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爸爸是家中的長子,加上爺爺在64年時就過世了(所以我無緣和阿公接觸)
家裡從我小時候有記憶開始
就一直非常熱鬧滾滾
我有三個姑姑,加上姊弟妹,是一個超級大家庭
最有趣的回憶是4個大女生、小女生窩在同一個木板床上睡覺

因為奶奶是很要求傳統禮俗的人
所以我的媽媽可以說是完美女超人
除了平日要煮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餵飽大家
洗一大家子的衣服、做不完的家事
逢年過節的時候,更是得照禮節,樣樣都不能少
熊熊小時候不懂得體會媽媽的辛苦
長大後覺得自己是何其幸運
也因為如此
在六、七年級生中,我有很多特別的年節回憶

端午節時媽媽會親手包粽子
元宵節有媽媽自己做的湯圓
春節有長年菜、黏錢
至於尾牙呢?則有我最喜歡吃的『春捲』

熊熊結婚後,有時候和農農一起下廚
發現做兩個人吃的東西,有時就要瞎忙好久
媽媽每次要張羅這麼多人的食物,還要收拾杯盤狼籍堆成小山的碗盤
印象中,她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做,也不會要小孩去幫忙(而熊熊也是不乖的小孩,一直到後來才比較懂事,汗顏)
外公外婆常念媽媽太寵小孩了…
所以現在長大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爸爸和媽媽
因為他們實在太偉大又太辛苦了
給了我一個很豐富又熱鬧的童年時光
不過也因為家庭關係是如此緊密
我常常覺得離不開我的家人,幾日不見就非常想念
即使結婚了,也三不五時想回家窩窩
習慣熱鬧的我,缺點是非常害怕寂寞,也不習慣一個人
所以一個人揹起行囊隻身去旅行的事一定很難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熊熊光是一個人睡覺都覺得那裡不對勁,呵呵~~實在太依賴~~獨立不起來

扯一扯似乎離題了^^
這次我要說的主題是媽媽的愛心『春捲』哩!!!
相信很多人的家裡,像我們家這樣每年尾牙,都會自己包春捲的應該不多
雖然姑姑都嫁人了,奶奶也過世了,人事境遷
但是尾牙就是全家團圓的時刻
因此,這些年來,我們都會邀請外公、外婆和二阿姨、小阿姨等來家裡熱鬧一番


每一樣的春捲料,都是爸爸和媽媽在廚房裡努力的愛心
熊熊吃過媽媽的春捲後
覺得外面賣的春捲都黯然失色了
光是媽媽準備的材料,就五花八門到不知道要包些什麼進來?
如果一時貪心拿了太多,就很容易包出一個巨無霸的春捲,讓大家嘲笑不已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
就是和媽媽去市場買了熱騰騰的春捲皮後
回家先用電風扇吹它、放涼
再自告奮勇用笨拙的手,將一片片超薄的春捲皮撕開
用交疊的方式,讓他們不會黏在一起
手笨的我,常常撕破,所以包的時候都要用兩張春捲皮才不會讓料全部掉光光
我希望我的Dora未來也可以嚐嚐阿媽的愛心春捲
然後學著自己diy一個小春捲,相信這樣的回憶會讓她留下特別的回憶的
其實當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的時候,這春捲就特別美味,因為添加了家的感覺
而這也是我的爸爸媽媽給我一生最棒的禮物
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家,自然而然地,等到我長大,我追求的也會是一個溫暖的家

除了春捲,媽媽還會準備割包及水果
不過今年的尾牙真的很可惜
因為熊熊剛好害喜嚴重,所以食慾不振,連這篇網誌也拖到四月才有機會寫^^


我喜歡趁著這樣的聚會,看看外公、外婆
他們是我看過最開明、開朗的長輩
我希望他們永遠健康,一直互相扶持下去
過了今年的尾牙
想吃春捲的時候
又要開始期待明年的尾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