改

而內景本來只拍窄版的白紗
但他覺得應該要拍幾張長擺白紗的經典照片
像是拿捧花長長裙擺的側背影及披著頭紗,待嫁女兒心的照片
主動幫我加挑一件優雅的長白紗
也很幸運的,一試穿就剛剛好,不用修改

他很細心,外拍回來後左手大姆指的假指甲脫落
忘了黏上去,只有他注意到
連我都沒注意,哈...

種種細膩嚴謹的舉動
都讓我很感動
只希望到時拍出來的照片
不要辜負他的苦心才好...
而熊熊就意外地從5件禮服升級成6件禮服了....
呵...好高興喔

最後,還是要小小誇讚一下小古
我們外景沒有請造型師跟拍(外加3000元)
但小古自己會幫新娘補妝和變換造型及戴頭紗
算是很強!!!
指定小古真的很值得,也幫我們省了一筆開銷!

9.到現在,我和農農都不時回想起助理阿翔和阿政賣力地
揮手、握拳指引我們眼神方向的俏皮模樣
如果能順利挑到基本的32張照片
他們可是最大功臣呢!!!!

總之,拍婚紗這件大事
順利地在8/28(二)難得一見的月全食這天完成了
一滴雨都沒有下喔!

費力地記錄了當天的點點滴滴
留了這段十分特別又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