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稱讚一下淑絹的工班
環境維護的很乾淨,看來,工人們都很小心叮護著我的熊窩
意外發現,木工師傅很喜歡喝50嵐耶!
和我一樣說.....

天花板的角材已架得差不多了
特別注意了一下,角材的兩端綠綠的,像有泡過化學材料
但不像我們舊家以前裝潢,施作天花板的角材,整根都綠綠的
記得以前請教師傅,他們說這是泡過的,防腐防蟲
基於好奇的心理
打電話問了設計師,她說我們的角材也是防腐防蟲的
工法不盡相同,木工用的藥劑,並不會使整根角材都綠綠的
請我們放心
【角材的近照】

【天花板架設的樣子,右手邊是忙著替我補土的老爸】

【我們是採用平頂天花板,大概低個15cm而已,比較不壓迫】


另外一個,令我心喜的地方是,席德的水電工班很細心
灑水頭的位移,做的很精緻
像是客浴洗手檯上方的灑水頭,改裝前,是一個擋在中央,垂下來的大圓盤
改裝後,移到側邊,上方就可以變成一個可以打開的儲藏間囉!
灑水頭改的很精巧!


再來,就是建商怪異的設計,所有的灑水頭都是側灑,場面話是說不影響大家裝潢
其實,側灑,水噴出來,只能延著那面牆,不能涵蓋大面積,一點消防的作用也沒有
淑絹都幫我們位移了灑水頭的位置到天花板的中央上方,這樣一來,灑水頭才有作用!
建商只是為了省管材的費用,雖然說,我們也希望一輩子都用不著灑水設備的!
【席德設計的灑水頭,超好看,而且還要拉管材到天花板中央,誠意100分!】


【天花板的矽酸鈣板也進料了,確認是日本進口的麗仕,防火耐燃,ok】




目前施作情形,還不錯!
這次我們也順便看了一下,上次驗收的缺失項目!
→客浴的淋浴拉門:已安裝,測試過,不會漏水

當然啦!設備不能和精品飯店或豪宅來比,不過,熊熊覺得有個小小溫暖的家就足夠了!
保持乾燥和乾淨,一樣可以很清爽!

站在淋浴間裡的空間,還ok,不算太擠!


→主臥浴室的窗子:林主任說有調整,但size仍舊不符,開起來歪七扭八的,請求再更正!
→主臥浴室的淋浴拉門縫滲水:仍舊未解決。
→廚房及後陽台的排水孔:林主任說有請工頭去改善,並挖出一塊白白的東西,可是今天測試,
廚房的排水更嚴重了,完全不靈,水溢滿了水管下不去,令人擔憂,後陽台還是一樣排水不順!

我很怕是整棟的廚房排水管都塞住了,這樣,只要那一戶打開排水孔,水就會溢流出來,太恐怖了!
一定要再和工地主任反應!不然,就是,把廚房的排水孔封住,都不要使用,以絕後患!

【這是我家看出去的夜景,右手邊,可以看到新光三越喔!】


希望之後的裝潢進度,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