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妳第一次玩沙子
我以為妳會怕沙子
沒想到妳投入忘情的程度…好可愛


執著的妳,儘管只有第二天的行程,隘門沙灘才有機會玩沙
玩沙玩水的小背包,可是片刻都不肯離身
第一天打開行李箱,妳看到我們為妳特地準備的玩沙玩水道具
脫口對我說:謝謝媽媽! (好真心的眼神,如果是漫畫,眼光都可以畫十字發亮了)


雖然是傍晚了,太陽依舊炙熱
隘門是很美麗的白沙攤,盥洗沖腳的設備一應俱全
要不是趕著下一個行程,真想多停留

看到媽媽提水來好高興


築小水壩和澆水,不亦樂乎
倒是累慘老娘…來來回回提水
阿公阿媽可是躲在涼亭下暢快喝著啤酒呢!


妹妹不止喝了茶裡王,厚答啦~
還狂飲阿公的生啤酒
看來麻麻的好酒量,後繼有人


笑得暢快的小沛璇,生日快樂
玩得痛快的小沛彤,恭禧妳從阿媽家畢業,展開幼稚園的新生活


這是屬於我們    原味的夏天
只有單純的赤子之心
什麼都不用做,儘管放空…享受這溼熱的空氣、海水的氣息和烈日的無窮熱力


黑了     時間會再讓他白回來
多久沒有讓自己,讓心靈,都曬一曬這豔夏的太陽


據說,隘門是澎湖本島最長海岸線的白沙灘
三天兩夜真的不夠
我還想探探山水沙灘和蒔裡海岸


終於一訪神奇的奎壁山
退潮時可以走到海中島再走回來
大家都說是摩西出埃及,把紅海一分為二的神奇
可惜去的時間是海潮已退到底…光禿禿的,比較沒有慢慢消褪的那份驚喜


妳真棒…是麻麻太不了解妳
本以為,妳會怕踩這種小石頭崎嶇的潮間帶
但妳走得好穩,而且興致勃勃
和阿公一起挑戰成功的背影
忍不住用相機捕捉這一刻


裡面有好多小魚、石頭下仔細找有小螃蟹
如果是麻麻掌鏡,照片大概整理到會脫窗
但因為麻麻大部分時間都揹著妹妹,拿單眼很費事,而且前面卡東西,很難抓角度
照出來還會歪水平,索性不照了
因此,照片大都有賴小阿姨的大力相助
當然,照片就少很多了…(其實玩當下的心情比照相更重要…)
只要記住某一刻的美好,那美景在妳閉上眼時,自然就會浮現喔!


其實沒有想像中酷曬
因為海風會一直吹來…
但海水溫溫的…踩下去還得自己幻想如果是冰涼涼,透心涼的海該有多好啊~


難得的浮潛經驗
謝謝老媽這天早上在民宿幫我顧兩隻小的
讓我們可以真真實實的投入澎湖鹹鹹的海水中
黑了一圈~游了一上午


老公明明泳技沒我厲害,卻是當天最強
他不像我一開始就向教練討浮板
喊出發,就向大海游出去了
而且最好笑的是…他說他的頭沒有抬起來過~所以教練只拍得到他的水底英姿
哈哈…都不怕和人群走散,自己游向無邊的大海,就此撒呦娜拉…
不過最後發吐司餵魚時,教練還是把他拉攏到其中一個小隊
害我一直在找尋他的身影
如果要說耐力,他肯定求生意志異於常人
給你一個令我刮目相看的“讚”*^___^*


老爸,老爸,老當益壯
他可是自個兒游出去的
不像我是教練說出發…還呆在原地,求救(沒浮板不行…真是沒勇氣沒路用啊…)


教練個個是元氣滿滿,身強體壯的年輕人
聽到他們叫老爸“阿伯”還真不習慣
在我心目中,髮色黝黑的老爸,從未和“老”字聯想在一起…


但阿伯福利也挺不賴的
教練們對他多所關注
特寫照片超多哩~


馬糞海膽、海參噴水 是當天的驚喜
魚群很多,但好像還沒到五顏六色的地步
是說~大概是想像中,繪本裡的海底世界,總是色彩繽粉
我一直以為,會有爭奇鬥豔的美麗珊瑚…但現實中,都黯淡了
地球已慢慢在改變…逝去的純淨美景啊~(是我太貪心嗎?)


雙心石滬…
我說這輩子想看一次,我來了!
七美真的好美…騎機車兜風…管他太陽烈不烈~美景當前,只嘆時間太少
如果可以,我想多佇足…深度感受這個小島


海蝕平台,奇妙地像極了台灣~
難怪景點名稱就是「小台灣」~
漂亮的地方總是比較辛苦才能抵達
坐了快80min的噴射船
有時刺激地像海盜船
烈日折射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
晒暈了,終能體會漁民出海的辛苦
再次訝異小沛彤真是好玩咖,既沒暈船,也沒討厭坐船,還能入睡,不致於不耐歡顛
這份貼心,應該也是旅程加分的原因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要是還有機會,肯定不排七美和望安的跳島行程
只要七美一個島,細細玩…就夠滿足了~


聽說在七美浮潛更是引人入勝
我也好想試試
在陽光阿有成功又愉快的浮潛經驗,果然會加分…我也愛上浮潛了


有一陣子,較為自制,沒多久,又開始狂吸奶嘴…
每天載妳去幼稚園的路上,妳嘴裡一定刁著…銜著
非得等老師鼓勵妳,才能放在書包保管
但一回到阿媽家,馬上要阿媽拿給妳慰藉
上癮就是這種感覺…
妳對奶嘴上了癮
而麻麻也對藍藍的海上了癮啊~


或許麻麻小時候也討厭面對鏡頭,和妳一樣害羞
但麻麻忘了…記不得了…
是說,妳明明不想拍照,還硬要擠到阿公阿媽面前湊熱鬧
破壞畫面啊~


七美環島的公路,都沿著海岸線,俯仰即是蔚藍的天空和無盡的海洋
謝謝老天爺體恤我上班辛勞
颱風在我們離開後才侵襲澎湖,所幸亦無大礙


歐船長晶翔號的夜釣小管,非常有趣啊…
雖然這天小管都不捧場,我們都掛蛋了
但老妹差點釣起一尾,卻在小管浮出水面時,被他脫逃了,好可惜吶~
你知道的,得不到的總是最美,此後,她念念不忘要再去釣,非釣到不可的決心啊~
這是不是就是小釣手最大的樂趣呢?
(澎湖的小管好白淨清澈,一看就非常新鮮可口的樣子…我好殘忍,因為我是超愛小管和蝦子的海鮮殺手!)


觀音亭的跨海大橋,是花火節施放煙火的地方…
可惜本人及家人們平常日無法連請兩天,所以六日一的行程,只好錯過了


這就是我們住的「夏灩」
老爸老媽的雙人蜜月套房,看出去的view超讚的
如果是慢活…是很適合拿本小書,坐在躺椅上,享受那種不被追趕…不用聽指令或被使喚的片刻悠閒


二崁古厝超棒…謝謝麥當勞的春節形象廣告,讓這地方一炮而紅
濃濃的懷舊風
澎湖特有的建築風格
遺世獨立的美和寧靜
讓悶熱汗狂流的午後,突然清爽起來!


34歲的我,才第一次造訪澎湖,太晚了…
這次出遊,真的很開心
其實帶妳們出門大不易…非常辛苦
好險有老爸老媽很熟練,互相幫忙
等妳們再大一點,我們再一塊來浮潛
前提是,先學會游泳喔!加油~加油~


《我的小筆記》

◎幸好有租車,畢竟是帶了兩隻奶娃兒…澎湖其實很大,騎歐兜賣這種年少輕狂的浪漫,已不適合老弱婦孺
但wish一天要價2,800元,租了兩天半,費用也挺驚人

◎沿著菊島去旅行的網站是作功課的好地方,他們製作的地圖,一份50元,很值得!淺顯易懂,標識清楚
在馬公市區,我們幾乎把好吃的早餐店、冰店和燒肉店都一網打盡了…尤其是春仁的黑糖糕,帶給同事時
大家也一致稱讚有黑糖香氣又不甜膩

◎我挑了一間頗具名氣的民宿,但發現其實每天回到民宿的時間幾乎在晚上10點之後
如果還有機會,下回我想住在市區普通飯店就好,民宿大筆的開支,就可以節省下來

◎海立方的海洋牧場對我來說,不好玩,烤肉的食材很遜…而烤生蠔不是我的菜~
體驗釣海鱺和花枝是拿沒有餌的釣桿,意思意思,一點都不好玩…這是這次去最大的敗筆(切)~

◎如果有機會,下回我還要挑戰夜釣小管和七美浮潛
鹹鹹的海風…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