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農的廚房及熊熊小幫手近日瞎忙了些什麼呢?
你知道嗎?加了辣椒爆香的油煙,一聞就嗆到不行
吸力超弱的抽油煙機,令人暫時停止呼吸
炒菜時,被油噴到臉可是超痛的哩~~~
加了醬酒去炒的菜,總是會冒出大量的油煙,幾乎要用衣服摀住嘴巴,才能炒下去
而且,鍋子也會比較難刷
洋蔥雖然甜到心坎裡,切的時候,薰到眼睛痠到不流淚都不行
你知道嗎?就算炒菜的過程再有趣,看到杯盤狼籍,想到都是熊熊要自己一個人收拾善後
都會嘟嘴不開心~~~~
農農,我們的家事分工不均啦~~~~我要抗議~~~抗議~~~

【自從炒了一次小白菜,我就愛上了小白菜了】

攤商總是會把小白菜用透明套子包住,而小白菜也總是看起來很青蘋果
賣相很好,很可口的模樣
炒起來也很青脆,沒有某些蔬菜的怪味,中午在公司附近的古亭市場買一小把
回家,農農一炒,就是一道營養又簡單的料理,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常常買吧!
尤其市場裡有一攤的阿媽真的很可愛,她的口頭禪總是:ㄚ~~~~哇算妳卡俗啦!~~~

【我最愛的就是“波菜”了】

熊熊和大力水手一樣,我超愛波菜的
不管是葉子還是莖,炒起來的口味就是很對我的胃
可惜最近好像不是波菜的時節
上回在家裡附近的民有市場
好不容易才看到一攤在賣
熊熊媽媽說過~~~炒菜要加一點點米酒提味
就會很鮮甜
農農每次炒青菜,都會加一點點的米酒
然後波菜一定要搭配爆的香噴噴的薑
每天都可以吃到青菜的話,感覺可以催眠自己一天比一天健康

【莖比較細嫩的空心菜】

其實我不大喜歡吃空心菜,正確來說,每次洗菜都花掉我好多時間
因為農農大廚討厭碰水、討厭洗碗洗菜
所以瑪利亞的工作總是由可憐的熊熊來執行
偏偏熊熊又有潔僻
菜都要一根根洗到很乾淨,我才覺得放心
如果去陽明山的山產店吃空心菜,管子通常比較厚實,炒起來夠青夠脆,熊熊比較甲意
但現在常有莖細細的品種,如果炒的時間不小心拖長了
就會像上圖一樣,炒的有點軟軟的,雖也不難吃,但很像是沒牙齒的老人在吃的
看來,炒菜,控制火候可是一門學問呢!

【你知道嗎?苦瓜富含維生素C,而豆豉有濃濃的醬酒香,是很下飯的料理】

每次去菜攤,不知道要買什麼的時候
我總是會被苦瓜吸引,我覺得苦瓜怎麼會這麼美味呢?
但每次都炒苦瓜鹹蛋,實在很老招


因此,買包乾豆豉,下班後來道豆豉苦瓜,也算是容易的入門料理
通常,我們兩個都八點多才開始吃晚餐
因為上班的時間總是超長,七點多才到家的我們,有個默契
誰先回家誰就先煮飯
熊熊外食的次數大大的減少
一方面是回到家就懶得再出門了...一方面是隨便兩樣青菜,很衛生也很均衡
只有一點難以克制~~~~就是想念熊爸熊媽
如果連續三天加班加到很晚,沒有回熊爸媽家
通常熊熊就會有一股很憂鬱的失落感
看到爸爸、媽媽,才覺得補充了最重要的電力
為什麼現代人工作總是這麼漫長~~~~好希望可以週休三日啊~~~~
我非常排斥每天要工作的那麼晚~~~人生的價值絕對不是一天10-12個小時都在公司渡過
但不可否認的,為了五斗米折腰~~~~無法呀~~~無奈~~~~~

【參加公司團購「起司地窖」的火腿起司包】


烤出來的口感偏脆,不像餐包那麼軟,評價普通,但因為已經買了兩大包了,每天早上烤兩個
農農一個,我一個,很簡單也很幸福

【民有市場裡有一些攤商賣的菜很不錯喔!】

農農的竹筍炒蛋實在要加強呀!乾乾澀澀的~~~熊媽媽做的超好吃的,不曉得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傳統市場裡有一個肉攤,老闆會幫妳切片或切絲喔~~~還是在傳統市場買的豬肉口感最好
稍微用米酒、醬油及一點點太白粉醃過的肉,不會有腥味,炒青蔥很對味
熊熊似乎已經著魔了,只要是炒雞丁或豬肉,我都覺得一定要醃過,不然我都覺得會太『乾』
或是有『肉味』,我很怕那味道~~~~
去民有市場,我們還挖到另一項寶,就是賣海產的,也都比較新鮮
愛吃蝦子的我,難得農農比較破費,炒了蝦子
呵呵~~~不然,平常我們一餐都是很省的

【滿漢的原味香腸-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雖然吃香腸的機會不多,但香腸的香氣,相信很多人都抗拒不了吧!
何況,香腸又是簡單到不行,先拿到電鍋蒸熟,再用中火煎到微焦,切片就可以上桌了

【偶爾奢侈一點,可以作出四樣菜,但通常都撐死了】


【這種鍋子真的非常保溫喔!如果提到湯品,那我最愛的就是白蘿蔔~蘿蔔配貢丸或是魚餃或是排骨都是絕配】


難怪小朋友總是希望能快快長大
獨立自主的感覺真的很好
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煮什麼就煮什麼
沒有壓力,才有快樂

喜歡吃泡麵的我
睡到自然醒的週末
煮個日清的日式拉麵
QQ的,真是悠哉

或許,找幾個沒有活動的假日
我們可以來挑戰一些比較複雜的料理
哈哈~~~雖然目前失敗率還是很高
但不斷的練習、改進
份量和調味上,應該都會有大幅度的進步

農農與熊熊的廚房
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